TITLE.jpg  

搬來台南兩星期了,今天與一群台南友人相約聚餐,因此有了機會來朝聖這間代表了台南美食的牛肉火鍋!

用餐時間:2020 / 06 / 23(二)中午

 

鴻品牛肉湯(市政府店)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50號

電話:06-2930350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其他日11:00-04:00

 

截圖 2020-06-23 下午4.50.04.png  

 

店景.jpg  

以前位於遙遠永康區的名店:鴻品牛肉湯,終於搬來台南舊市區附近了,台南友人開心表示不用每次都騎一個多小時的車去吃就是很方便,而且店內空間非常開闊!用餐體驗整個就是舒服啊!

懸吊牛肉.jpg  

 

一走入店內,馬上就能看見今天的美食主角,溫體牛,想起之前去吃阿裕本店時,一走進店內也是看到肉本身被放在入口前,一群人圍著肉努力切啊切的,也許好東西就是不怕給人家看吧!只怕你看了太餓

菜單1.jpg 菜單2.jpg  

目前的菜單,我們今天選擇了B餐,然後劃了一大堆,點餐時店員皺眉地跟我們說很多我們點的都是附在套餐裡面了啊

啊真的嗎,可能小小一格看起來不夠我們一群餓死鬼吃吧哈哈……

老實講台南的牛肉火鍋真的不能用「吃到飽」的心態去看,我自己就是個非常喜歡吃吃到飽火鍋的人,一開場就是先叫個五盤十盤牛肉上來狂吃再說,這種舒壓的暴食方式如果想拿來用在牛肉火鍋上是絕對不行的!

…好我承認為了改掉這個習慣,我在來之前有先去隔壁家樂福偷偷吃了麵包跟牛奶墊肚子,就怕餓死鬼投胎的我吃不飽………不過事後蠻後悔的。

總之點完餐,在等上桌之前先去逛逛自助區吧~

 

飲料櫃.jpg 飲料櫃2.jpg 飲料櫃3.jpg  自助區1.jpg  

 

 

規則寫得很明確,洗得很乾淨的碗盤筷子湯匙自己拿,當然也有小酌用酒杯

碗筷拿起來的感覺就是洗得很乾爽、不黏手,相當乾淨

自助區4.jpg  

自助區旁邊當然少不了火鍋的靈魂:醬料!

傳統台南牛肉湯都是以薑絲佐甜醬油膏,再加一丁點米酒提味,不過因應各種顧客口味,旁邊還多了非常多選擇

自助區3.jpg 自助區6.jpg  

除了能夠征服一切的豆瓣醬以外,竟然還有我最愛的這個!

自助區5.jpg  

這美麗的光澤、綠蔥紅辣椒黃蒜碎在黑色醬汁中形成的美麗畫面,這個對喜鹹食的我根本百搭萬搭都能搭!(個人口味)

店景2.jpg

屠宰時間.jpg  

 

店家還會把殺牛時間告訴你,什麼時候來用餐可以享受到最新鮮的牛肉一目了然,這個真是太屌惹

台南友人:真正的老饕都是去屠宰場門口等的!

我覺得我們今天可以在這邊等他們用計程車把牛肉載到我們面前就很棒了,謝謝。

 

桌景2.jpg

 

繞一圈完回來,牛肉湯也剛好上來了

店家會幫你把半筋半肉的牛腩、還有修邊肉給加進鍋裡

毛杜.jpg  

這時候趕緊先撈一碗清湯來品嚐店家精心熬煮的「牛肉湯」!

牛肉清湯.jpg

牛肉清湯2.jpg

 

老實講我是個粗魯人,我吃火鍋都劈哩啪啦猶如狂風暴雨蝗蟲過境一樣,跟我吃飯的人看我一筷夾起一整盤肉全放入鍋內的時候都會用鄙視眼神看我,所以我以前吃火鍋是真的不喝湯的…那味道想也知道蠻可怕(對不起)

不過,光看這金黃色色澤就知道多美好,不會想要粗魯地把一堆有的沒的全掃進鍋內,斯理慢條地喝一碗、再舀一碗,今天的美食才剛要開始享受

內臟盤3.jpg  

 

由近至遠分別是牛肝、牛肚(黑白)和牛心,我們還討論牛的兩個胃差別和名稱討論了很久,後來還是直接吃了管他www

右Q左軟.jpg  

含在套餐內的牛肉,店員說右邊是脆的,左邊是軟的

在這種溫體牛火鍋店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享受到牛各種部位不同的口感

接下來要示範除了一般涮三秒以外的牛肉湯作法

 

牛肉沖湯1.jpg  

一、放肉入碗,不要太多,一至三塊差不多

牛肉沖湯2.jpg  

二、將正在滾的湯倒入碗內

牛肉沖湯3.jpg  

 

三、完成啦~

 

你看看,湯的色澤是否又更深沈了些?除了本身店家熬煮以外,又吸收了肉的精華,喝一口看看,真的回不去了

牛心.jpg牛心2.jpg

心臟,由於是內臟類我會涮熟一些

牛肝非常的美味,但消失速度太快惹所以。(

 

肉燥範.jpg  

這是我點了很後悔的肉燥飯,好吃,但我好飽(  一碗15元,白飯10元

真的沒想到光牛肉湯就可以喝這麼飽的我到底在幹嘛…

套餐牛肚.jpg  

同樣是含在套餐中的滷味牛肚,表現不錯,不會像橡皮筋一樣難咬斷

套餐4.jpg  

同樣含在套餐中的鐵板牛,應該是讓你配飯用的,蠻鹹的,但牛肉很嫩不硬

 


 如果同行中有人不吃牛的話,也請不要擔心,店家的手路菜也真的非常精彩!

套餐2.jpg  

蒜泥白肉,薄又脆,底下鋪著豆芽被我默默地吃光了,蒜泥真的好吃啊不會死鹹搶風采

苦瓜金沙.jpg  

這道「苦瓜鹹蛋」我非常驚艷!怎麼有人下這麼重本,滿滿鹹蛋金沙包裹住了嫩嫩的苦瓜,而且竟然不會死鹹,我真的很怕那種醃起來鹽不用錢喝水喝到水中毒的鹹蛋,

這道真的么壽讚!推薦你點!

 

鹹酥肥腸2.jpg  

 

表現非常精彩的「鹹酥肥腸」,不過我不知道是牛腸還是豬腸,如果對牛有顧忌的人請在點餐時詢問店員

這道超犯規,犯規到讓人傻眼,講到鹹酥,我以為跟鹹酥雞一樣,就是把鹹酥雞炸好裝在盤子上、點綴一些九層塔………不!你看到總鋪師那鄙視(?)的眼神了嗎?

酥脆的炸蒜碎、混著花生與青蔥,再用不辣的大椒調和色彩,這道真的有夠精彩啊!

鹹酥肥腸3.jpg  

 

你看看,像是不用錢的蒜酥…!

肥腸說他是肥倒有點失禮,在油鍋內翻滾過後已經比自己的肚肉還要精美了,喀滋喀滋的咬下去……你很難想像是那個你永遠嚼不爛只能恨恨吞下的一團油脂腸

這道是我自己下次再訪時鐵定會再點的菜!

 

 

對了,別忘記火鍋內店員幫你加的小東西,用夾肉夾下去撈一撈,很多驚喜在裡面

修邊肉.jpg

這是修邊肉,老實講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台南友人說這是菜市場肉販賣肉前會先把肉修得漂漂亮亮、然後修剪下來下來的小肉片就成了便宜的碎肉,他都會買回來煮成美味的燉肉

這個咬起來脆脆嫩嫩,好ㄘ

 

桌景4.jpg  

大家吃得開開心心,店員還會主動幫你加湯,我們加了一兩次而已,美味的湯從頭到尾暖著你的胃,真的讓人開心!

桌景6.jpg  

酒足飯飽後當然要上島連線一下(誤

 

 

出獄媽.jpg  

收到一堆台南熱情土產禮物超開心的友人,來台南就是要讓妳胖了才能走!

 

結帳時,看到清水模牆壁上懸掛著最近很夯的名人們合照

店景3.jpg 店景4.jpg 店景5.jpg 店景6.jpg  

 

這麼多張……老闆你是大FANS吧!

牆壁上也有非常多藝人、網紅的簽名,門口兩側更擺著多名棒球球星與圖文作家的簽名球與簽名盤,在悠哉地等待結帳時,不妨可以找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球員

 

 

結帳時六個人吃了兩千三有找,真是嚇壞我了,想起之前住台北時,被思鄉的台南友人抓去吃某溫體牛火鍋,那個金額讓我那週吃得有點縮水,今天這樣豪邁吃了一頓攤下來竟然只要380~390元(詳細零頭數字忘了),搬到台南真是太美好了嗚嗚嗚嗚

 

 

鴻品牛肉湯(市政府店)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50號

電話:06-2930350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其他日11:00-04:00

 

arrow
arrow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