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n Land

我的國家

收錄在2011年的「MADE IN GERMANY德國製造」

 

Wohin gehst du, wohin?

Ich geh mit mir von Ost nach Süd

你要去哪呢 哪呢

我要從東越過南方

 

Wohin gehst du, wohin?

Ich geh mit mir von Süd nach West

你要去哪呢 哪呢

我要從南漂泊向西

 

Wohin gehst du, wohin?

Ich geh mit mir von West nach Nord

你去哪呢 哪呢

我要從北走向西邊

 

Da kommt er angerannt

Mit der Fahne in der Hand

Mein Land, Mein Land

他奔馳而來

手中握著國旗

我的國家

 

Du bist hier im meinem Land

Mein Land, Mein Land

你在這兒 在我的國家

我的國家

 

Du bist hier im meinem Land

Mein Land

你是在我的國家裡

我的國家

 

Wohin gehst du, wohin?

Ich geh mit mir von Nord nach Ost

你去哪呢 哪裡呢

我要從北朝向東去

 

 

Wohin gehst du, wohin?

Ich geh mit mir von Ost nach West

你去哪呢 哪裡呢

我要從東越過西邊

 

Wohin gehst du, wohin?

Ich geh von Land zu Land allein

你去哪呢 哪裡呢

我獨自走過一個個國家

 

Und nichts und niemand

lädt mich zum bleiben ein

Mein Land, Mein Land

未曾有人或物

願意我留下長駐

我的國家

 

Du bist hier in meinem Land

Mein Land, Mein Land

你正在我的國家

我的國家

 

Du bist hier im meinem Land

Meine Welle und mein Strand

Jaaaaaaaaaah

你正在我的國家裡

我的浪花與海中

 

Eine Stimme aus dem Licht

Fällt dem Himmel vom Gesicht

Reisst den Horizont entzwei

Wohin gehst du, hier ist nichts mehr frei

從光中的聲音啊

從諸天之中跌落

地平線上的淚水

你要去哪呢 這裡不再有自由

 

 

Das ist mein Land

Das ist mein Land

Das ist mein Land

這是我的國家

 

Mein Land, Mein Land

Du bist hier in meinem Land

我的國家

你正在我的國家

 

Mein Land, Mein Land

Du bist hier in meinem Land

Meine Welle und mein Strand

Mein Land

我的國家

你正在我的國家裡

在浪花與海水之中

我的國家

 

Vertrieben, Mein Land

Vertreiben, Mein Land

Vergessen, Mein Land

Nirgends kann ich bleiben

Mein Land

被驅逐吧 (從)我的國家

被流放吧 (從)我的國家

被遺忘了 我的國家

無處得以駐足

我的國家

 

 

 

幕後花絮

 

Mein land making of

 

導演Jonas Äkerlund

 

P:我們正在錄一支最棒的音樂MV,我們和導演都已經在這兒了,這裡就是拍攝的場所,幾乎就像是已經註定好了的行動,他就住這而我們就被安排在這拍,我們花了點時間在維加斯和墨西哥市之間,我們將在這拍攝。因為我們一直想要拍一支海灘的MV,那是非常完美的。

 

S:我們一直夢想和一大群女孩拍支海邊MV,就像是Rappers一樣(黑人hip hop文化流行腔),現在我懂為什麼他們這樣了,因為這樣非常好玩。

(許奈德愉快地被一群女孩撫摸)

 

S:我們想作支50年代風格的MV,那時代的顏色都相當俗氣,像現在她們一樣明亮,那些顏色就像是蠟筆一樣,但是很不錯,很明亮。若你想要在MV中拍點不同國情風味的話,你會注意到,甚至你會感覺到,這是多麼的必要。當你快樂地在海灘上跳舞、而每個人都穿得這麼可愛的話,人們可能都會變得和以前的他們不一樣。

 

P:奧利,搖你的屁股!

 

O:這真是個完美的狀況,在新鮮的空氣中,看著大海,看著美麗的人們,導演非常好,製作團隊也非常優秀,百分之百地達到效果了!

 

F:和這些女孩處在一塊,很像回到了學校,當你和女孩們一起運動,會造成個尷尬的情況,甚至非常尷尬,在下班後的酒吧裡女孩們看著你的時候真的很糟。

 

女孩們:很棒,真的很棒,他們非常友善,一起跳舞,這真的很酷,是很好的人。

 

F:我比較希望分開來拍:我們拍我們的她們拍她們的。

 

S:我們正在用一種矯揉造作的風格來拍這支MV,就像過去的電視節目一樣…每個人一直用大大的微笑面對鏡頭,真的很愉快的人們,聚在一起玩樂,而這也讓MV看起來更逗趣。

 

R:我敢說每個樂團都想要拍這種MV,一支有著四十個女孩的海灘MV,每個人都很開心,跳舞、玩球,事實上這不是真正的我們,但是在拍攝期間,我們很享受這些要素。

 

P:我們整天都化著妝,為了讓我們看起來就像個加州人一樣,太陽曬不傷我紳士的白皮膚,我蒼白的柏林膚色,所以什麼也沒發生,不過我想我中暑了,儘管我不太這麼認為。

 

S:我絕不會忘記這天!我拍過最棒的MV,我們在這些元素中成長,就像Hasselhoffs的「Baywatch」(演員,美國節目)。

 

O:這個圖像反射出此,強烈的、清楚的顏色…我不太確定這個風格是什麼,也許是流行文化?

 

P:感覺上這三分鐘的影片裡有五百個人似的,非常好玩,難以置信!我們的好萊塢電影因為某些版權問題而從未被播放過,也有很多的人是一樣的,你甚至得請某個人看好你的浴巾。

 

R:當然,這有點打破了我們的形象,不過我們已經在很多MV中這樣幹過了,特別是和JONAS拍的,就像是「PUSSY鮑陰」或者「MANN GEGEN MANN男之男 」那樣。

 

R:這達成了種不同的等級,我個人發現這真的很棒,我喜歡和他一起工作,因為不用去操心任何事情,每件事運作得很棒,安排得很好,而且非常貴。

 

P:我認為他們這應該有什麼宵禁之類的,這代表,對那些不會說英文的人而言,這裡有時間的限制,卡車們能停多久,我們得在三點離開,不然那些警察就會拿著棍子追我們。

 

T:我們完全信任他,沒人能讓我們穿上這種糟透了的夏威夷襯衫,還有這些醜死的褲子,我們不會讓別人這樣作,還會告訴他們這蠢死了,太蠢了。我們相信他,他知道怎麼包裝。這可能是最可笑、最好玩的MV。我們過去總是非常嚴肅,而且還有點唯物論,這種工業歌德的元素,這是個完全不一樣的演,有著夏威夷穿著和衝浪板的元素。

 

T:我從沒作過這樣的事情,和一群舞者及有趣的表演者,全天候微笑,這真的不是我會做的事。但我認為這很棒,他(導演)懂得怎樣作。

 

我不需要去看Jonas的處理,當他說他會搞定時我就認為沒問題,對我來說,他是個品質保證,這支MV絕對會非常酷。

 

F:我喜歡他,他相處起來很有趣,一個好的瑞典傢伙。拍這很好玩。

 

O:我們對他有百分百的信心,對JONAS,他有個點子,而且會用一句話把它給套到我們身上,而我們努力地明白他指什麼,但我們信任他,並達到要求,知道這將會再次起作用。

 

F:你很難去作一支歌詞是「我的國家」的MV,因為你總是會想到政治,國旗和元素,如果你把歌詞逐字翻譯,就會非常無聊,這是為什麼我們試著作支有著新層面的MV。這些衝浪的元素很有趣,而且不知怎地有種解脫感…相對於歌詞,讓每件事情都變得有趣起來。

 

S:我們明白歌詞是挑釁的,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爭論歌詞的部分,我們想要在這張最新的專輯中來點老套,然後就是持續的爭論,是否這會造成誤解?

 

T:因為這很可能會被誤解。有一大長串的思考,而因此發展了現在這樣,我不太確定當初是怎樣了,這是個發展的過程,過了五到六年,這會常常被肯定,然後我們持續地刪減著。

 

R:事實上,他回到提爾當初寫出這首歌的地方,他寫下這些歌詞,因為有次他到這衝浪,而且還有可能跟當地優勝者起了點衝突。

 

F:提爾寫了歌詞,然後我們一起討論它們,是否我們認可它?哪個我認為是好的,然後這樣想:你想要去哪?發展下去,我腦中出現這些想法,就像無止盡的漫遊者,我認為是很棒的畫面,我認為人們會接受它、並討論此。並且對它有自己的想法。這該怎麼被接受?我們永遠無法事先預料到。

 

O:原本先預定是我們的語言,為了讓人們去思考…

 

P:我看到的理論上是:一個沒有護照的人,我確定這是個可計畫的,而他登錄在地球上,他能是個外星人,那個人遺失了他的護照,或者想要進入一個新的國家,無論如何,他沒有護照並想試著進入我們的國家,沒人讓他進來,他試過每個國家,而他們全說「這是我的國家」。這是這首歌要表達的,當然,當雷姆斯汀唱「這是我的國家」,每個人都會想到德國,因為所有德國人都會覺得這是關於德國的,而外國人不被允許進入,每個人都把他們的精神妝扮得像看起來那樣子,我們決定選擇第一種譯本,經過過去幾年,我們注意到這仰賴著你怎麼唱或者是誰說了什麼,當我們唱「莽撞的果汁」時,人們偏向去理解那些負面的,但是就看你怎樣說。當我們唱「我的國家」時有些人會想太多了,我們可以活得好像我們喜歡搞麻煩。

 

 

P:JONAS的點子是說,我們先在白天內展露我們的友善面,然後在晚上變得不那樣友善了。

 

 

F:現在我們得演出一次,而這宴會在尾聲似乎已失控了。

 

R:每次錄音對我們來說都是個特別的階段,一扇新的門打開了,我們樂團一起度過很多不同的情感,我相信每張我們作的錄音對我們都有不同的價值,當然專輯也是一樣,在當下,心情真的很愉快,而現在我們都也莫名地開心,希望能成功。

 

S:「最佳」通常代表了個分裂、階段,在我們感覺是對的時間作這個,特別是在漫長的現場演出階段,我們常常分開很常段時間,為了恢復,並讓新的靈感發展。我們已經作了六張錄音室專輯,而且已經在一起非常久的時間,而且這些歌都是來自於非常不同的十年之隔,我很期待這個。我認為這會變得很棒,而且非常廣泛。

 

 

P:我希望人們不要認為我們因為「最佳」就分裂了。

 

T:分裂?當然,我們拆了,這大概是兩三年前的事,我們只是稍微有些拖長,因為…我認為粉絲們會認為我們拆了,或者你想欺騙他們什麼,這僅是大量的好歌,收錄在CD中會很棒的割。我喜歡,我們在這支MV中作了同樣的事情。

 

R:沒錯!有次或者其他時候你出了張「最佳」,而且是在一年內迅速計畫的,而且也簽了合約,我們只是一直拖,因為我們真的一點都不有趣,但現在時候到了,我們說:現在正是時候,我們享受現場演出,並想要改變,而且很剛好地洩漏了一點「最佳」,而這是第一支單曲:「我的國家」。

 

O:我們確定會來場「最佳」巡迴,自然地我們會接受豐厚地餽贈,直到我們覺得夠了,然後可能會在錄音室中再次停止。

 

S:接著,我們幾乎只演奏樂團最棒的曲目,而且幾乎它們都包含了演出的成分,而且我們已經有段時間沒演出了。

 

T:我們只是開放了購票,舊的元素,舊的歌,而且我們必須把一切融合得完美,加上全新的舞台、新的服裝,演奏最好的最好,如此之說,然後用舊的元素,燃燒的船,還有「轉過身去」這首歌、以及像噴火秀這樣子的元素。

 

S:我認為粉絲們真的會得到一個超棒超完美的巡迴。

 

R:我們會從歐洲開始,在十一月或十二月時,然後在聖誕節時休息一下,再於二月三月時回到巡迴,一樣還是歐洲,在短暫的休息後我們會回到美國。

 

T:我們十年前在音樂祭上演出過,主要的樂團像是Limp Bizkit、Ice Cube和System of a Dawn,不過現在我們是自己回到一樣的地方演出,我很期待。

 

 

P:可能從TOOL來的傢伙會說:你們昨天的表演太酷了!當然我們很高興聽到這個,當我們在小場地演出時。

 

S:大的演出場地票已售罄,這實在…我們事業的高峰,對我們全部的人來說。人們可以說我們已經達到全世界的認可標準了,當我們認為我們可行時,真的非常難以置信。依然不斷地豐富著我們的事業裡。

 

P:最後,已經夠怪了,我們在美國獲得成功,大部分在德國的人認為我們總會達成。

 

P:美國人都瘋掉了,他們被迷倒了,然後有個巴士司機,一個老傢伙說:我已經幹二十年了,我曾經載過JIMI HENDRIX(傳奇吉他手)去演唱會,但我可從沒看過這樣子的東西!當然,我們試著腳踏實地點別那樣高興,顯然地,在這裡火的元素並不太稀鬆平常!在德國,粉絲認為:很棒,很酷,我真的非常喜歡。但是這裡的人全都瘋掉了,你可能認為他們已經看過任何東西,演出方式,但他們沒有。

 

R:我們已經在美國寫下了點德國音樂史,而且我們都為此相當自豪,事實上,我們感到非常開心。

 

P:我們在全世界演出,而且票總是賣得精光,我們很享受,我不懂為什麼不該享受呢?我不能更懂了,我確定其他人也會這樣想。

 

S:我總是在想:雷姆斯汀?我們已經實現一切了,我們來自東德,像個孩子一樣,我們成長著,在共產的高牆之後,但我們從沒想過我們的國家會消失,甚至當我們成為音樂人之後,我們從未期待過能在除了我們的小村莊以外的地方演出…然後柏林圍牆倒了,然後我們組成了這個樂團,然後實現了非常多的成就,而且我們常常達到一個點,像我說的:這就是了。我們無法再達成更多,但是依然繼續著,很多樂團的傢伙說,到底我們要達到多少才算夠?而我就只是繼續前進。我認為你沒有必要在心中畫地自限,只要說,對,繼續往前,繼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