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圖片若侵權,煩請告知






第六章 夢想 節五







瀨那醒來第一眼就看見進在他面前貼得極近的臉。




進似乎已醒了很久,清澈的黑藍眼一直盯著他,相距的距離近到幾乎只要一個挪動,彼此的臉就會貼上對方。







「早安。」低沉的嗓音說。



瀨那眨眨他那還看不太清楚的褐眼,試圖讓自己不知為何有些疼痛的頭搞清楚狀況。






「酒醒了嗎?」




進的問句給了他答案──嗯,記憶中高見給他的那杯飲料味道似乎怪怪的,瀨那張口要說些什麼,但突而其來的劇痛卻讓他不禁連連呻吟。




「我去幫你拿止痛藥,」進平靜地說,「但是你得先放開我。」






這話一出,瀨那環顧了圈現在的狀況,才駭然發現自己是整個人巴住了進──沒錯,就是那種當無尾熊遇上尤加利的姿勢。





慘叫一聲,瀨那連忙放開纏在進身上的四肢,快速抓了棉被包住自己,並瞬間退到床的最角落縮成整團,只露出兩根毛在外頭垂晃。




進起身,揀起四角褲開始慢慢著衣,瀨那稍稍放開棉被,卻驚見進的背上多了十個紅色的小點點──看起來絕對不是吻痕。






「呃…進前輩…」小小聲的喚正穿著褲子的進,「那些…你受傷了?」




因為看起來真的不像普通的吻痕阿…進他他他到底怎麼了?



進撿起T恤,冷冷撇了眼床上飽受驚嚇,滿臉無辜的瀨那一眼。






「你以後,不準喝酒,我回來之前把澡洗好。」






接著開門,離去。







耶?
瀨那被進丟來的這句話弄得滿頭霧水。












幸好高見很識相的立刻交出止痛藥,否則他的寢室大概會被烏雲閃電給摧毀──瀨那洗好澡,走出獄事實,正好看見進坐在桌子旁等他,藥和水擺在桌上。他走過去坐在進旁邊,在拆開藥粒鋁箔片時一直偷偷瞄著進。




「?」
發覺他的注視,進哼了聲做詢問。




「那個…」撕開塑膠膜,瀨那小心的壓低了聲音問,「進前輩你看起來好像有點不舒服…也是頭痛嗎?要不要我去幫你拿冰塊…」







瀨那知道自己一定說錯了什麼,進的表情幾乎是在瞬間整個沉了下去,害他嚇得差些把藥給弄到地上。





「我沒事。」

咬牙切齒式的發音分明就是有事。瀨那急忙快速吞下藥猛灌水,不去看進的表情。



「你以後不準喝酒就是了,還有蛭魔叫你回泥門找他。」







瀨那覺得哽在喉嚨的水有要把他的氣管炸開的危險。






「嗚──咳咳咳咳咳──蛭魔找我!?」連連嗆咳數聲,瀨那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勉強像人話的話來,「什麼時候的事情!?」





「昨天。」進從瀨那的衣櫃中揀出一套衣服扔給他,「他叫你今天回泥門去找他,換衣服吧,等等吃過早餐一起去。」



「──耶耶耶?」
過於錯愕而忘了接衣服,白色騎士隊的T恤蓋住了瀨那的頭,兩撮刺毛突起,瀨那一把抓下它,驚恐的表情就像在說「進前輩你要和我回地獄!?」。



「今天放假,」進指著牆上的日曆說──星期六白色騎士隊的確不用練習,「還是你不希望我陪你回去?」




「耶?──不不不,我、我很希望──!」
我是怕蛭魔媽咪要對你做什麼…瀨那滿身冷汗的想,雖然有進陪他去的話生還率會高一點…









到最後進還是跟著瀨那一起去泥門了,他們先在餐廳用過早餐,再動身回泥門。


他們是用跑的,進有問瀨那要不要撘電車或公車,只是瀨那拼命表示自己沒問題──反正感覺跟肌肉酸痛差不了多少──而且還可以和進一起練習…



心情似乎不再異常鬱悶的進發現瀨那後頭似乎飄了堆小花,但他沒表示什麼,只是沿著黑美嵯川河堤向泥門前進。





出了黑美嵯川不過多久時間,泥門高校那熟悉的招牌就在眼前出現──「阿,這麼快就到了阿?」

瀨那有些吃驚,因為上次蛭魔是包車送他去王城的。

「我以為很遠呢。」







「其實只要二十分鐘就到了,」進說,「如果要快跑的話,十分鐘以內應該可以。」




進你是以我們的腳程來計算的吧?瀨那在帶著進前往泥門宿舍時突然這麼想。









他忘了宿舍門口有裝著台H氏御用攝影機。








瀨那才剛拉開門,就看到一枝機關槍對了上來。







「…哇阿阿阿阿阿!!!」




嚇得連連倒退數步,他一個踉蹌就要往後倒去──進一把接住他,但蛭魔才不管這麼多,YaHa一聲就扣下扳機開始狂掃。





「蛭魔!」
久久未聞的真守式尖叫立刻出現,強化過的壓克力點名單一擋,瀨那和進就倖免遭受子彈洗禮…姊琦真守那在女性中較為高大了些的身體阻在兩人面前,神勇的遏止惡魔攻擊的到來。





「嘻嘻嘻嘻嘻──死矮子回娘家了阿!」蛭魔邊掃射邊高聲的笑著,「死老頭,快來把你的新髮型給你兒子看──靠!」





熟悉的擒抱終於讓蛭魔那具有毀滅性的掃射停止破壞,只是當使出擒抱的那個人將蛭魔身上所有武器扔開、並扛著他起身時,瀨那卻嚇得更往進的懷中鑽。




「哇阿阿阿阿──武、武藏學長!?」兩手緊緊抓住在評估眼前環境安危的進,瀨那幾乎是慘叫的問,「你你你你的頭髮──怎麼會變那樣!?」




「哦,這個阿,」武藏扣緊肩上那金髮惡魔的四肢,像原住民扛獵物那樣,「你媽因為知道你要回來,心情太好了點,就趁我睡覺時把我的頭髮理成這個樣子…」


武藏頭頂的兩側是短刺刺的平頭,只留了中間一道茂盛的高速公路,還用超強校的髮膠抓成了雞冠式散形──「這樣就更不像高中生了。」





媽咪你的嗜好真特別…瀨那縮在進懷中想。還有武藏拔你本來就不像了。





「瀨那!你沒受傷吧?」


收起上頭沒留下任何彈痕的壓克力板,真守急匆匆地將瀨那自進懷中拉了出來,將他拖到泥門宿舍大廳沙發上坐好,再開始檢查起他的身體狀況。




「飯有照三餐吃嗎?吃得好嗎?床睡得習不習慣?練習時有沒有受傷?比賽有沒有出事情?你去打美式足球怎麼都沒和我說?你知道我看到你站在球場上時有多擔心你會不會出事嗎?你那麼虛弱脆弱貧弱加軟弱,我真的好怕你一下子就被打昏了──」




「真、真守姊姊…」瀨那真心的覺得真守關心他的速度可以媲美機關槍真田,「我過得很好,真的──對不起一直瞞著妳…」




「真是的瀨那,你當初如果直接跟我說的話,我一定不會讓蛭魔把你拖去比賽的!」真守狠瞪了眼正在武藏肩膀上咧嘴奸笑的蛭魔,「蛭魔你太過分了!明明知道光速蒙面俠21是瀨那還把他送去王城!我一定饒不了你!」






瀨那在真守又和蛭魔拿槍拿拖把衝突時悄悄回頭,一直被冷落的進正站在他後方,他擰眉,像在質問瀨那。





「阿…真守姊姊──」心虛垂首,瀨那突然看到真守一副準備要和蛭魔拼個你死我活時不禁緊張的喚──真守立刻衝回他面前,她那雙藍色的眼擔心的睜大望他。




「瀨那怎麼了?」頻頻循探他的身體狀況,可能是兩個星期未見,讓真守更加擔心瀨那,「你不舒服的話就來泥門吧,不要勉強自己…」




「真守姐姐,不是的,」瀨那伸手在真守那連環的問題中打了個岔,「我在王城…真的過得很好…」




除了受傷和被打昏的事情以外。瀨那悄悄省略掉重點,他努力直視真守那雙漾滿了關心的藍眼──那關心是他長久以來持續依賴的保護,但他不能永久倚靠。






他悄偏首,看了進一眼,對他露個「不要擔心」的笑。





「雖然原本我也很擔心會不會被當成敵人看待,但是白色騎士隊的大家都對我很好,尤其是進前輩…有時候受了點小傷都是他在照顧我的,打美式足球時,進前輩也會教我很多基本動作,在王城的生活,我過得真的很快樂。」




真守微張嘴像想說什麼,但當她看見瀨那臉上那種真的像是開心的笑容時硬是打住了,她沉默下來,讓瀨那繼續說。





「而且…要不是美式足球…」




瀨那看了圈室內的惡魔蝙蝠球員們──武藏,和他肩上的蛭魔,還有聞聲而來的雪光、栗田,他笑了笑,有些羞澀的面對真守。




「如果不是美式足球,我就不會認識大家,也就不會有現在的惡魔蝙蝠隊…我不是害怕蛭魔才打美式足球的,我是因為喜歡,才打美式足球的。」





「而且…」




瀨那有些放低了音量,站在後方的進看到他後頸有些紅。



「要不是美式足球,我也不會認識進前輩阿。」






「嘻嘻嘻──死管理人!妳就不要再窮擔心一大堆了啦!」蛭魔適時的拉開真守,一把攬住瀨那、圈在手臂上猛搓他的頭髮,明白宣告她不準再靠近瀨那,「妳又不是沒看到比賽影片,死矮子長大了想飛就不要阻擋他啦!再說死矮子今天回來是我叫的,不要霸佔著他不放──」





「進──你真的來了!!」



一道很熟悉的聲音突然自泥門宿舍門外傳來,瀨那只來得及看到一道高大的身影衝進來,後方的進身上就多了知巨型無尾熊──還是奶油色的。



「進~我好辛苦阿…看到你來探望我真的是好開心阿──」











櫻庭春人,這個看起來比兩個禮拜前瘦了一大圈的超──高大男孩絕對是被蛭魔極無人道的凌虐了整整兩個禮拜,他完全不管旁人目光,直接抱住進的肩就哭喊──瀨那開始猶豫要不要把他緊纏在進肩膀上的手拉開──因為進可是矮了櫻庭十一公分,櫻庭再這樣抱下去,他怕進會被櫻庭給壓倒,而且進是他的耶──






欸?

喀嚓。






瀨那察覺自己的想法似乎怪怪的同時,有道快門聲自後方傳來。


蛭魔開心的轉了下相機,再對櫻庭咧個燦爛無比的笑。




「死翹瀏海,你怎麼在王城外面就抱著死木頭亂哭呢?嘻嘻嘻…」即沖相片自相機中緩緩送出,蛭魔食指中指一夾,將它在櫻庭面前晃了晃。「要是給死眼鏡知道了,你覺得他會怎麼想呢?嘻──嘻嘻嘻嘻…」





櫻庭張大嘴,石化的狀態維持了整整十秒,接著他揪住了進的衣服痛哭起來。





「進──你看──我都被他這樣欺負的…」





進睨了同窗多年的好友一眼,什麼也沒做,只是淡淡地說了句「我陪小早川回來的」。






瀨那非常同情整個人陷入黑暗絕望之中的櫻庭,他現在正和櫻庭一同蹲在角落中,互相摟著彼此的肩膀擦眼淚。





「我懂,真的,而且我過了這種日子快一年,」瀨那將衛生紙遞給櫻庭,同情的摸摸他那翹起的瀏海,「而且我也明白進前輩的直接…」




「辛、辛苦你了…」滿臉委屈淚水的櫻庭抬頭,一把攬住瀨那──這對瀨那來說是個具有威脅性的舉動,畢竟他們差了三十幾公分──感動至極的說,「阿進那傢伙一定像根木頭對不對?心情難過都不會主動來安慰你…虧我還跟他同窗五年,五年耶!」




刻意強調的張大手掌比了個五,櫻庭悲憤不平的說。

「而且他還是個機械白痴…我真擔心進有沒有破壞你的東西…」






我的沒有,倒是櫻庭你的鬧鐘又陣亡了…瀨那在心中小小聲的說。因為他覺得櫻庭好像真的很難過──也對,一般人根本禁不起蛭魔照三餐外加點心下午茶宵夜的嚇…瀨那努力的從櫻庭那長長的手臂中探出頭,試圖拍他安慰他,但腳邊一個小小的身影拉走了他的注意。





「阿,彼特!」


瀨那開心的叫了聲自己寵物的名字──那是隻有著乳牛花色的貓──但櫻庭一聽到瀨那的呼喚,卻立刻嚇得放開手,連連退了幾大步,瀨那不解的看他害怕的模樣,伸手就要去抱彼特。




兩爪,是彼特貓送給久日未見的主人的大禮。




「牠好凶喔…」櫻庭小心翼翼的拍了拍撫著臉上傷疤痛哭的賴那,雙眼死盯住那隻尾巴翹得半天高,大搖大擺走開的乳牛貓,生怕牠突然再奔回來補他一爪似的。





「嗯?你們兩個怎麼了?」


晃過一圈宿舍後的進發現蹲在角落、背後都是同樣陰暗的她們,他走了過來,正好看彼特貓擦身而過。




兩人回頭,在看見乳牛貓主動去蹭進的腳時對看一眼,心中無非是「進和動物處的比人類還要融洽」的感想。





「死矮子死翹瀏海,你們在那裡竊竊私語什麼!?」

似乎已遠去的惡魔咆哮突然出現在兩人後方,並在他們還來不及尖叫著逃走前一手抓住一人後領拖住他們,咧開的嘴中露出的尖鬼牙就像是磨過光打過蠟那樣閃閃發光…









「才去王城兩星期就混這麼熟啦?嘻嘻嘻…」


若有所指,蛭魔在將櫻庭擊斃在角落後笑笑的對瀨那說,表情是偷吃到油的老鼠,而他手中的槍口正抵在賴那胸前。




「聽說你昨晚累壞了啊?累到連我打電話你都沒接,還要死木頭幫你接阿…」





「呃──」心驚膽跳,瀨那別開臉不敢直視蛭魔,但他立刻被抓住臉皮、用力的扳了回來。


「別想給我呼儱過去,」蛭魔的表情越來越燦爛,簡直到了可以蒸發掉他的程度,「沒想到你的手腳也這麼快阿,馬上就獻身給木頭了阿你,嘻嘻嘻…不錯嘛,我沒想到你這麼聰明,不用人教就懂得直接滾上床的道理了。」




那那那那是意外…瀨那臉皮給人抓著只能在心中哀嚎。蛭魔媽咪你不要這樣開放,進他就站在旁邊而已耶──




「蛭魔,別鬧了,」武藏終於出手搭救兒子,一拳敲在蛭魔頭上,「說點正經事吧,不要一直欺負瀨那。」




「切,死老頭,」蛭魔丟了個白眼回送,手指將瀨那的臉皮又拉又扯,「死矮子,你打倒那死紅眼搶到光速蒙面俠21的稱號,這件事做得還不賴啦。」



「姆姆嗯嗯嗯──」瀨那奮力的擠出聲音,「嗯嗯奴奴奴──」




「嗯?」蛭魔扯扯嘴角,再用力的擰了幾下,「你說『光這樣不夠,要魔鬼訓練』…對吧?好阿,等你回泥門後立刻為你進行地獄訓練吧!」


「他是在說『有進前輩和別人的幫忙』吧?」武藏皺眉,「不要隨便扭曲瀨那的意思嘛。」





「死矮子看來你和王城那些死騎士混得很熟,」當作沒接受到武藏的白眼,蛭魔繼續凌虐。





「我看你都巴不得變王城人了吧?是不是想一直留在那裡不回來了啊?」











微睜眼,瀨那被蛭魔這突來的話給嚇到了。





他驚覺到蛭魔這句話幾乎是真的說中了,他──想留在王城,有進的地方。






泥門是他自己讀的平民學校,這點他絕對沒有忘記,但是…在王城住了兩個禮拜,卻覺得那兒也開始像個家了…因為有進嗎?因為跟進朝夕相處而產生錯覺?





不,不是錯覺。瀨那失望的認清事實,他很明白這是真的──他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待在進身邊。





「靠,還真的。」蛭魔嘖了聲,放開瀨那的臉,發出響亮啪聲,「你給我搞清楚死矮子,不然一個月結束後你怎麼辦,我可不想有個一天到晚神遊到別校去的跑衛。」





「就算不同校還是可以交往啦,」武藏蹲下身,輕輕拍著滿臉錯愕的瀨那,溫柔的聲音安慰著,「瀨那,你別想太多,順其自然的交往下去就好了。」





「但是太順利的話,到最後都會有意外喔。」



突然有人插了一句,那是不知何時出現在武藏後方的基德──瀨那一開始還以為他是打哪來的流浪漢,看了幾秒才辨認出那是穿著泥門白制服搭綠外套的基德。




「嗨,光速Kid,」基德揮揮手上的帽子招呼,「我們家鐵馬沒跟你來阿…他過得還好吧。」





「嗯,他很好,」如果和櫻庭比較的話,「基德學長你呢?」




「阿…我還不錯啦,」基德用帽子上沿遮住嘴,眼光飄向了蛭魔,「如果根某個可憐的Kid比較起來的話…」





果然櫻庭過得很辛苦。瀨那對於方才櫻庭抱住進哭的事已經完全釋懷。








「是嫌活得太久了嗎!?」





惡魔似乎是不悅自己的發言權頻頻被搶,抓起槍枝就朝他們狂掃起來,武藏立刻抱起瀨那滾到沙發後方保命,基德則在最快時間內溜進了最近一間寢室,讓蛭魔把門給掃成蜂窩。





「瀨那看來他已經沒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說了,你還是先走吧。」武藏悄聲對蜷在自己懷中的兒子說,「蛭魔只是擔心你有沒有過得很好,又不想承認要去看你才叫你回來的,不過,既然你看起來沒事而且好像還過得很好,那他應該放心了,我得阻止他因為過於開心而毀了宿舍──你和進先走吧。」





「阿、喔──好的。」



有些反應不過來,瀨那就先看武藏一個快速踢球,將放在沙發後方的狗飼料盆踢去打落蛭魔的槍,然後武藏再趁空檔對蛭魔施出擒抱。


環顧了下變得殘破不堪的宿舍大廳,瀨那慶幸的發現蛭魔放過了一直在旁觀火的進,他急忙衝到進身邊,拉住他的手就往門口跑,一路還不忘對趴在牆邊地上保命的雪光和栗田保命揮手說再見。





直到踏出泥門校門口,瀨那才敢放慢腳步,得救似的呼了口氣,他先從頭到腳看了進一圈,確定進沒有被波及到之後才真正放下心來。







「蛭魔是你媽?」進突然問,「為什麼?」





呃。瀨那瞬間給他囧了很大一下──這是個好問題,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但進看他的眼神好認真,認真到害他以為進真的把蛭魔當他親娘…





「呃,那個是…」硬著頭皮,瀨那還是屈服在進那凡事都得問個清楚的個性下,「我們泥門惡魔蝙蝠就像個家庭啦…可能是太熟悉對方,而且大家又都住在學校,蛭魔學長又算是最照顧我們的,很多事情都是他在負責…」




「所以像媽媽?」進替瀨那接了下去。




「嗯──算是吧,之前我說沒有把拔是因為我不知道武藏學長的事情啦,我不是有意那樣說的,」兩隻食指猛戳,瀨那不敢看進的表情,「親生的媽咪和把拔都在…」






「…很有趣。」






「嗯,是阿──欸??」


呆呆的應和後才發覺好像不太對進──瀨那不敢置信地張大嘴看進。





進的表情好認真阿──可是他會開玩笑嗎?瀨那又驚覺到這件事情。










「熱熱鬧鬧的,感覺很像個家,難怪你會這樣認為,櫻庭應該也不用擔心了。」



進又補充解釋,瀨那聽了也只能阿哈哈乾笑幾聲點點頭。






他開始好奇起進的心目中家庭到底是長什麼樣子…難道進的爸媽也會拿槍練擒抱?




呸呸呸,小早川瀨那你在胡思亂想什麼阿你…瀨那在瞬間否決掉自己荒謬的想法。








「接下來呢?」進又問。

瀨那呆了下,方才的胡思亂想才剛掃空,沒能明白。





「我的意思是,接下來你要去哪?」進重複一次,他指了圈泥門那空蕩蕩的校園。




進的意思瀨那是明白了,但他想了想,似乎也沒什麼事做,上個禮拜六他在做什麼?好像是帶進去買手機,而且光是教他接就花掉一整個週末了…週末?




瀨那突然有了個很突然的想法。





「進前輩你有要去哪嗎?」
他決定先問清楚,不然期待過頭,如果進沒空就難堪了。






「沒有。」進抱胸,他的模樣看起來就是閒。
「你要去哪的話我陪你去。」





深吸口氣,瀨那覺得進這句話的意思幾乎等同於「你要約會就走」的意思──雖然盡可能不知道約會到底根慢跑訓練有什麼差別,雖然進沒有明確的表示過自己和他的關係究竟在哪,雖然和進相處的這段時間下來,感覺好巷都是自己在嗨的時間比較多…



可是他真的覺得,他很高興很高興很高興超級高興。











「嗯?」進伸手在陷入一片幸福氣氛的瀨那面前揮了揮。




「阿,那、那…進前輩,我想去泥門商店街買些日用品…」回過神,瀨那有些為自己的恍惚感到羞囧,頻頻向進陪不是。





「如果你沒事的話,那就麻煩你陪我去了。」




進抬眉,似乎是對瀨那那不自覺的禮貌有些意見,但他只點了點頭,再跟著瀨那一起往泥門商店街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