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

 

柏恩哈德:

 

一直提筆、放下的動作重複了好幾十次,就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始這封信,字從你進入渦以後,這樣子的困擾一直困擾著我,但我總覺得一定要寫下些什麼給你,這種困擾才會停止吧。


心情是很複雜的,我不會騙你或我自己,當我看著你消失在艙門後,看著載著你的武裝車消失在天空,然後像個傻瓜一樣站在那裡好久好久,直到太陽也跟你一樣消失了,再也看不見什麼為止,才有人把我拉回去。


我不會讓自己墮落在這種情緒裡太久,有了以前的經驗,那是很不理智的,如果又像之前被情感沖昏頭,一股腦地把所有情緒都傾倒在一張紙上,紙是會用光的,但是感情卻怎麼樣也止不住。

 


希望你能夠知道,我是真的沒問題,如果你和我一樣想維持這段感情,我為什麼不能等下去呢。

 

我只是覺得太孤單而已,以前的日子就像是被囚禁在這個房間裡,看得到你的東西,也有你的氣息,但是你卻不知道去何方了?正在做什麼,甚至是否還活著?那些我都得等工程師回報訊息、甚至看著你被扛回來才能知道。


其實啊,我並沒有你想像的那樣子堅強,也沒有那樣子勇敢,因為實在是太害怕了才會那樣子退縮,但從你的眼睛裡,我也看到了一樣的感覺,你也在害怕著,對吧,害怕讓我失望,害怕我真的離開,害怕著那些我們無法決定的事情。

 

 

如果我那時候選擇了退出,你是不是就會崩潰?

 


不敢去想像如果你帶著那種心情進入渦裡,是否還能正常面對任何狀況,更不敢去想像之後的事情,在這兩種害怕之間…害怕再等待下去,還有害怕失去你,我只能選擇前者,至少這能讓我相信你會好好地、像往常一樣面對。

 

沒有像現在這樣無力、挫折過,如果我能夠做些什麼,就不會只是擦著眼淚寫些屁話給你,但是現實是很殘酷的,我們很早就被教導了這些事情,收起情緒,雖然這點我總是做得沒有你好,但我會繼續學著這麼做,至少會比以前更加理智,不用讓你擔心我的任何事情。

 


現在,寫到這封信的尾聲,我有種微妙的感覺,像是在一開頭說的那些徬徨感都不見了,因為已經被寫下來,好像真的已經讓你知道了那樣,就不用再去想太多了,我也可以振作起來。

 

你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我是魚而你是雁,你總是急著飛向任何我嚮往的地方,在那裡戰鬥,為了未來而努力著,我卻只能留在這兒,像被囚禁一樣,隔著看不見的柵欄望著天空,期盼著你的影子會照在牆上。

 

我們果然真的不該相愛吧,但是現在說什麼都是屁話,已經沒有辦法再回到過去。

 


不知道該再寫些什麼了

 


弗雷特里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