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雁

 

十一

 


柏恩哈德:

 

天氣變冷了,有沒有好好保暖啊?


距離上次寫信給你,轉眼間就過了兩個季節,整個夏天我都在專注訓練那些小鬼頭們,他們變得相當優秀,肉長多了,身材都結實起來,也變得更耐打了。
現在已經不會有人半夜睡不著偷哭,習慣連隊生活以後,那些渦發生以前的日子好像都是上輩子的事情,不是嗎?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熬,只是得花些時間讓他們習慣。

 

我們也習慣了吧,沒有彼此,沒有蛋糕,和陌生人一起度過自己的生日。

 

今天那群小鬼頭不知道從哪兒打聽來的消息,準備了個蛋糕和禮物送給我,好像是艾依提議的,雖然蛋糕做得又醜又歪,糖也加得太多了,但是吃起來的感覺讓人忍不住感到鼻酸,忍不住想起以前他們怕我怕得要命的模樣。


艾伯送了本書給我,不過我想這送給你比較適合,艾依幫我做了整天的雜務,我回到辦公室時還發現布列和古魯把我的桌子給整理得整整齊齊(不過我想應該是布列作的,我看到古魯趴在我桌上睡著了),阿貝爾和利恩也整天乖乖的沒有鬧事打架…

 

如果這群小鬼平常就這麼乖的話,不知道有多好呢。

 

 

連隊的成員,死亡僅有簡單的紀念,何況是已經是過去式的生?

雖然想要和他們講這個觀念,但是剛剛看到他們笨拙地把蛋糕送到寢室來的時候,就是怎麼樣都說不出口,只好把他們給留下來,一個個灌酒灌死他們…啊哈哈哈哈我們生日也是這樣過的嘛,因為你不在,我只好拿他們開刀了。

 

但是放心,我可沒和他們滾床,剛剛已經全部把他們給踢回去睡了。

 


蛋糕我吃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放在桌上,看著它就會想像著你看到這些白色奶油、粉紅色糖霜時的表情,如果沖一杯不加糖黑咖啡給你,你應該會臭著臉,多少吃一口意思一下吧?


我不期望你能夠突然從渦裡趕回來、給你老弟一個超大的驚喜,如果是五年前我可能還會做這種夢,但在習慣了失望、我們的關係沒再像小時候那樣親密以後,好像就再也不會這樣期待了。

可是此時此刻,看著放在你桌上那朵白色的石楠花,我卻突然又做了次這樣的想像:我老哥柏恩哈德披著一身風塵僕僕,手上提著盒禮物,從飛行艇上英俊瀟灑地走下來,帶著個燦爛的微笑、給我一個大大的熱吻…


不要瞪我,今天我可是跟你一樣有作夢的權力!

 

 

總之,既然今天生日的事情被知道了,我也就很不客氣地指使任何人去做任何事情…真希望你能看到里斯前輩和阿奇他們只穿條內褲跑操場一百圈的樣子,要不是他們在小鬼們送我禮物時湊過來看熱鬧,說什麼我活像個受到小孩愛戴的老媽子…我才不會犧牲我寶貴的兩個願望,叫他們脫光光跑操場。


天氣變冷了,我想他們應該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吧,這兒目前還不會下雪,但是你在渦裡,是不是會遇見冰天雪地的氣候?但你的那件毛領外套應該夠暖和吧,平常穿這種布料總是嫌熱,但是當進入這個時節就會覺得溫暖了。

 

我們真的是冬天出生的雙子呢,對吧柏恩哈德?

 

希望今年第一場雪落下的時候你能夠回來,不用像上次那樣沒命地衝回渦去摘花送我…事後想想我真是個任性的傢伙,你只要帶著燦爛…呃,好吧,不用那麼燦爛的微笑,回來給你弟揍就好了。

 

生日快樂,喝下這杯酒後我們又一起老了。


如果在這種時候提起什麼白頭偕老的會不會被你瞪?

 

 


髮線目前還沒退後的 弗雷特里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