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伏、ABO、現代paro

被逼相親的伏黑惠認錯對象乾脆跟對方一起氣死老人們的故事。

 

 

 

 

  營業中的酒吧大門內傳出清晰電子樂和人群談話的雜音,即使門板緊閉也還是能聽得很清楚,禪院惠嘆了口氣,他實在不想踏足這種紛亂的地方,人們光顧酒吧無非是為了澆愁與一夜歡暢,震耳欲聾的音樂連旁人講什麼也很難聽得清楚。

  何況是相親這種需要坐下來好好談的事情。

  想至此,禪院惠漂亮的黑色細眉又皺在一起。

 

 


  「我已經盡量幫你婉拒了,但老頭子還是要你去露面,至少跟對方打個招呼。」


  稍早,禪院家,正在房間看工具書的惠抬頭,看著用力打開房門一臉不悅的真希姐。

  她啐了聲,以相當不耐煩的大跨步踩進房內,重重一屁股坐在惠床上。

  「這次你閃不掉的,惠。」

  惠闔起書、嘆氣,原來平靜的心情瞬間就亂成一整麻團。

  「什麼時候?」

  「今晚,老頭子很急著把你的婚姻快點搞定。」真希吐了吐舌頭,

  「說是結了婚才不會被公司下屬看輕,什麼年代的老古董。」

  「今晚啊…」惠沉吟了會,「是什麼樣的人,對方也同意這麼急嗎?」

  「聽說是個很糟糕的Beta,」眼鏡後的漂亮黑眸翻出個大白眼,真希看起來比惠還要沮喪。

  「老頭子現在只想快點搞定你的婚姻大事,Beta比起Aplha來說好控制多了,可能老頭想拼明年退休、急著在把公司交給你,所以才這麼做吧,不過…」

  她臉色一沉。

  「我也聽禪院直哉(Naoya)的個性很糟,是個把自己頭髮染得亂七八糟、一點都不正經的傢伙,雖然他是個Beta,你今天還是小心點吧惠。」

 

 


  這就是惠現在會站在酒吧前的緣故。


  第一次見面就約在這種地方…看著手機螢幕真希傳來的訊息,姊姊的口氣也充滿不屑與憤怒,他還穿了身正式體面的交際服裝,光站著都會被注目是不是走錯地方的上班族吧。

  來都來了,也大概預期對方可能有多糟了,惠收斂起心情與情緒,至少照著爺爺吩咐見個面、喝杯飲料,就能交差。


  於是惠伸手、推開了酒吧大門,進入與他一點都不相襯的世界。


  惠沒有對象的照片,真希也只轉述「頭髮染得很糟糕,能一眼就認出來」的特徵,也是,時間這麼倉促,他也沒給對方照片,總之先找看看吧,真的找不到也有直接離開的好理由。


  抱著消極想法,惠忽略掉身邊穿著暴露男女投來的訕笑目光,視線逐一掃過每個在座位席的客人。

  有夠誇張的顏色。惠幾乎是瞬間就發現了那叢醒目的粉紅色,一名男性坐在深處的位置,桌上有杯喝了大半的酒精飲料,而他旁邊站著兩個女性,應該是正在搭訕他的對象。

  紅色眼睛忽然與惠的藍對上,他停止說話,直直地看著惠。

  是這傢伙沒錯。惠撇撇嘴,有些不甘願地走過去,站著的女孩們好奇地看他坐到目標面前的空位上。

  「抱歉,等很久了?」

  惠禮貌地問,男人挑眉,以指節敲了敲半空的玻璃杯。


  「整晚我都很無聊,直到你出現為止。」他微笑,用低沈又性感的嗓音做了有點輕浮的開場白。

  惠皺眉,印象符合,很不正經。

  女孩們發出失望嘆息,跟宿儺說她們會坐在附近,隨時有空歡迎攜伴加入,然後一起離開,把桌邊的空間還給他們。

  盯著對方被迷幻燈光映得一下紫色一下紅色的臉,惠試圖找些話來突破吵雜的電子樂。

  「那個,Nao…」糟糕,惠哽住了,真希姐說對方的名字叫什麼來著?

  因為不是很在意,只想著露面後能快些離開交差了事,日後大概老死不會再見而一時忘了,在惠思考起要不要拿出手機確認姓名來造成失禮的負面印象時,對方主動開口。

  「儺(NA),宿儺。」他往後靠,背輕鬆地倚著鬆軟沙發,紅眼睛相當有趣地望著惠。

  「…我是惠,很高興見到你。」禪院惠有些丟臉地說出會咬舌頭的客套話。

  「先喝點什麼?」

  宿儺推了酒單到他面前,惠迅速掃過一輪。

  「…我其實不太喝酒。」

  事實上他並沒那麼忌口,但惠記得真希告訴他的,對方不大正經,得防。

  再者,嚴格來說他也還沒到可以喝酒的年齡。

  「噢。」宿儺再度抬眉,惠注意到他連眉毛都是粉色的。

  「那也許我們換個地方吧?」

  「什麼?」惠有點反應不過來,呆楞地看著對方露出牙齒的笑容。

  「你想去哪,咖啡廳之類的也行。」

  「但你不是…」

  「我常來這種地方沒錯,」宿儺聳肩,「總是會膩,今天就讓你決定吧。」

  說完,他抽起夾在桌邊的酒單,走去付錢,強勢得讓惠來不及阻止,惠發現剛剛那兩個要來搭訕的女孩看到宿儺買單時露出明顯非常失望的神情,其他女客和服務生也會與他打招呼,這個叫做宿儺的應該真的是常客,難怪會被批評不正經。

  算了,能離開這充滿吵雜音樂跟酒精還有尼古丁味道的地方,惠就忍不住要謝天謝地。

 

  走出酒吧後,宿儺在攔計程車時惠打開手機裡的地圖,附近有間他以前常去的寵物咖啡廳…但是從酒吧跳到寵物咖啡店的風格未免也落差太大。

  「想好去哪了嗎?」

  宿儺低沈的嗓音飄來,一輛計程車正緩緩駛向他們,好吧,惠硬著頭皮,抱著等等會被對方笑小孩子氣的決心、跟著宿儺坐進後座。

 

 

  圍繞在身邊、軟呼呼又毛茸茸的狗狗貓咪一如往常,瞬間就讓惠緊繃的心防鬆懈,尤其最近實習實在很少時間過來,在大吸特吸了毛能量一番後惠才發現到自己把宿儺晾著有些失禮。

  「這裡用的咖啡豆比我想像中好,」啜了口咖啡,坐在對面的粉色頭髮男人對他露齒微笑,沒有對惠的冷落發表任何言論,

  「我以為寵物咖啡廳的賣點是寵物,而不會注意其他環節。」

  「啊,大部分都是這樣沒錯,」對方主動開了自己守備範圍的話題,讓惠安心地撫摸主動趴上他大腿的貓咪說,「但是這間店由於店主本身是咖啡師,所以對豆子很注重,因此我很常來光顧。」

  「成功地更新了我的刻板印象。」宿儺點頭,他悠閒地翹著腳,倚在沙發上的模樣和在酒吧一樣自在,有隻灰貓好奇地將腳搭在他的腿上,然後爬了上去,宿儺雖然沒去摸牠,但也沒想要推開牠的反應。

  不是討厭動物的人嗎?惠稍微增加了好感,原本以為是個難相處的人。

  「選歌也不錯,」宿儺繼續說,並將他喝了一半的咖啡杯拿得離那隻好奇的貓遠一些,

  「剛才那種地方讓你不舒服了吧。」

  「我只是比較少去酒吧,」惠聳肩,逼自己放開狗兒們、打起精神面對今晚他的任務,他是來相親的——迎上宿儺的目光。

  「但是朋友邀請的話也去過幾次。」

  「那種地方除了喝酒也就沒什麼去的必要,而且這間選歌品味很差,混音師也是,」宿儺哼地嗤了聲,

  「要是他們願意把現在的混音師給炒了的話,也許你不會感覺這麼糟。」

  「的確是呢。」惠附和得有點意外,他沒料過對方會扯到音樂,以為馬上就要問他結婚後怎麼出入之類的瑣事。

  順著宿儺的話題,他們聊起了音樂,雖然客套用句讓他們之間還是充滿生疏,但惠得承認他逐漸不再跟一開始一樣對宿儺充滿糟糕的成見,他腦袋裡有可以溝通的正常東西,與禪院家主要成員見面後總是談論股票數字、哪間分公司營業成績斐然的壓力截然不同。

  除了頭髮的顏色真的很奇怪,惠在爬到沙發上的三花貓冷不防從後咬了口宿儺的頭髮時忍不住笑起來。

  聽見笑聲,本來很懊惱的宿儺回頭、看躺在沙發椅背上抿嘴偷笑的惠時有些愣住,他抓了抓沾到貓口水的後腦,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的說去洗手間,然後他到櫃台買了包動物零食,扔在今晚首次認識的對象手裡,接著退後一步欣賞貓狗們一擁而上把惠淹沒的畫面。

 

  如此「貼心」的報復舉動令惠真正對他起了興趣,他開始主動拋出話題,聊他剛看到一半的工具書,財經管理很無聊也很難懂。


  「也許無法立刻吸收,但只要公司賠過錢後,自然就會記得損失的痛而理解了。」

  宿儺是這樣回答的,相當實際的建議讓惠沉默,他跟在爺爺身邊當特助實習一年了,優異的表現讓爺爺覺得可以信任,明年就打算退休把公司讓給他。

  如此大膽又快速的決定讓其他家族成員紛紛出現反對的聲音,而其中超過一半都是拿他資歷太淺、而且還是個Omega的理由當成攻擊點。

  「原本以為管理公司是知識和經驗的問題而已,但也許還有性別的問題呢。」

  惠悄聲說,神色有些黯然。

  坐在對面的宿儺聽到了,不以為然地哼了聲。

  「無論性別和年齡,會成為絆腳石的傢伙就是會礙事,」他搖晃著剩下一點的咖啡杯說,

  「當然,反過來也是。」

  啊。詫異地望著宿儺平靜的眼神,惠意識到這句話似乎是在鼓勵自己。

  「比起在意性別,不如花更多時間武裝起自己吧,」他指了指惠的身體,

  「太單薄了,連西裝也撐不起來,多養點肉去健身會是很好的方向。」

  「看來你是個健身教練呢。」惠盯著他的胸口,雖然穿著隨性的帽T,但看得出底下有著具強悍的健壯身材,手臂與胸口處的布料繃成了好看的弧度。

  在宿儺講起健身的話題時,惠注意到有陣嗡嗡聲音不停響著,他看往宿儺擱在沙發手把處的手機,螢幕不停亮起又暗。

  「你似乎很忙。」惠提醒,宿儺斜了眼手機,將它給收進口袋。

  「不要緊嗎?」

  「不要緊,我不喜歡被打擾。」宿儺快速地說,紅眼忽然直勾勾地望他。

  「尤其是當眼前出現了我有興趣的對象時。」

  「呃…」

  惠張嘴,在想要反駁他亂說些什麼之前想起自己的確是來相親的,隨即耳朵就傳來了熱感,他稍稍地別開了視線,宿儺也沒繼續撩他,轉回了之前的健身話題。

  但是這成功地讓惠分心了,他發現自己在觀察對方的身材,結實的肌肉,看起來相當有力量的厚手掌,都讓宿儺散發出難以抵抗的吸引力,難怪他在酒吧中這麼受女性歡迎。

  聽別人形容,真的不如自己親眼觀察,惠體驗到了這點,在短短一兩小時的咖啡廳交談中,他發現自己原本抱著的那些負面準備早已不翼而飛,各種邏輯清晰的正常交談,還有恰到好處的撩伴技巧,禪院宿儺真是個不簡單的人。

  可能也和自己一樣,並不想太受到注意,而刻意表現出來不同的形象吧。

  惠如此猜想。

 

 

  「一起去吃點東西如何?」


  剛走出咖啡廳就收到了續攤的邀請,惠看著眼前、站在街燈下的粉髮男人,三個小時之前自己一定想也不想就直接說自己另有安排,加上時間太晚不方便地拒絕,但是…

  惠走到宿儺面前,對他微笑。

  「要吃什麼?」

  「嗯,你想吃什麼?我煮給你吃。」

  這個選項讓禪院少爺很是驚訝,但對方一臉認真的表情不像開玩笑。

  「你都煮什麼?」宿儺的表現實在太超乎自己預料了,惠決定順著他的話題下去。

  「肉類。」宿儺微笑,「我家也有酒能搭配任何料理的肉,你想吃其他的也行,如果我們現在去買食材不會讓你餓死的話。」

  這句忍不住讓惠笑了,於是他點點頭,他們一起走入最近的營業用超市。


  相親是認識未來伴侶的第一步,以往惠很討厭這種把決定權交在其他人手中的安排,但這個叫作宿儺的男人連這個想法也都改變了,他們購物,挑選肉品和蔬菜,問對方想喝的飲料和小菜,以前總是有僕人會把一切打理得妥妥貼貼,現在能夠和宿儺一起作這些小事,惠卻覺得很棒。

  可能這就是生活本來應該要有的樣子。提著食材,惠在結帳完後、走向宿儺叫的車時想。

 

  「生薑燒肉啊,很久沒作這道了。」

  車上,宿儺看著袋中他們買的物品時沉思了會,「也許失敗的話還能改成炒烏龍。」

  「那道很簡單的,連我也會作,」惠笑著打開手機,「不然你搜尋一下食譜,很多的…」

 

  多達66通未接來電的顯示,還有一堆未讀的訊息,讓惠呆了下,然後他收起手機,轉頭當作什麼也沒發生的盯著宿儺腿上的袋子內容。

  不過接下來宿儺說的那些柴米油鹽的料理差異,惠沒再聽進去,只是保持著微笑聽宿儺講話。

 

 

  從各種方面來說,宿儺真的是個優秀的Alpha。

  色香味具全的菜餚、小菜還有白飯擺滿了整桌,與家庭料理餐廳相比毫不遜色的道地程度,惠在拿起筷子時有些心神不寧,生薑燒肉的鹹香與剛起鍋的熱白飯搭配得宜,但也掩不住對方的Alpha荷爾蒙氣息。

  這個人不是Beta。惠察覺了,宿儺從一開始就隱藏起自己的氣息,而且是在酒吧時就這麼做了,自己也因為以為對方是Beta而沒有刻意去聞,直到走進他家,進入個人地盤後,只要注意一下就能夠發現了。

  他正坐在一個陌生Alpha的家中,現在是晚上九點半,桌上還放了些等等應該會打開來喝的酒。

  「看來我得再想辦法精進廚藝才行。」

  宿儺的聲音拉回惠的注意力,他眨眼,看到對方正表情複雜地望著自己。

  惠努了努嘴,手中飯碗只扒了幾口就沒在動,在他意識到自己真的認錯、把陌生Alpha給當成今晚相親對象之後就很難專注了。

  他默默地放下碗筷,不安地看著宿儺。


  對方相當有耐心,紅眼睛裡漾著自信與把握,就和每個Alpha面對Omega時一樣從容,除了他很好地隱藏住自己氣息、與其他大噴荷爾蒙的白癡不同以外。

  惠嗅得出,乾柴烈火後的灰燼,帶著慾望與力量的味道,是他的荷爾蒙氣息。

  很是大膽又充滿侵略,他不討厭。


  「…你喜歡冒險嗎?」

  晌久,惠終於開口,讓兩人間突來的沉默到此為止。

  宿儺抬眉,意會過來似的點點頭。


  「今晚對我來說,就是場冒險。」

  「我也這麼覺得。」惠試著扯動嘴角,他看了圈周圍,個人居家,客廳沙發,往臥房的門,很多能立即成為戰場的地點。

  「…我本來不該坐在這,你也是,應該是另外一個人坐在我面前的。」

  宿儺沒反應,僅注視著惠要他繼續。

  惠嘆口氣,垂下沮喪的黑色腦袋。


  「…他們替我找的是個Beta,作為我今晚相親的對象…而不是個Alpha。」

  「你討厭Alpha嗎,」宿儺問,「我沒辦法取代那個他們幫你找的對象?」

  這回答讓惠皺眉,他不解地回望那雙期待著的紅。


  「為什麼你要陪著認錯人的我演下去,並裝得好像就是他一樣?」

  「因為你很美。」

  沒有被惠揭穿今晚的一切錯誤而動搖,宿儺平靜又快速地回答,

  「記得你看到我的那時候嗎?當我在酒吧中看到你的第一眼時,我就想要你了。」

  「這…」惠有些錯愕,但沒有移開視線。

  宿儺稍微往前傾了身子,更靠近惠一些,他的嘴唇輕輕開闔,緩慢又認真地說。

  「當你坐在我面前、問我等很久了嗎那時,『我得把你留下』——我的腦袋裡只有這個想法。」

  「聽起來很像是展開一夜情的前奏。」惠苦笑,他記得的可不只認錯,還有那些主動獻殷勤的女性們。

  「呵,一夜情可沒那麼麻煩,」宿儺咧開笑嘴,露出危險的白牙,

  「要是真想搞的話,很多女的樂意在廁所裡對我掀起屁股,不過當時我的想法可不是把你跟她們一樣帶進廁所就好。」

  宿儺攤開雙手,做出告解般的真誠模樣。

  「我承認我的確想上你,惠,」他的語氣相當坦承,「從你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就在想帶你去開房間時要玩什麼了,不過比起一時爽快,我更想把你留住,至少拿到你的手機號碼,因此忍耐了整個晚上——希望這些努力有討好到你。」


  符合Alpha本性的真話終於吐露,惠沉默了會,然後他重新拿起碗筷,夾了剛剛沒什麼心思品嚐的燒肉送入口中。

 


  很美味,就像小時候母親還在時做的味道一樣真誠,充滿心意。

  惠邊咀嚼邊想,腦袋中盡是剛剛手機畫面匆匆一瞥、真希傳來的訊息。

 

  你人在哪?為什麼沒去?爺爺氣得要死…

 


  對方是個個性糟糕的Beta,頭髮染得亂七八糟,很不正經,老頭子急著要搞定你的婚姻大事,你得堤防點。

 

 


  各種警告閃過心頭,還有爺爺正在發飆的背影…都讓禪院惠嘆了口氣。

  「和我在一起的話,會惹上很大的麻煩。」他邊說邊再扒了口飯,好像是在談論菜色的鹹淡合度問題。

  「無妨,如果解決掉麻煩的代價是你的話就值得。」

  也同樣拿起碗筷繼續這頓稍嫌太晚的晚餐,宿儺不在意地回答。


  惠笑了出來,聲音輕又愉快,他抽了張紙巾掩住嘴,藍眼睛裡還是忍不住的滿滿笑意。

  「你做的飯真的很好吃,」他繼續笑邊稱讚,「比家中煮的好吃太多了。」

  這是什麼通過考驗的暗示嗎?宿儺稍微放了心,指指電視。

  「等等看電影時我能再弄些點心,有布丁粉和牛奶。」

  察覺了關鍵字,惠單手拄著下巴,對宿儺歪了歪頭。

  「所以,你想再冒點險嗎?」

  他輕聲問。

  宿儺盯著他,那雙下定決心似的藍色美麗眼眸,點頭。

  「希望這場冒險能得到的獎品不只你的手機號碼,還有你的心。」

  「真會說話,」惠笑吟吟地對他眨了眨眼,

  「這就看你的表現了。」

 

  這句他還沒被出局的宣告讓宿儺心情變得很好,飯後他讓惠去客廳挑電影,自己則在廚房打轉、快速洗完碗同時製作加分用的點心,光是看他搖頭晃腦哼歌的背影、惠就能看出這個Alpha現在有多開心。

  沒有任何預告,從後方伸來的雙手抱住了宿儺,在用電子秤測重量的宿儺回頭,剛好與那雙賊溜溜的藍眼對上。


  「冒險開始了,」Omega輕清朝他耳擴中吹了吹氣,「讓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吧,Alpha。」

  宿儺沒讓他失望,連圍裙也沒脫便回擁住他用力親上,像等了太久壓抑過度的野獸終於嚐到血肉的滋味般激烈的親吻幾乎掠奪走惠的意識,親吻撫摸之中衣服一件件地褪下,落在廚房、客廳的地板,然後最後一件內褲在臥房門口落下。


  天性幾乎是輕而易舉地凌駕了理智,Omega在Alpha的壓制下解放了自我,每次進出、抽送都讓惠呻吟、忘情喊叫,從大床尾端滾到另一端,宿儺照著腦中計劃過的玩上了各種姿勢,在這場慾望的冒險裡成功取得大量分數。


  縱情性愛成為今晚相親的完美句點,精疲力盡的惠吻了Alpha汗濕的唇,然後在他面前稍微將Omega的頸圈鬆開、給他看乾淨無暇的後頸。

  插在他體內本已安份下來的肉棒隨即又起了反應,惠笑著摀住宿儺的嘴,像哄狗兒一樣對Alpha噓了聲要他冷靜些。

  紅眼不悅地瞪他,但宿儺還是止住了,轉而舔起惠的手掌心做另外的調情,不能標記Omega也沒關係,他可以用再一場的性愛來交換。


  慾望濃烈得漾出掌心,指節,惠有些看舔他的宿儺看得入迷了,在床上這男人是如此危險的猛獸,又不致於失去理智完全發情,優秀得令人想要給他更多獎賞。

 

  「哪,想知道我姓什麼嗎?」

  抱著惡作劇的心情,惠刻意貼在他耳邊低喃,宿儺點頭,盡可能不去看Omega的後頸。

  「來吧,有什麼考驗都儘管來。」他低吼,並壞壞地用下體頂了惠一記,惹他又喘又笑。

  「禪院,寶貝,」撫上宿儺的臉頰,惠輕而緩慢地眨了眨眼,說出不會有人未曾聽過的姓氏。

  「禪院惠,這是我的名字,希望這沒有太嚇到你。」

  紅眼的確照著惠所預料的僵了下,宿儺皺眉,同樣地將手撫上他不安的臉頰。

  「比起驚訝,我更好奇禪院家的大少爺怎麼會想要丟下相親,跟陌生Alpha來場一夜情?」他低聲哄,讓禪院惠相信自己沒被嚇著。

  「告訴我原因,惠。」

  「嗯…」惠努了努嘴,藍眼睛轉了圈,想起爺爺火大的背影,急著搞定他的婚姻像當成一場想結案的公事,薄薄的唇噘起成為任性的圓狀。

  「我想要讓爺爺火大到抓狂。」他瞇起眼據實以告,讓宿儺立即笑出聲,用力抱住惠,揉著他的肩膀。

  「我爺爺會更火大,」他笑得誇張,鼻子發出哼哼唧唧的聲音,

  「我們是一丘之貉了,別擔心我會被嚇跑,這場冒險真他媽的有趣,讓我迷上你了、惠。」

  「那就好。」

  也感染了他的愉快,沒聽出端倪的惠抱緊宿儺寬厚結實的肩膀,決定再跟這男人來個最後一發,然後在他家睡到天亮,明天再開始煩惱要怎麼面對爺爺的怒火。

 

 

 

  一個月後,禪院企業本部大樓,主會議室

 


  深色檜木長桌兩端分別坐著兩間企業的會長,禪院直毘人與虎杖侍助極為不高興地瞪視彼此,眼神在空氣中擦出道霹哩作響的電光火花,要不是他們兩都是上了年紀的老者,旁邊的秘書與副總裁認為他們絕對會突然揮拳相向。

  而讓這兩間競爭業者龍頭相見的主因,則坐在桌子中央的同側,禪院直毘人的乖孫惠用盡全力抿緊唇做出凝重的抱歉表情,實質上是在忍笑,在他已取下頸圈的頸後貼著塊皮膚色的貼布來遮掩Alpha標記的咬痕。

  至於咬痕的擁有者,自然是坐在他旁邊的虎杖宿儺,虎杖企業的現任執行長,也是侍助會長最小的乖孫。

  宿儺一臉冷漠,好像在場的所有一切都不關己事,禪院惠知道這只是他的偽裝,因為他是禪院企業競爭名單中的頭號麻煩,商場上極愛玩弄兩面手法逼成交而被稱為兩面宿儺的虎杖企業繼承人。

  光想到他們兩個搞在一起這件事前幾天傳入老人家耳中、在各自本家裡造成多大的災難,禪院惠的心情實在是很難不好,但是老人家們現在看起來隨時都有中風腦溢血的可能,他還不想這麼早就被強迫接班,因此惠乖巧地端出了應有的抱歉姿態,保持沉默。

  「咳。」虎杖侍助率先採取行動,同樣擁有粉色頭髮——顯然這不是染的,是遺傳髮色——的老人掃了眼乖孫與乖孫的伴侶,然後將目光落在禪院會長身上。

  「關於我的孫子宿儺在受到Omeg的引誘下、而衝動標記了您們少爺一事,我感到相當抱歉…」

  「給我注意你的用詞!」禪院直毘人立即氣呼呼地打斷他,

  「我家的小惠一向冷靜又理智,怎麼可能會去引誘Alpha?一定是他來硬的才會被得逞!」

  「你這樣子不是在指控我家乖孫是隻禽獸嗎?他雖然在商場上不給您留情面,但在情感上可是細膩得很!」

  「聽你放屁!」

 

  兩個老人的戰爭就此開始,一臉與世無爭的宿儺感到口袋裡的手機振動了下,他拿出來,上頭顯示禪院惠傳來訊息。


  哪,如果你那天知道我姓禪院的話,還會想留下我嗎?


  宿儺抬眼,看著惠力持鎮定不要笑場的側臉,他擱在桌面下的雙手握著手機。

  宿儺想了下,用單手快速打出訊息,發送。

 

  惠稍微低下頭,盡量讓自己重要場合滑手機的舉動別那麼明顯,點開宿儺傳回的訊息。

 


  你呢?

 

  簡單直接的問句一向是宿儺的作風,惠看著這兩個字,藍眼微微地瞇起。

 

  如果他知道眼前的人是虎杖宿儺,爺爺最頭疼的競爭對手執行長,那晚他會答應跟他回家、甚至上床嗎?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惠嘆口氣,撫上後頸的咬痕貼布。

 

  因為放了相親對象鴿子、又整晚未歸的他被禪院扇狠狠罵得狗血淋頭後,被禁足了一星期,當然扇不知道他跟宿儺講了整整一星期的電話,在禁足令解除後他們就見面,滾完床確認了心意後就開始交往了。

  當然是私下交往,瞞著彼此身邊所有的人,困難度越高的愛戀就更加深刻,他們的感情迅速加溫,直到禪院扇又安排了第二次見面,讓惠忍無可忍地告訴宿儺他想氣死爺爺,不然被氣死的人就是他。

 

  「我有個會讓你爺爺更抓狂的提議。」


  他這麼說,然後手指輕輕地拉了拉惠的Omega頸圈。

  藍眼睛像是看到瘋子一樣地瞪了宿儺會兒,然後惠大笑著解開頸圈鎖,抱著宿儺滾倒在沙發上。

 

 


  Alpha刻意咬得又大又狠,傷口顯眼到即使連頸圈也遮不住了,因此現在他們坐在這裡,看著眼前兩位老人為自己乖孫的清白爭得面紅耳赤。

 

  超棒的提議,不愧是人稱兩面宿儺的男人。惠滿心愉快地打出下一串訊息,宿儺瞥了眼手機。

 


  那現在呢?

 

 

  現在?宿儺斜了眼依舊吵個不停的兩位老人,秘書們紛紛上前勸阻免得兩方真動了慢性病等等就得叫救護車,然後明天的頭版大概會是什麼內容都能猜個七八方出來。

  他嘆口氣,抓起手機,毫不遮掩打字動作。

  惠瞪他一眼,低頭看他送來的訊息。

 


  想看看兩面宿儺如何搞定親家爺爺嗎?

 

 

  惠咳了聲,差點就沒忍住笑出來,他在桌底下伸手、抓住宿儺的,對方隨即緊緊回握,要他安心,他會搞定的。

  然後宿儺站了起來,走向他的爺爺,握住激動的老人肩膀開始參戰。


  親家爺爺…望著這用詞,惠忍不住想像起等他真的發揮兩面宿儺一貫強大的壓制能力後,他們也許真的可能承認能夠在一起,甚至結婚的未來。

 

  這場相親差錯衍生的各種後續,真是讓人想像不到。拄著下巴,惠安靜地望正激烈交鋒的兩方,宿儺談事情的樣子是如此冷漠又強勢,緊緊將他對Omega的所有權抓在手中不容減損,又同時看在惠的份上留給禪院企業台階,一向寵孫的直毘人願不願走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真是不錯的傢伙呢,做為生意對象或另一半都是。

  惠想,就讓這個差錯繼續下去吧。

 

 


  END

 

 

  後記一些懶得寫的小事

 

  最後惠決定要參戰,說自己可能懷孕了。

  老人們馬上就把注意轉移到曾孫教養看護權還有要跟誰姓的問題上,沒人關心標記了。

  宿儺的下個任務就是讓惠真的懷孕來瞞過老人家。

 

 

arrow
arrow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