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 riechst so gut你聞起來好棒
收錄於1995的「Herzeleid心痛」


Der Wahnsinn
ist nur eine schmale Brücke
die Ufer sind Vernunft und Trieb
ich steig dir nach
das Sonnenlicht den Geist verwirrt
ein blindes Kind das vorwärts kriecht
weil es seine Mutter riecht
瘋了
只有座狹窄的橋梁
彼岸是渴望的理由
我跟隨你
夕陽迷惑了心智
盲目的孩子匍匐前進
只因為你聞起來好似他的母親


Ich finde dich
我找到你啦

Die Spur ist frisch und auf die Brücke
tropft dein Schweiß dein warmes Blut
ich seh dich nicht
ich riech dich nur ich spüre Dich
ein Raubtier das vor Hunger schreit
wittere ich dich meilenweit
在橋上殘留的氣味如此清晰
你滴下的汗 柔暖的血
我沒看見你
我只聞見你 我感受到你
如頭獵食者飢餓地嚎叫
我循著你的氣味追蹤數里

Du riechst so gut
du riechst so gut
ich geh dir hinterher
du riechst so gut
ich finde dich
- so gut
ich steig dir nach
du riechst so gut
gleich hab ich dich
你聞起來好棒
你聞起來好棒
我跟著你
你聞起來好棒
我找到你啦
好棒
我尾隨你
你聞起來好棒
我很快就會擁有你了

Jetzt hab ich dich
現在我抓到你啦

Ich warte bis es dunkel ist
dann fass ich an die nasse Haut
verrate mich nicht
oh siehst du nicht die Brücke brennt
hör auf zu schreien und wehre dich nicht
weil sie sonst auseinander bricht
我等待到入夜
我才碰觸你濕潤的肌膚
別欺騙我
噢你看不見橋梁正燃燒嗎
住口 別抵抗
否則將會分崩離析…

Du riechst so gut
du riechst so gut
ich geh dir hinterher
du riechst so gut
ich finde dich
- so gut
ich steig dir nach
du riechst so gut
gleich hab ich dich
你聞起來好棒
你聞起來好棒
我跟隨你
你聞起來好棒
我找到你啦
- 好棒
我尾隨你
你聞起來好棒
我很快就會擁有你了


Du riechst so gut
du riechst so gut
ich geh dir hinterher
du riechst so gut
ich finde Dich
- so gut
ich fass dich an
du riechst so gut
jetzt hab ich dich
你聞起來好棒
你聞起來好棒
我跟隨你
你聞起來好棒
我找到你啦
- 好棒
我碰觸你
你聞起來好棒
現在我擁有你啦

Du riechst so gut
du riechst so gut
ich geh dir hinterher
你聞起來好棒
你聞起來好棒
我跟隨著你


────

幕後花絮(有95及98版本,照年代先後)




Du riechst so gut 95’

導演:Emanuel
主唱:提爾(T)
吉他手:瑞查(R)、保羅蘭德斯(P)
貝斯:奧利(O)
鍵盤:弗蘭克(F)
鼓手:史奈許(S)



S:在我們之中沒人之前有做過像這樣的MV,我們也沒有太多預算或贊助,而當時我們的經濟人充滿了雄心壯志,或者他看見了前程之類的…他想要做一次真正的嘗試,去拍支這樣子的MV,他想像的樣子,我們說:好,Emanuel,讓我們自己動手來拍吧。

R:他是那種喜歡用視覺表達自我的人,而且我知道他的點子來自於當時他超愛的MV,Sinead O'Connor(愛爾蘭女歌手-辛妮歐康諾 )的「Nothing Compare 2 U」,他由這首單曲發想出這支MV,我想這激發了他的靈感,去做一支你總是一直看見臉蛋的MV。

P:我們認為,你有這樣一支的MV,給你了個茶餘飯後的話題,你只會說「那只是支MV,拜託」,然後了了。你必須演出自己本身,若你想讓要做好一點,或者這也是反映了樂團某些我們必須學習的事情。

T:這並不常見,而且某部分是真的,有點像初次演出,某些東西是全新的,這很困難,我們必須去習慣,不要取笑彼此並保持嚴肅,那時有兩隻笨狗,沒有作好自己該做的,嗯那真的非常有趣,比起…嚴厲地控制牠倆。我的膝蓋嚴重地顫抖著,那很陌生,每件事都是。

S:回顧起來,我想:到底我們在搞什麼鬼東西?我們心中想的是什麼樣,我們看起來又會多扯?這是樂團共同的感覺,是我們那時的感想。我們想要男子氣概點…表現得很有幹勁、很堅強。

T:運動在東德是件大事,它有它的美學,它的運行方式,它看起來永遠都很棒,所以我們只是用了這些特性,我們也在舞台上特別使用了這點,裸胸,吊帶,二手黑色套裝,而且每次看起來都很像一種健身房的穿著…我們試著把它收入MV中,當然,我們也在身上塗油,這看起來總是更棒。那些花是什麼玩意?我想,那大概只是某人的鬼點子。要給這支MV日耳曼的相關性,對比好戰的外表。

R:這是我們第一張專輯封面的真相,天真質樸無疑地總是最重要的,在拍片過程中,不再壓抑自己本身,人們會注意到,這些傢伙們擁有雄心壯志。

T:我們只是站在那兒拍張照片,那卻非常兩極化,我們很洩氣並且相當困擾,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很極端地煽動了人們的意識,無論是你喜歡我們,或者覺得我們根本蠢斃了,簡單結論就是:有事情發生啦。這告訴我們,因為這張專輯製造了注意力,什麼會對我們更好,當人們開始注意到我們的時候?

T:那是1990年代中期,覺醒的時代,這是樂觀主義的影響,事情不斷發生,到處都是,設計師的店,服裝店,在柏林的時尚區,大眾每天都會路過配鏡店,從來沒有人進去,我在那買了這副眼鏡,它貴得不可思議,它們只是機車的防風鏡,或者第二次世戰中飛行員戴的,藉由它的紋理來排水,這是個幫我不再買太陽眼鏡的好方法…我以前有過二十副最高級的太陽眼鏡,鋁合金加上皮革製帶,它在某方面非常合適。

T:在製作第一張專輯以及接著的巡迴演出中,我動了些膝蓋手術,這是從一次我游泳時造成的傷害開始的,我的十字韌帶嚴重扭傷,在某些演出裡,如果我站的姿勢不對,我從來不想要扭動我的腿,我只是習慣擊打它,把它再次敲回護膝上。打三或四次它就會回去了。保羅總是說:「再多做幾次嘛,看起來非常棒。」就這樣這成為了種習慣。

R:在那些日子,你拍著MV,而當MV拍攝完成後,你不知道它是否真的會被播放出來嗎?這被開了很多很多的玩笑,我認為如果把片子送回到當時,絕不會被播放,如果我記得夠清楚,但我不是很確定,然後我們就說,現在我們來拍個更大的故事,然後「Du riechst so gut第二集」產生了。

我們只是認為,如果我們拍更多「正常的」、就像是MV的MV,由其是最初被認為是壓抑著的歌,我們做更正義的歌,為了讓它更閃耀並且擺脫某些事情,第一版MV是支藝術MV,含有更多或者更少的靜態影像,而第二版MV,也在某方面凸顯它的意義。

S:我們對親友熟人展示這支MV,那些我們圈內的人,或者跟我們一起工作的人,全都說這支MV有病,有些比較輕微啦,比較委婉地說:好,這很不一樣,而且它…很棒…。但我真的想不起有任何熱心的感言。

R:那是18年以前?天啊!

S:再次看到它讓我很開心,我想:好傢伙,那時我們多年輕啊!



────

Du riechst so gut 98’



導演:Philipp Stolzl (P.Z.)
主唱:提爾(T)
吉他手:瑞查(R)、保羅蘭德斯(P)
貝斯:奧利(O)
鍵盤:弗蘭克(F)
鼓手:史奈許(S)


T:一個男人能盡的最好本份!(刮鬍子)
P:我們是六個人合成的生命體,一個擁有六張不同臉蛋的生命體。
P:原本我們想要弄隻土狼來,但是這種動物很難拍,這是為什麼Babels堡店影用動物俱樂部沒有土狼的緣故,牠們只存在美國,而且並不是那樣聽令,所以我們用了白狼。

R:白狼就像我們這個樂團一樣,就像雷姆斯汀,我們像個生命體,一頭狼,而這些狗並不是真的狼,牠們只是看起來很像。

T:不,再試試看。(戴隱形眼鏡失敗)我能做嗎?(對,這會幫我很大的忙)。

P:隱形眼鏡其實很好戴,這是我第一次戴,MV中的新東西,我們是第一次做這個,狼的隱形眼鏡讓我們看起來更像狼。

P:他們沒辦法解決。(提爾的隱形眼鏡戴不上去)這花了她半小時,但還是沒用。

T:你永遠不知道看起來會這樣,總是這麼樣子,你等著看最後的成果,看起來怎樣而一切都值得了。在經歷了我們的「ENGEL天使」和「DU HAST」之後,我們應該,等著看。(竊笑)

P.Z.:撿起手帕,高點,高點。另一隻手,對,站起來。

T:我有個吻戲,我得和那個女人親吻。她就站在那等著,某個地方,而我得吻她,我認為,就像每天做的那樣。就是我想要的,然後變化產生了,因為這個吻,就和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

(拍攝瑞查女裝)

R:我發現這超讓人興奮的!對我而言有很多事情可能會變糟,而我迫不及待想看到完成品了。我很看好,而且我認為完成品會非常棒。但總會有些小事情搞砸嘛。

R::每個人都成為故事的一部分,而且每個人都很高興…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得穿上一件洋裝,但我發現這蠻好玩的,或者這有點小問題,因為我不能笑自己,(拼死忍笑)或者我得穿上洋裝後試試。


P:而且在每支MV中,我們六個人步向下支MV,所以我們步出影片,而今日我們再次這麼做。在最後完美地結束,感謝老天,我們解脫了。然後我們離開了,我們全部六個。


────

譯者補充整理:

95年版本
導演應該是史奈德提到的Emanuel這個人,沒有出現,由團員的對話間推測得知。
本來團員們想拍得像是支健美肌肉MV,最後拍成了個有病的MV,不過也意外地得到了大眾的注意。
弗蘭克和奧利到底鬼隱到哪裡去了呢?
保羅的建議讓提爾更往被虐狂跌了一層。

98年版本
大概是為了洗刷什麼的之類,團員們把這支黑歷史拿出來拍了第二集。
提爾的體質跟隱形眼鏡非常不合,雖然說第一次戴隱形眼鏡真的很痛扣。
保羅超開心的,不要自己戴得這麼順就這樣好嗎wwww
瑞查你在開心什麼啦囧
吻戲很激烈,Maja把提爾的妝都親掉了,不過Maja應該很高…提爾有193耶,這樣女主角不就至少有180以上了…
瑞查的女裝雷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