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七號中天專訪瓊邦喬飛

這是十一月七號下午偶然轉到的中天瓊邦喬飛專訪節目,因為過於突然所以抄的並不是很完整,只大概紀錄最關鍵的幾句話。
此次專訪應該是針對「搖滾國歌」精選所做的專訪。











※關於這次精選中為什麼會收錄五首新歌?



(這議題來得太突然了,所以我愣愣的站著一會兒才想起要抄)
(瓊提到「轉動世界THE CIRCLE」)


轉動世界…它是關於時間性的,從以往接承到現在,再走向未來



(這題的記憶實在太破碎因此到此為止)













※關於鄉村搖滾「飛行公路」?

(感覺大家依然非常在乎這張特殊的專輯)
(瓊先笑了下)



這張專輯應該是樂團的最大錯誤…當大家聽到我要做鄉村音樂時都會說「啥?」,我們當時受邀到喀什米爾鄉下去表演,我帶了本空白的筆記本過去…然後帶了張專輯回來──那真是個天大的錯誤。

可是就像這次新歌中的「The more things change更多改變」一樣,我們一直在試圖改變,你必須改變現況,而我們是唯一一個擁有冠軍鄉村音樂專輯的搖滾樂團。

(看來瓊對這美麗的錯誤是很驕傲的)

這種音樂很棒,喀什米爾音樂讓人感到自由自在。











※最愛(忘了標題,但是大概是對樂團熱門曲的看法)





瓊:如果我等下走出去被一台計程車撞(我笑了),那我想到的大概是Livin’ on a prayer賴祈禱維生、It’s my life我的人生、You give love a bad name你的愛聲名狼藉這些,我們一直在做流行搖滾音樂,我想,能寫出一首「流行文化的象徵」的歌就很了不起,寫歌、做專輯是一種天賦,能夠寫出兩首或者更多的…那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形容了。
(這裡明顯地露出自滿)










※你是怎樣看待你的工作



每一天都是上帝的恩賜。(瓊直接地說)
我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做起我最喜歡的工作,這三十年來都是這樣。


(瓊用真的很幸福滿意的口吻堅定說)









※搖滾一定和使壞有關嗎?
(這題個人覺得很尷尬…因為前經紀人出的那本『性、藥和邦喬飛』影響)
(瓊顯然有些不快)



我想那些沒什麼好說的。

(羊:用我的話來講就是甘你屁事)
(瓊馬上將話題轉向美國偶像)


別利用媒體、節目來炒知名度,因為那些並不是你的根,不是真正的根,很多人出名是因為他們很能嗨得起來,靠著節目打出知名度。
(瓊非常明顯地對美國偶像感到不認同,不過之前他們參加了邦喬飛之夜)
搖滾明星也許會給人壞的印象,但是你看看那些真正的巨人…吉米、巴布狄倫(很抱歉瓊提了三個我忘了其中一個是誰),那些人是認真的做音樂,他們不會出使壞這招,因為你如果是真的認真在做,那根本沒有時間鳥這些。
(瓊很愛巴布狄倫老爹的)





(我覺得台灣的藝人都該看看這段專訪…使壞、光鮮亮麗、節目、錄影…忙著炒知名度的全方位藝人…搞到現在到處都是一張藝人的窘境)







※會受到流行文化趨勢的影響嗎?






世界潮流一直在變,我看到許多樂團來來去去,我覺得這是沒有一個偉大的DJ來引導的關係。
(瓊當初出道就是靠著知名午後DJ霍巴特而竄紅,你不能怪他的想法有些過時,在美國還是有許多家庭會聽廣播)
那些DJ很重要,他會介紹你去買誰誰誰的專輯然後告訴你為什麼,我也聽過一些團體,他們做的歌都很棒,例如死亡鑰匙、黑色摩托車(這裡團名我不確定,可能是美國地下樂團)…可是就是沒人點他們的歌!他們是好的樂團,現在的年輕人總是在60、70年代,也就是在我們之前的年代找靈感(邦喬飛為八零年代)去創新求變,年輕人會有他們年輕的方向。











※會想做現代流行藝人們的心靈導師嗎?
(瓊慘笑了下)


我太老也太小了,不能當他們的老師,他們有自己的方向。

(又問:可能會當美國偶像的評審嗎?)

瓊:絕不可能。(我笑了)我絕不會去當評審,我太忙了。



(個人覺得是瓊心腸太好不夠毒舌,加上他應該禁不起新人的嚇和虐待…而且邦喬飛是磨了好幾年才紅的樂團,應該絕對無法認同這種一炮而紅的節目)










※有可能會重回亞洲行程嗎?

(這是最後一題,也是最關鍵的題目,因為從2010的THE CIRCLE TOUE到現在,美洲、歐洲、大洋洲等地方都公佈了行程,甚至印尼地區也有!就是亞洲區的遲遲沒有著落)






瓊:I’m not sure~~~我不太確定耶~~~








(某羊崩潰大叫並開始飆髒話)
(瓊帶著愉快的笑在我的髒話聲中說了下去)








那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我都記得,越南阿、菲律賓等那些地方。





(怒火中燒羊:靠○你記得不來幹嘛啊!台灣在你心目中也跟其他外國人一樣認為是柬埔寨越南同等地位嗎!就沒有比菲律賓更有特色嗎!啊!?)




我們到處都去過,也還有些地方沒去,但是我們並不害怕,我們也不在乎(羊慘叫),只要那個地方有電我們就會過去,如果沒有我們也會自己帶。



(瓊露出燦笑,採訪在羊的尖叫聲中結束)

















寫完採訪的後感





瓊的不在乎亞洲行程戰勝一切感動了。


所以…即使在現在2010年抵還沒看到亞洲行程出來都是非常正常的…(抹淚)






看到這篇採訪真的純屬意外,原本回到宜蘭打算給自己徹底放鬆不甩任何作業和邦喬飛,然後徹底眼神死的看著MTV好幾個小時後,依然眼神死的拿著遙控器亂轉(受不了韓國偶像團體),原本是想看一些花博…結果在It’s my life我的人生的怒吼下我死魚般的眼睛猛地睜大!















「靠盃是邦揪逼專訪阿嗄嗄嗄嗄嗄嗄嗄~~~~~」









「不~~~~~」(我姊受不了的悲鳴)











愣愣地看著瓊在沙發上翹腳看了幾咬,我才猛地找來紙筆開始狂抄猛寫。


這是我看到專訪的過程,非常搞笑我知道(默)。







但是真的很偶然,偶然到讓我覺得是必然了,可以知道瓊更多的理念和態度(即使經過層層包裝),也能知道他的驕傲,還看了壞藥的MV(我承認我很少看)。


這次專訪最重要的莫過於邦喬飛官方對亞洲行程的態度…瓊本身身兼樂團執行長CEO,他的態度幾乎就等於樂團的態度了。






另外,某羊個人覺得整篇專訪中最重要的無非就是瓊對現代演藝圈的看法。



過於快速、爆炸性的竄紅會讓極有才氣的靈魂迷失自我,藝人們紅了無非便是得到名氣與財富,這些東西卻正好是一種阻礙,你很難擺脫這些繼續專心創作,太多的藝人忙著上節目、錄影、練舞,你在台灣放眼望去,拿盧廣仲小朋友來說好了,他並不會跳舞也沒有什麼華麗外表,但是在他不顯眼時,他是真正認真地作歌作曲,不是嗎?




我們又拿槍與玫瑰來說,在他們剛出道1987年時,窮困到甚至靠著艾索大叔女友的薪水付帳單…但你怎能想到他們還是可以在露宿街頭的情況下屹立不搖?





研究搖滾史的這段時間(並不長,真的),大概的感覺就是在60、70年帶,甚至更早的貓王、披頭四十代,沒有網路,只有廣亳、黑白電視的時候,才是真正經典出現的時候。


台灣、大陸和香港膾炙人口的歌曲不也是在這種困難的環境中出現的嗎?





這並不是在闡揚人生道理,但這是長久以來、你絕對無法否認的真理,你可以踏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到這個遼闊的世界而不用拼死向上爬,但那也就意味著你永遠只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無法超越。


真心希望台灣的演藝圈能夠有人敢大聲說出這種話,而不是靠著名人主持不斷的去創造永無止盡的翻唱一片歌手。













最後要提到的,也是我個人覺得有意義的,當瓊被問到「你是怎樣看待目前工作」時他堅毅的回答。



「每一天都是上帝的恩賜。」









這句話打進我的心中,對於我現在個人的情況和志向之影響,你無法想像,甚至我自己也無法。


但是那非常震撼,震撼到你會傻住、然後繼續抄寫,裝得好似不在意但心底卻在悄悄質變。









是啊,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我才明白為什麼我會和他們提起那個秘密,剩下的日子原本是如此無力,明明已經有了目標,但就是無時無刻地想起那件事而悲傷。







Everyday is blessed.








沒錯,每一天能睜開眼睛都是種恩賜,在你年輕時以為太陽永遠都會升起。



即使未來如此不安,充滿恐懼,但我想再也不會那樣了,我其實也過著和瓊一樣的生活,是芒刺在背的痛讓我無法看清這些。






我知道我要幹嘛,而這是我的人生目標。




管他日子剩下多少,因為每一天都是上帝的恩賜。

















這個假日,我想甩開邦喬飛,但是他們就像他們一貫的任性地追上我了。




瓊還順便給了我一拳以示懲罰。





瓊:如果你想要再多幾拳我很樂意(笑


羊:那就快點確定亞洲的行程阿嗄嗄嗄嗄嗄嗄!!!!(抱頭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