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圖片若侵權,煩請告知



第六章 夢想 節三







「終──於!!經過這漫長半小時的苦待,眾所期盼的光速蒙面俠21名份對決之役終於要開始了!」真田先生的聲音通過音響放大,震得擴音機嗚地尖叫,「噢──抱歉!畢竟這是場驚人的賽事,東京MVP面對新起的泥門光速蒙面俠21的挑戰,那象徵榮耀與實力的冠軍腰帶究竟會不會安安穩穩地繫在身上?抑或是拱手讓給後輩新秀呢,熊袋先生?」

「我想這很難說喔,真田先生,」熊袋的聲音不像真田那樣激昂,但聽得出他也相當興奮,「春季賽上和王城隊打成平手的惡魔主將就要和他的宿敵白色騎士隊聯手挑戰地獄蜘蛛了,最強的明星陣容組合和最強開路阻擋員的戰鬥,最後會由誰取得勝利?但不管是哪一方勝出,我們目前能確定的是──勝利的那方央會取得光速蒙面俠21這最榮耀的名號!」

「沒──錯!現在兩隊都站到球場上了!由盤戶蜘蛛開球來為今天的激戰寫下開章!」





進和瀨那一同站在攻防線後方,鐵馬排在右翼,他們看著功太郎高速奔向立起的球,在他的右腳觸及球身剎那,白色騎士隊瞬間全朝向也同樣瞬間變動陣形的蜘蛛隊奔去。




「什麼?」踢出的高飛球仍然精準,但功太郎有些吃驚,「為什麼他們知道蜘蛛網的戰術?」

「呼,對方是同時擁有兩大情報網──高見和蛭魔妖一的隊伍,他們當然拿得到我們的資料,」赤羽在奔向球落點時冷靜的說,「但看穿戰術和破解戰術是兩首不同的曲調,只要封住他們最核心的戰力──瀨那。」





鐵馬是最靠近球的,他豐富的經驗使他立即看穿球的落點,他跑到落點的速度並不亞於盤戶的接球員,鐵馬伸出他的雙手,直直探向空中即將朝他落下的球──但他的注意卻被突而其來的巨大壓迫感分散。



──那是高速竄到他眼前的赤羽。


雖然鐵馬在體格條件上明顯勝過赤羽,但鐵馬卻很明顯地產生了動搖──赤羽伸出手,毫不遲疑的推向鐵馬胸口,推向了那鋼鐵般的肉身,並且將他給推開──



「糟糕!」高見喊,「瀨那,快接球!」



伏在後頭的瀨那不待提醒,早在赤羽推上鐵馬時就衝向了球,只是赤羽他似乎完全沒受到推擠的重心影響,一個回踏轉身,赤羽直接撲向瀨那要阻止他接球。


瀨那那已不再被遮蔽的臉卻未有任何懼怕,就算赤羽的手已經要碰到他,瀨那的視線仍然定在那即將落入手套包覆的球之上。





巨大的衝擊讓赤羽不禁有些暈眩,他自護目鏡後瞥見纏繞在自己胸口上,那壯碩的背號四十球員──他吃痛地倒地,而在進保護下的瀨那也接到球,直直衝過了整個半場才被蜘蛛隊後方趕來的球員撲倒。




「以赤羽的角色,保護跑衛的阻擋員想到的配合戰術,雖然單純了點,但擁有相當速度的進和瀨那卻可以將這個方法發揮到極限…」休息區中,庄司對防守組的球員們說著,「雖然進本來隸屬於防守阻,但保護光速蒙面俠21的工作能夠如此勝任…該說他是天才嗎?還是該說是為了保護小早川才讓他們的配合度變得那麼好?」


看著由王城進攻,進和瀨那在高建的傳球指引下,一次次輪流推進的場上戰況,庄司抓了抓頭,雖然看似順利,但他佈滿皺折的臉仍有著擔憂。



「雖然說我們已經確定,這場戰鬥就交由小早川瀨那去對抗赤羽,讓他能夠為自己的名號而戰…但我知道,去年的MVP赤羽並不會輕易的被這種戰術打倒…」







轉眼,極有利的開球位置和連續的FirstDown讓白色騎士隊已到了即將達陣的臨線上,高見依舊將球交給瀨那,讓進和他一起衝刺──但這次他們眼前卻有數個蜘蛛隊球員出現。






「這種戰術太單純了,極容易識破,而且…」






進快速推開前來阻擋的敵方,後頭的瀨那穿過進開出的空檔,快速向達陣區奔去,但後頭身形高大的高見已先看到那潛伏在旁的危險,他急忙出聲想喚瀨那。

只是為時已晚,埋伏等待的蜘蛛已伸開了獠牙──赤羽一把擒住瀨那,硬是打掉了他抱著的球。



失球的瀨那措手不及,他想抓住赤羽,但赤羽輕易將他推開──好像只是推開了個孩子──劫走了掉落的球回攻,他的速度太快,快到讓後頭阻擋的白色騎士隊中只有進能來得及反映,並追上赤羽、擋在他面前──進VS赤羽!





「唔,你的音樂性很獨特阿,」赤羽瞇起他帶著血色鏡片的雙眼,「但很可惜,並不能和我的弦引起共鳴。」



他伏低身子,高速奔向進,進立即回以一記長矛擒抱──




「喔我的天,他躲開了!」真田興奮的大吼,「東京MVP就要穿過最後線衛的防守了嗎?喔──!」




撲空的第一隻左手瞬間握緊,進沒有停下腳步,他快速扭過身,未伸出的右手向後凌空擒抓──扣住就要甩他的赤羽,狠狠將他拽到地上,結束他的推進。



摘下頭盔,赤羽微哼了下,對圍到身邊關心的隊友搖了搖頭表示沒事。








「進清十郎真是難以預測的變奏曲。」赤羽開口,但立刻惹來功太郎的連連白眼。「那不是能夠隨隨便便應付的,和之前預測的一樣,比想像中棘手多了。」

「你打算怎麼辦?」啪,功太郎拿出梳子修整給頭盔壓塌的髮型,「難道你想一直這樣不瀟灑的倒在地上嗎?嘖嘖嘖…」

「不,可以將他調開,」赤羽重新套上頭盔,望了在交換攻守陣型的王城隊一眼,「…那個小早川瀨那也要參加防守?他們似乎是打定主意要讓進和瀨那從頭搭配,沒想到高見的音樂性竟然會做出這種單純的決定阿…」

「我不是說美式足球和音樂沒關係?」功太郎受不了的說。

「用引誘衝刺將進和瀨那分開,」赤羽逕自說了下去,完全無視功太郎的吐槽,「反正一開始他們就打算讓瀨那挑戰我了,你們把會礙事的大田原、鐵馬和進通通隔開,讓瀨那和我一對一單挑。」

「竟然無視我?瀟灑口水攻擊──」



雖然蜘蛛隊的兩大主力在比賽中一直意見不合,但彼此間的配合卻毫無縫隙可鑽,精密織成的蜘蛛網讓白色騎士隊一直無法順利推進,進也和赤羽設計的一樣頻頻被伏在兩邊的球員纏住,無法和瀨那保持在可以配合的適當距離內。







「噢!赤羽再一次不留情的將小早川瀨那給擊倒在地了!」真田先生幾乎要跳上了播報台,「現在的分數真是可怕,第三節的尾聲即將到來,盤戶蜘蛛以16─11領先王城,上個星期在泥門高中狠狠痛宰以雙四分衛快傳戰術的蜘蛛隊今天也要蹂躪王城的榮耀嗎?」

「真田先生,你到底在說什麼阿…」熊袋小小聲的吐槽,「上個星期,由蛭魔&基德演出的超華麗傳球戰術也無法撕破蜘蛛結的韌網來看,看得出以赤羽為中心的盤戶守備力實在驚人,尤其是攻擊…能在一向以防守著名的王城手中達陣兩次,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只是熊袋先生,白色騎士隊這次似乎不打算傳球呢,你看──他們一直以小早川瀨那為主戰力,好像是刻意要讓他去挑戰赤羽似的。」

「沒錯,看來似乎是這樣…」






「為什麼阿,我真的想不透,」休息區中,貓山瞥了眼被換下來坐冷板凳的鐵馬,他十分不解的問庄司,「高見學長一定能找出其他破解蜘蛛網的方法的,為什麼他要一直讓瀨那順著赤羽佈下的陷阱跑?」

「貓山,雖然你和小早川瀨那同樣是跑衛,但你並沒有背負著什麼重責大任,」庄司沒有回身,他一直抱著胸,凝望那在試圖穿越的身影,「小早川瀨那,他是個對進而言非常重要的選手──不管他們為什麼會突然在一起──彼此最重視的就是彼此,一個真正的選手絕對不希望他的宿敵對自己感到失望…」

「所以進選擇不斷磨練自己,直到他能真正達到超越小早川的境界…至於小早川瀨那,他不像進那樣天賦異稟,也沒有過人的膽量、體力、身材,他有的只是速度──但我相信他自己也明白,像進這樣努力的天才,要攀過光速的高牆、追上他只是遲早的事情,而他僅有的武器也將變得無處可取,所以他會在不知不覺中,讓自己鍛鍊出一種新的,致命的武器。」






放開數次被自己攔下的身子,看他滑落在地,赤羽並不是失去耐性,他只是真的不明白眼前這個拿掉了護目鏡的小傢伙究竟在想什麼。




「你是認真的嗎?」
他問,聲音冰涼得駭人,瀨那將球交給裁判,抬頭,半臥在地的看站在他面前的赤羽。




「你是真的想來爭奪這個難以背負、沉重的負荷,這個時代中最強跑者的背號嗎?」




「…赤羽先生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我沒在你的旋律中聽到灰喪,」赤羽拿下了頭盔,他撫摸著上頭那片透盈的膜板,望瀨那的眼神異常冷俊,「失敗了這麼多次,沒有任何改變的被我擋下…你學校的那些支持者不也都離開,不願再看你失敗了嗎,瀨那──為什麼你執意挑戰我?是為了面子,為了聲譽,為了你的虛榮心,還是為了挽回你的支持者?」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那看似平凡的音樂性,竟會給我一種莫名的動搖?」





「…雖然最後一句話我聽不懂,可是我想我還知道,前面赤羽先生那些問題的答案。」

手掌支住膝蓋,瀨那緩緩撐起他被塵土粘得灰樸的身體,抬頭仰視對他發出責難的赤羽。





赤羽看見他的臉被草渣弄得有些髒。





「我不是為了支持者,名聲或利益,才挑戰赤羽先生的。」取下了頭盔,他說,大大的褐眼直望赤羽,聲音不算有力,但還清晰可聞。

「當初打美式足球,並不是我自己願意的;光速蒙面俠21的名字,也不是我自己選擇的;很多事情,在我還沒接觸美式足球之前,都是我一直始料未及、未曾夢想擁有的。」







「致命的新武器?」白色騎士們問,他們的目光紛紛自庄司身上轉移到球場中和赤羽隼人面對談話著的身影,那奇蹟似的,有著令任何人超乎想像的力量的小早川瀨那。



「他的武器…不就是速度嗎?」貓山問,「那在職業球壇聽說也是最高紀錄的光速4秒2?」



「不,那只是個最高的,不斷努力就能到達的數字,」庄司搖首,他歷練精粹的灰眼閃爍,似在觀望一件他人無法明白的事物,「這也許是我的推想猜測,但一位像小早川瀨那這樣的選手,這樣一位真正的美式足球選手,他一定會在不知不覺中,擁有了那卓越超常的利刃──」







「可是,你現在問我為什麼要超越你,為什麼對美式足球,光速蒙面俠21這個背號如此的渴切?我的理由真的很簡單,簡單到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瀨那微偏了下頭,赤羽循著視線看過去,發現是那壯碩強悍的背號四十。




「我…想要戰勝進前輩,我想要在秋季大賽上,用最強的力量去挑戰進前輩…因為是進前輩,我才第一次有了想去戰勝別人的念頭,才會這麼喜歡美式足球,也才如此努力的鍛鍊自己──我想變得更強,比現在的自己更強,這樣我才能戰勝進前輩──用真正的,最強的我戰勝!」






「…所以你想戰勝我,掛著最強的名號,去挑戰史上最強線衛囉?」




赤羽扯動了下嘴角,似乎在笑,但看不出那是嘲笑或贊許,他鮮麗的血眼挑釁般的俯視瀨那,重新戴上頭盔。



「雖然這是首動人的旋律,但我還是無法將這個背號拱讓出去。」
他轉過身,背對瀨那,和他身後那些白色身影。
「盡量的來挑戰我吧,瀨那,只是嘴上說說,你是不可能得到這個背號的,真的有實力打敗我的話你才有資格穿上這件21號球衣!」






哨聲戲劇性地選在此刻響起,宣告第四節的開始。




「糟糕──了!白槍惡魔騎士隊!目前的比數是16-11,一定得達陣才能逆轉,白槍惡魔騎士隊不打算改變對策嗎?」機關槍真田飛快地對著麥克風猛說著,「而且情況對白槍惡魔騎士是不利的,攻守交換下,仍由蜘蛛隊持有進攻權從超防守隊伍一躍成為超攻擊隊伍的白槍惡魔騎士隊該怎麼阻止地獄蜘蛛蜘蛛網進攻?」





「…進前輩,麻煩你了,」瀨那突然在召開作戰會議時說,「第四節了,不能令比賽輸掉。」

「要用了?」進問,看了其他防守組一圈。

「嗯,是的,」瀨那點點頭,他流了許多汗,髮絲貼在臉頰上,「不破解赤羽先生防守的話,是不可能搶到球的,離得分區還有很遠一段距離,他們不會用踢球,所以一定得在這時候搶球。」

「喔喔?小早川你真有幹勁啊?」大田原豪邁的喊,「那麼我們就好好防守,讓你們的搭檔戰術能夠成功吧!」

「搭檔?」盤戶蜘蛛隊不顯眼的隊長抬頭,「赤羽,他們說要用光速蒙面俠21和進的搭檔戰術呢。」

「大──笨蛋──」
白色騎士隊中除了進和冒冷汗的瀨那以外全衝上去痛毆那個多嘴的笨蛋,甚至連鐵馬也一肩將他撞個老遠。

「搭檔戰術…你們想搶球阿?」赤羽冷冷的睇著瀨那說,「那就試試看吧,進清十郎可能打得掉球,但我不會讓瀨那你接到的,有辦法就試著搶球吧。」






「哎呀?」真田先生搶過麥克風大喊,「沒想到白槍惡魔騎士隊沒有更換防守成員,竟然使用攻擊組的陣形!除了四分衛高見不在場上,其他球員仍舊是攻擊組,白槍惡魔騎士要孤注一擲嗎?」

「我想應該不是的,」熊袋先生說,「除了後衛部分,白色騎士隊成原本就具有超高防守力,我想這個攻守並濟的隊伍絕對不是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一定是準備了什麼特殊戰術才敢貿然採用這樣的陣形。」









「Set-Hut!」


赤羽將球交給跑衛,隨即衝進攻防線群之中──「有辦法擋得下來就擋看看吧,」他對站在線衛區(攻防線後方負責所有防衛的位置)的瀨那和進喊,「不會讓你們搶到球的!」





「好了嗎?」進放低重心,低聲向瀨那詢問。

瀨那深呼口氣,兩眼盯住突破攻防線、即將撲向他們的赤羽。



「拜託你們了,我會打倒他。」




「還有時間咬耳朵啊?」赤羽拱起雙臂,像隻即將抓住獵物的蜘蛛般撲向他們,「讓開一條路吧!」




他的手勁,不,該說是赤羽真的徹底掌握住了蜘蛛毒的訣竅──瀨那在赤羽輕易推開自己時想,他根本沒發揮也來不及發揮任何防禦作用,在赤羽眼中他只是隻沒什麼利害關係的迷你卒仔──但一開始白色騎士隊本來就沒奢望瀨那擋得下赤羽,相反地,最好赤羽別把心思放在瀨那身上最好。




「糟糕!」

赤羽在與進推擠的瞬間,瞥見被推開的瀨那藉著他的力量向後踏穩身子,全速衝刺向跟在後方的蜘蛛跑衛,他想回身抓住瀨那,後方的進卻推擠住他,使他來不及去阻止瀨那擒抱住自方的跑衛。

但瀨那不像赤羽熟透蜘蛛毒能輕易推開對手,他是使盡全身力量去擒抱身形比他高大許多的蜘蛛跑衛,雖然他已和進學了些擒抱的技巧,但究竟身材差異過大,他最後只能藉著助跑加速度的力道撲倒對方,而球仍留在對方手中。





他得打掉那顆球才行。瀨那想。他們好不容易才讓蜘蛛掉入陷阱,不能這樣又放走蜘蛛、讓進前輩的配合白費。




瀨那伸出一隻擒抱在對方腰上的手,大大掙開指頭,拉住球的一邊尖端,將它給扳開了點──他感到自己和對方跑衛的身體都在已危險的角度開始向前倒去,他看見赤羽閃過進的推擠,轉過身,嘴形在示意跑衛向後傳球給遞補上來的另個跑衛。




這是個不安全的決定,赤羽大概是以為瀨那最多只扳得動球,沒辦法再作其他超乎預料的事所以才決定回傳──但這真的是個不安且風險極高的決定。




瀨那睜大眼,他覺得那跑衛的動作很慢,不管是打開緊繃的手臂,或將球準備推出去時的速度都慢得誇張,慢到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將那顆即將離開手掌包覆的球給擊飛。



赤羽驚愕的張嘴,他們看著那顆瞬間被打出去的球劃過天空,飛往攻防線的右翼──有雙戴著手套的手收納了它。


「奔──馳的西部鋼鐵火車出現了!」方才因過於投入激戰的真田突然驚醒,鉅大嗓門瞬間爆吼,「沒想到在這場光速爭鬥中,是由鐵馬火車接到了球!!」


「果然是有特別的用意!」熊袋先生難得搶過真田的麥克風,看來他也是非常激動,「難怪他們甚至讓鐵馬選手坐冷板凳!一切都是為了這一訣阿,但赤羽真的不簡單,立刻就反應過來、並追上他了!」





鐵馬有了長期對付大田原的經驗,很快就察覺到後方追來的赤羽散發的殺氣,他幾乎要被追上,蜘蛛的利牙也已伸出、觸入可揪住他的範圍──前方也撲上了數個後衛球員準備擒抱。




「不會讓你過去的。」赤羽冷哼。





鐵馬突然回頭,睇了赤羽一眼,他冷漠無感情的眼閃過道光芒。






「小早川,這是你的任務。」
機械般生硬的嗓音這麼說。





赤羽垂眸,他看到球穿過自己伸出抓住鐵馬球衣的手肘下空,飛向自己後方。





而不知何時起身,跟在赤羽後方的瀨那接到了球。






「衝刺?」放開手,赤羽迴身,他雖然有些狼狽,但那對在護目鏡後的紅眼仍冷靜的瞇起凝視,「終究還是要讓你帶球衝刺阿,那就試著掙脫我的蜘蛛網吧!」




沒了隱蔽掩蓋的臉孔什麼也不表示,瀨那咬緊牙,他壓低身子,將懷中那得來困難的球懷抱死緊,向前衝去。




首當其衝的赤羽毫不猶豫的要施出擒抱,而他後頭更有多個蜘蛛隊球員伺機代伏,瀨那看見他能夠跑的路線正以極快的速度縮減,若是他現在衝進蜘蛛網去,他極有可能給再次纏絆住──

白影掠過身邊,浮印的雷電圖騰映入瀨那眼中──他看見那熟悉的背號替他阻止了赤羽和其他紅黑身影的進攻,雖然只是電光火石的零點幾秒,但那已足夠讓瀨那的路拓寬。






「穿越過去吧,你做得到。」黑藍色銳眸回望,是毫不懷疑的肯定,「讓他們看看你光速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光速蒙面俠21!」





睜大眼,瀨那知道他眼前的路依舊困難重重,每隻紅黑的猙獰蜘蛛都將利牙朝準了他,他併住呼吸,腦袋忽地轟一聲放空,他無法再思考隻字片語,看台上返回球場內的綠衣學生們發出的吶喊傳不入他耳中。




瀨那,他只是張大眼,像化成了隻敏銳疾馳的惡魔,他避開了赤羽要抓他的手,穿過赤羽身旁直直闖入那條被多名蜘蛛球員包圍的路徑,毫不閃避。






他覺得他現在所處的世界就像低溫的水流動,極緩慢的流過他身旁,但自己沒有變動,速度依舊是致命的飛越,他彎低腰,側頭,拱起一手朝後,盡期可能,能夠多快就多快的甩開任何阻礙,向前奔馳而去。

手腳突然像轉成了鉛塊,沉重質量令瀨那莫地感到驚恐,他開始感到身邊的空氣在他的肺中化成刀片捥著他的五臟六腑,而他每向前再跨一步,傷就撕裂一吋,幾乎要將他整個人從中撕開。



還有阻礙。瀨那虛弱的抬起眼皮,他看見前方仍有兩個人影──其中一個是背號99號的功太郎,突然他認出他來──他們都張開手,準備要擒抱住來到眼前的他。




不能被抓到。






雖然他全身上下的血管都像給鐵液塞牢阻死,他也快抬不動灰不了自己那超過負荷極限的四肢,但方才鐵馬和進說的話還清楚印在瀨那腦海中,而他也不敢捨棄那些信任,所以他選擇持續向前,就算他感到自己就要粉身碎骨,摔入大片的黑暗裡去。





眼前那片黑暗逐漸淡去了,青綠色的草皮映入瀨那眼中,讓他一時間反應不大過來,瀨那嘗試挪動手腳,發覺它們正嚴重缺氧的發麻著,他抬頭,這才看見看台上那些不知何時回來的泥門學生正又跳又叫的尖叫歡呼著,瀨那一開始還不太明白為何他們會變得如此興奮,他低頭往下看,發覺自己是跪在草皮地上,膝蓋下壓著條白線──他張大眼,緩緩抬頭,而球門的支柱很自然而然地映入他的眼中。




他穿過防守了。呆呆愣愣的,瀨那終於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事,他踉踉蹌蹌起身,回頭,那些白藍色紅黑色的人影都杵在原地望他,離他較近的供太郎則是滿面錯愕和佩服。






「噢──我的天!16-18!白槍惡魔騎士隊因為光速蒙面俠21──不,小早川瀨那那奇蹟般的達陣而逆轉了!」深吸口氣,真田先生那著名機關槍報導連環的開始掃射,「這是小早川瀨那第一次在赤羽的防守下成功達陣!鐵馬選手、進選手之前各達陣一次,最後是由關鍵的光速蒙面俠21穿過數名的球員成功達陣!白槍惡魔騎士終於挽回落後的局面!」


「天阿,真是令人驚訝,」熊袋先生接著說,「我聽說過光速蒙面俠21,也就是泥門的小早川瀨那第一場處女秀,雖然他是在最後一次進攻才上場,但他可是紮紮實實地穿過整整十一位防守組球員的防守成功達陣!這是只有真正時代的跑者──光速蒙面俠21才作得到的事情!」






白色騎士隊球員們都在等從達陣區慢慢走回來的瀨那,蜘蛛隊球員自動讓出條路,使瀨那不用繞路、能夠直接走向他現在的隊友們。






高見和防守組的成員都跑上場來,正好看見進張開手、接住因突然腳軟而身子傾倒的瀨那。






「…抱歉。」


虛弱的喃了聲,瀨那將臉給靠在進胸口上,他幾乎是把所有重量交給了進。





進搖頭,戴著黑白色手套的掌拍了拍他的頭。



「不,這才對。」





知道這是進的贊許,瀨那拿下頭盔,咧出個帶著疲憊的笑。




「…糟糕,」高見突然用他長長的手阻止其他人前進,「現在不要靠近他們,不然會被閃光刺瞎!」




鏡堂直接朝他的背打下狠毒一掌。



「高見學長,不要擔心啦,」貓山抬頭,用貓笑迎著快被打到吐血的高見說,「我們早就習慣了啦,如果這樣就被刺瞎,那櫻庭在的話我們不就要蒸發了?



阿哈哈…瀨那大概可以想像得出高見會和櫻庭製造出多少瓦特的光芒。




進輕輕戳了下他的頭髮,瀨那抬頭,睜大疑惑的眼詢問他有什麼事。

「你可以去休息一下,」進指指休息區,「你剛剛保持在最高速的狀態很久,應該很不舒服。」




「阿…不、不用了,」抽回依靠在對方胸口上的重量,瀨那坐直身子,靦腆的笑了下,「喚我們攻擊了,雖然我可能跑不太動,可是我還想和大家多站在球場上一下。」




「那別勉強自己,否則會造成運動傷害。」



「嗯!謝謝進前輩關心。」









「呼…瀨那。」




特殊的呼氣聲讓瀨那立刻離開進身邊,緊張的看著已走到他們面前的赤羽。赤羽已拿下了頭盔,換上他那副帥氣的紅黑染鏡。




「是的…赤羽先生?」瀨那小心翼翼的詢問眼前看起來不苟言笑的男人,「有什麼事嗎?」




「你問我有什麼事阿…」




赤羽瞇眼,瀨那這才發現他的睫毛很長。




他拿起頭盔,將上頭那片塑膠製的,屬於光速蒙面俠21的象徵給拿下來,遞給瀨那。




「…耶?」

反應不大過來,瀨那愣愣的盯著赤羽手中那片綠色的護目鏡,一時間竟不太能明白赤羽的用意。



看瀨那有些笨拙的反應,赤羽又呼了長長一聲。




「瀨那,這個背號不是誰先用就可以用的,是只有一個時代中,最強的跑者才能使用的稱號──所以我才把它交給夠格的你阿。」




「欸?」沒料到赤羽會稱讚自己,瀨那嚇得稍退一步,一隻手搭在後腦杓上就開始猛抓,「那那那那個沒有赤羽先生說的那麼好啦,我我我只是個不怎麼樣不起眼的傢伙──」




「呼──」赤羽立刻用他的慣用呼聲打斷了瀨那那有些語無倫次的謙遜,紅色眼珠自墨鏡後方睇著瀨那,「瀨那,那你的意思是在暗喻我輸給了一個不怎樣又不起眼的傢伙?」




「呃,不是。」

哪有可能──瀨那在乾笑時馬上在心中找到無數個自己比不上赤羽的地方──他又矮又短又瘦又長得普普通通,還會被誤認成女孩子…(這是王室課帶給他的最大創傷)



「那你就接受這個背號吧,這是你穿過我和蜘蛛網的實力所爭取到的榮耀,」赤羽將那片護目鏡拿了近些,停在瀨那眼前,讓他能夠看見映在上頭的倒影,「你不是也和我說過,你要挑戰我,不是為了那些沒音樂性的東西,而是要挑戰最強的勁敵嗎?」


他下巴若有所指的昂了昂,瀨那照他指的方向回頭──那是在赤羽過來時自動走開的進。




進發現瀨那在看自己,點點頭示意。





「不過你現在戴上這背號後,可別太放心,」赤羽用指關節敲了下瀨那的頭,「這個背號代表的是『最強跑者』,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現在交給你,就是相信你不會再戰敗的那份決心,瀨那,你要決心不再輸給任何人,不論對方是誰都不能輸,我會在秋季大賽上來臨時再次挑戰你,你可不能輕易的將這份榮耀隨便拱手讓人。」




這是認同吧。瀨那緊張的想。他併住呼吸,自赤羽手中接過那片看似輕盈,握在手中卻沉重異常的護目鏡,將它置在自己原本摘去遮蔽的空白之上。


瀨那看著那又如往常一樣,在綠色護目鏡遮蔽下,靜靜等待最強的人戴上它的榮耀。





有種很不可置信的感覺,這在他心中澎湃的熱血,似乎就叫勝利。







急忙向赤羽行了個又深又長的禮,赤羽也又呼了幾聲當作接受。






「好啦瀨那你們結束了吧?」高見走了過來,大手攬上瀨那肩膀,「快點站回原本的位置吧,名譽爭奪結束但比賽還沒結束喔。」

「阿,對喔。」





瀨那急忙再對赤羽和也走過來叫人的功太郎行了好幾個禮,才跑回進旁邊,鐵馬輕輕搥了他的頭幾下。





是受到瀨那的鼓勵,還有台上來自泥門聲援者的支持,蜘蛛隊沒能再輕易突破白色騎士隊的防守,分數一直維持在16-18的比數上直到第四節結束。







三校交換球員高中友誼賽第二週各校戰績


王城VS盤戶 16-18 光速蒙面俠小早川瀨那奇蹟似地達陣逆轉獲得勝利



泥門VS西部 60-34 華麗的雙四分衛傳球與突然復活的城市傳說六十碼大口徑手槍武藏歸隊的強勁攻勢下,輕易的獲得壓倒性分數,但西部隊次世代主將跑衛甲斐谷陸及強力的迷你攻防線也不甘示弱,硬是達陣了五次,讓充滿西部狂野風的馬術跑法發揮得淋漓盡致。




比賽結束後,當白色騎士隊們正要搭上接駁車時,功太郎突然抓住瀨那,硬將他拖到旁邊去咬耳朵。




「瀨那,你最後的達陣真的很瀟灑,但是我們秋季大賽上再見!」亮出梳子,功太郎習慣地邊梳頭髮邊說,「你們泥門對的那個六十碼大口徑手槍武藏創下了高中生踢球紀錄,幫我轉告他我要在秋季大賽上和他一決勝負,看誰才是真正的踢球NO.1!」




「你在和瀨那竊竊私語什麼?」赤羽走了過來,「瀨那他們要走了,你不放他車開不了。」





「少囉唆,下一下戰帖而已!」



「…要下戰帖不會自己去泥門嗎?我真懷疑你的音樂性…」



「我都說美式足球跟音樂性沒關係了!──呸呸呸!瀟灑的口水攻擊──」



「你們兩個別吵了!」

「阿,我的吉他──」





乾笑著看盤戶三人組的內亂,瀨那無聲地對他們揮手當作道別後,才和近一起搭上接駁車──功太郎告訴他的戰帖倒是讓他知道自己的把拔也是個很強悍的角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