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二

※康拉德偽R卡劇情捏造有

 


血茨本部

柏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肩併著肩,站在本部被嚴重破壞後迅速修復的大廳裡,柏恩哈德的眉頭緊緊皺著,而弗雷特里西則是一臉擔憂地看著他們面前、跪坐在地毯上的憔悴男人。

方才劫影隊終於將他帶進本部,還是由兩個隊員一人一邊拉著他的手臂才把他給「拖」了進來,而當攙扶的手一放開,他便整個人跌坐下去。

這男人沒有起身的打算或跡象,就只是兩眼空洞地看著前方。


「讓我猜猜,我丟下你那時候,你該不會也是這副死樣子吧?」

弗雷特里西打趣地看著柏恩哈德,柏恩哈德狠狠地瞪他一眼,是差不多,他拿過了忍笑的阿奇波爾多遞給他的資料冊。

「維特,二十三歲,很年輕,是個水手。」他說,走到這名叫作維特的男子前,手在他的眼前揮了揮。


深黑色的瞳孔毫無感應。

柏恩哈德啐了聲。

 

「他的精神徹底崩潰了。」阿奇波爾多聳肩,「當我們回去找他時,他被警察送到了療養院,院方的人也說他崩潰了,我們還得多花點時間把他給從療養院帶出來…但是他甚至沒辦法說話。」

「那這樣把他弄出來也沒用。」柏恩哈德哼了聲,將資料丟還給利恩,
「把他給扔回療養院去,反正如果那個組織認為他有害,一定會混進去殺掉他,我們只要監視著他就行了。」


「柏恩哈德。」
弗雷特里西瞪他一眼,從利恩手中拿回本子,稍微翻看了下,他的目光停在一張女人的照片上。

 

「嘿。」他輕聲喚,走到維特身旁,將那頁印有照片的紙攤在他面前。

「認得出來嗎?維特,她是你的誰?」


黑色的眼睛緩緩地聚焦起來,他有了反映,枯槁的臉微微地抽搐起來,弗雷特里西向柏恩哈德使了個眼色,他蹲下,握住男人的手,明確地感受到對方的顫動。


「美麗的艾蕾卡,她是你的未婚妻,記得嗎?」

弗雷特里西柔聲哄,將維特的手放在照片上、再放開,眾人驚訝地看著他劇烈顫抖的手指竟然開始撫摸起那張照片。

「艾蕾卡。」他痛苦地呼喚,嗓音又乾又刺,弗雷特里西向利恩點點頭。

「拿杯龍舌蘭來。」

他吩咐,紅頭髮副官一溜煙地跑走了,過沒多久,弗雷特里西將裝著烈酒的玻璃杯塞到維特手中,幫著他喝下。

嗆辣而濃烈的味道引起他一陣猛咳,杯子從手中滑落、摔到地上應聲碎開,弗雷特里西停住動作,和其他人一起安靜地開始哭泣的男人。


「為什麼,我們是那樣守法地在過日子…」
他哽咽地哀鳴,任憑眼淚大顆大顆滾落臉龐,自尊和矜持猶如散了一地的碎玻璃。
「我們平日那樣努力工作,連酒也只有在主日領杯時才喝…為什麼祂要帶走她?為什麼…艾蕾卡啊…」


他揪緊那張照片傷心地痛哭失聲,弗雷特里西回頭,向柏恩哈德昂昂下顎,示意該你上場了,柏恩哈德清清喉嚨,走到他們面前。


「這個世界的公義,是由神定下的標準,」他開口,對那男人大聲說,
「但真正實行公義的卻是人類,邪惡也是如此。」

「艾蕾卡…」他傷心地低喃,
「他們殺死了她,我們就要結婚了,她死了…她的眼睛依然看著我…」


「但她死了。」柏恩哈德重複,冷冷地看著那男人再次受傷的表情。
「若你什麼也不做,那她就會死得這樣不明不白,而你也永遠不知道是誰殺死她。」


「我不知道…!」

叫做維特的男人猛搖起頭,一頭淡黃褐色的亂髮飛散得凌亂。
「我從沒虧欠過誰…我們是那樣守法!又是那樣地虔誠…」


他又哭了起來,弗雷特里西嘆氣,拍拍他瘋狂顫抖的肩膀。

 

「聽著,我們為你的喪妻感到難過,但你不想要為她『復仇』嗎?」

 

那個字眼一打入男人的耳裡時,顫抖瞬間停住了,然後他緩緩仰起頭來,睜大的黑眼內寫滿困惑和不解,好像這個詞彙從來沒有出現過在他的世界裡。

但是,他們很明白,對黑暗世界裡的每個人而言,這是人性在墮落以前、所特有的掙扎,最後再一頭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他眨眨眼,怔怔地看著弗雷特里西那張殘忍的笑容。

 

「告訴我,在你工作的時候,那天看見了什麼事情?」弗雷特里西問,聲音像蛇吐信一樣地嘶聲,
「你看見了什麼非法的事情嗎?誰和誰說了話,或是有什麼交易?告訴我,你看見了什麼?」


維特張開嘴,不確定地發出聲音,像良心在做最後的掙扎,弗雷特里西耐心地等待著,直到那張臉上的憎恨終於戰勝了純良。

 

「似乎記得有那樣的事…」他悄聲說,猶如夢囈那樣飄忽不定,
「那天我和艾蕾卡約好去挑婚戒…從船長領來的薪水放在身上,存了好幾個月…我想她會想要好點的戒指…」


「然後呢,當你這麼想的時候發生什麼事?」
弗雷特里西誘導著詢問,維特的眼珠緩緩向左看去,那兒除了地毯以外什麼也沒有,不過他也不是真的在看。

「那裏,有人。」他說。

「哪裡?」弗雷特里西問。

「碼頭上…」維特閉上眼,
「有警察,有人,出了什麼麻煩…我想躲起來。」


「你躲起來了,很好,你安全了,然後呢,發生什麼事情讓你想要躲起來?」

弗雷特里西繼續誘導著,維特咬住唇,努力回想著那件可怕的事情。

 

「有人開槍,爭吵聲,」他輕聲說出關鍵的字句,劫影隊員們紛紛豎起了耳朵,

「至少有一個人死掉,我看見一個穿著警察制服的人躺在地上,因為有點距離…那個開槍的人臉我看不清楚,但…」


「你看到他了,」阿奇波爾多忍不住插嘴,
「他有什麼特徵,多高,頭髮是什麼顏色?」


「他…」

維特語塞了,他陷入更努力地回想和掙扎裡,弗雷特里西溫柔地拍撫他的背。

 

「是那個人殺死了你的艾蕾卡嗎?」

弗雷特里西問,維特猛吸口氣,他的眼神一下子就沸騰了起來。

「他跟在我後面、我以為、我悄悄溜走就沒事了,我急著找到艾蕾卡、想要逃走,但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發現我了,如果我知道他們跟來,艾蕾卡就不會…」

 


說著他又哭了起來,不再說話,弗雷特里西搖搖頭,嘆了口氣,忽然給了男人一拳打在臉上,嚇到了所有人,叫做維特的男人倒在地上,他驚慌地看著站起身、冷冷俯瞰自己的弗雷特里西。


「你,害死了她,然後呢?」他對維特發出嘶聲,
「難道你連為她找出殺人兇手這件事也做不到嗎?那麼她就真的是被你害死的!因為你的無知而死!」


「不…」男人悲傷地嗚咽,
「我發誓我不是故意的,我愛她、我的心裡只有她…艾蕾卡、他們對她開槍,我嚇呆了、她的血、她被打中了,她在我面前倒下…那個人在黑暗中笑著,手中的槍口還在冒煙…世界上如果有惡魔,就真的會是他那個樣子…」

 

「那惡魔長什麼樣子?」柏恩哈德問。

 

「他頭髮顏色很淡,眼睛顏色也是,他的眼神讓人一看就知道他是個瘋子…」維特抱住頭,驚恐地睜大眼睛,像是又看到了那晚的情景一樣。

 


倒在血泊中的屍體數秒鐘前還開心地告訴他,她已經忍不住先去偷看了,看上了兩隻紅寶石的戒指,就像她胸口上沾滿了的鮮血那樣的紅寶石。


而那個右臉上有著逆十字刺青的男子,則是鄙夷地用一把冷冰冰的短槍,擊碎了他們的未來。

 

 

 

「特徵夠明顯了,」柏恩哈德頷首,向一旁的里斯使了個眼色。
「警方那去查一下當天的死亡警員背景,以及右臉上有十字刺青的罪犯,事情變得簡單很多。」

「是啊,多點耐心,事情就可以簡單解決。」弗雷特里西笑著挪揶,「不過,這個人你要打算怎麼處理,柏恩哈德?」

 

弗雷特里西指指那個還倒在地上的憔悴男人,柏恩哈德皺眉,在他還沒有決定開口之前,那男人突然猛地躍起──這嚇到了很多人,他第一次靠著自己的力量起身──維特撲向他們,抓住柏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的褲角。

 

「求求你們,我求求您們,」他幾乎聲嘶力竭地喊道,
「讓我留下、留下,我要找到那個殺死艾蕾卡的人,請您們讓我為她復仇…!」


「復仇,這個字可是很沉重的。」
弗雷特里西意味深長地說,柏恩哈德又哼了聲,
「在黑暗世界的日子跟你在船上當水手可是完全不一樣,你的生命再也不會出現陽光,甚至你虔誠的靈魂也會因為鮮血而變得悖逆。」

 

「血…」

 

他低喃著這個字,閉起的眼睛在黑暗裡,再次看見了她那張淌滿鮮血的臉,猶如她所想要配戴的紅寶石一樣閃閃發著紅光。

 

 

「我願意。」


他低聲說,雙掌捧在地面,賽佛特家族成員們看著他將額頭貼到了那張高級的地毯上,他將信仰獻給了眼前的首領雙子。


「即使要賣掉靈魂,我也要為她復仇…拜託您們了!」

 

「希望你的靈魂會變得無比堅強。」

 

柏恩哈德點點頭,答應了他的要求,轉身要和弗雷特里西回會議室準備接下來的行動,不過在他要走開之前,柏恩哈德像想到什麼一樣停下腳步,他回頭,看著依舊跪在那兒的憔悴男人。

 

「既然決心復仇,就把過去軟弱的自己拋棄,」他對男人說,

「維特(BITTE)※註1這個名字太過順從了,你得成為一名戰士,從今天開始,維特已經死在療養院裡了,你要用『康拉德※註2』這個名字開始黑暗世界裡的人生。」

 

「康拉德,海上的戰士嗎?」

柏恩哈德旁的弗雷特里西笑了下,然後他們一起走進了會議室裡。

 

 

 

註1:BITTE在德文中為「請」的意思,同「PLEASE」之意

註2:康拉德官方拼音為「Konrad」,而文中此處用法的由來為英國詩人/作家約瑟夫•康拉德(Joseph Conrad,原名Józef Teodor Konrad Nałęcz Korzeniowski)作品主要描寫人性、文化的衝擊,在改行當作家前曾作了二十年的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