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這次亞運的事情...從看到那篇被無故宣判違規就開始了
一連串的爆炸,一連串的響應,一連串的風波...






手兼,我想到的是網路的力量,現在台灣這麼多網路族群(宅男女),顯然一定可以造成相當可觀的輿論
YAHOO新聞也不斷吵著,我看現在全國上下除了老人和不懂什麼是亞運和政治的小朋友以外可能都知道了這件事情



但我想的卻很多...看了好多好多文章的報導,台灣就像個小蕃薯一樣被人踢來踢去的歧視,可是它還是依舊努力發著芽,即使不斷被攀折、蛀蝕,民族特有的淳樸和努力性質還是讓它慢慢長大


這是比喻,我不想多做政治宣傳,這一切只是我的想法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是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人可以音為什麼共產主義、愛國藉口,就把白說成黑的?

學了哲學後,教授告訴我,白的矛盾並不是黑色,而是非白色的一切



並不只有被歧視的意思,這些事情,這一連串的打壓,甚至這件事情會造成的風波都沒有那樣簡單




我覺得似乎看到了很奇怪的事情,但是那太模糊我說不清楚,我沒有學社會學,可是這件事讓我感到可能會發生一些讓人無法想像的事情




民族主義和共產主義加在一起,旁觀的冷眼的分析的看不順眼的,還有現在這種運行在天空之中那無遠弗屆的網路媒體力量,我覺得這不能只是件小事情,感覺它將是個開端,是個爆點




一開始我將它給當成了國小生打球,發育快和體格好的就佔了優勢,力氣過大使同學受傷老師也解釋成合理。


但是我一直看著那增長的數字,短短一天就飆升到近四十萬人連署,也許選舉可能都沒有這樣受歡迎
即將舉行的五都大戰看起來都像是兒童演藝,全民現在對楊的認識說不定遠超過這次的議員候選人




教授說,運動永遠離不開政治,我們可以拿1980年的蘇聯VS美國的冰上曲棍球來說,你無法找到理由去駁斥這運動絕對和政治無關。

運動一開始甚至就是為了政治而產生,看看奧林匹亞,在神話中舉辦於雅典,為了娛神的祭典性節目,滅亡的中國古時競賽,圓形競技場,哪個不是與政治和宣揚國威無關?




書讀了一點,看到的不會只有打壓和被欺負以及惡劣的嘴臉,是其他更多的,要讀更多書才看得出來的...

我並沒有讀太多書,我甚至希望可以找個社會學或者政治學、民族理論學的教授激烈討論,這樣子下去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





台灣那被政治分散了太久了民族意識重新復燃嗎?那份從日據時代、光復、228之後就不復存的民族意識有可能會在我們七年級生之間發酵、復燃嗎?
我們有可能再看到像美國女性為了訴求女權而集體上街抗議,要求政府討回公道的場面?



我不知道,但是我很期望,我希望這個鬆散的社會能夠有團結的一天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台灣沒有辦法像日本、韓國或者大陸、美國那樣子有全體上下一心的心情,我想我現在大概明白了,從這個事情看到,台屋的歷史自從光復之後(不如說是淪陷),白色恐怖那段時期...知道一點台灣史的人應該就明白我想說什麼,我們一直處在內戰的時代,我們還是依舊分裂


我們需要一個團結的時機,我們真的得像某政黨領導人說的那樣一起團結。






一直沒有辦法想清楚,但是我想我可以慢慢弄懂我想說的是什麼,我已經為這件式思考了一天多了...



剛剛看到了新浪的新聞,原來人心也可以運轉很快,甚至連連署這件事情都可能是為了盜取個資才成立的,我不想去釐清這樣的真假(或許看不到這位發起人的資料,可以解釋成他想保護自己)

但是我想這樣的事情很有趣,當我們付出了全部的真心時換來的依舊是欺騙,而且還是被自己的人欺騙時,那樣子我們好像又回到了原點







我想我看到了一絲台灣未來的希望,原本在亂擾亂插的滿街旗幟中我看不到天空,看不到什麼叫未來,只有無限的競爭和吶喊...





但是這件事情,我想除了引起世界對中國、韓國愛國哨的譴責以外,最重要的無非是台灣人民那失落已久的團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