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圖片若侵權,煩請告知




第一章t失速 節二





「瀨那!那個公告是真的嗎?!」

星期五當天晚上,姊琦真守的叫喊伴隨木門咿地推開,打破了泥門宿舍一樓一號寢室的死寂。




蛭魔翹著二郎腿坐在自己床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敲擊鍵盤,幽綠色的眼珠則是睨著剛殺進門,滿臉驚恐、不可置信的真守,在沒人注意到的角度中,他扯了個很燦爛的微笑。




「怎麼,我們偉大的女生宿舍長進別人房間竟然不會敲門,而且還大呼小叫的阿?」
一貫的語帶嘲笑,讓真守轉過頭來就是怒目相看。



「蛭魔妖一,這是你策劃的嗎!」粉拳握緊,平時好脾氣的真守現在面對著校中惡名昭彰的惡魔,聲音也氣得微微顫抖。「讓瀨那被交換到王城的美式足球社去…他可是虛弱、貧弱、脆弱外加軟弱的主管而已,你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他!」





…蛭魔盡力的在克制自己別笑得過於明顯,心中為那在真守眼中不堪一擊的瀨那嘆息。



「妳有什麼證據說是我做的?」冷眼一掃,讓怒火直冒的真守頓時啞口。「請搞清楚,本大爺可是惡魔蝙蝠隊隊長,主管對我而言的確沒用暫且不提,但小結可是攻防線的一員,泛不著吃飽沒事幹自己破壞自己人默契吧?真守同學,妳這個猜測光是邏輯上,就出了很大問題啦,嘻嘻嘻…」


「唔,我…」咬牙,但真守的確沒那麼笨,她想了想,再度直視蛭魔。
「蛭魔同學,是我誤會你,很抱歉。」




「嘻嘻嘻嘻嘻…」
冷笑,蛭魔任她奔向和自己同間寢室的瀨那──此人從剛開始就一直待在房中,只是沒有他出場的機會,而他本人似乎也沒那個意願和能力。





房間的另一角是屬於瀨那的──原本泥門宿舍是規定四人一房,但蛭魔和負責管理宿舍的老師談過之後,他們的房間就只有兩人合住,目前剩餘的空間中正堆放著一箱箱瀨那死也不敢去碰的神秘物品──蛭魔放的。


一號寢室的另一個主人──小早川瀨那,也許該被說成是附屬品──床上攤滿了衣服,私人用具以及日常必備品,地上躺了個大號行李箱,而瀨那正化身死灰塑像,將衣服一件件、一疊疊,緩慢至極的放入其內,口中還不斷的喃喃有詞。




任誰都可一眼看出這傢伙正在害怕、懼怕、深怕加極怕──連他頭上那兩撮平時總翹得老高的頭髮都怕得垂下來了。




「瀨那,你怎麼了,沒事吧?」基本上還是瀨那監護代理人的真守擔心得一把將瀨那擁入懷中,豐滿的女性線條差些悶死瀨那。


「你看起來糟透了,瀨那,你一定很不想去王城吧?說得也是…美式足球本來就很危險,就算是主管也得和球員接觸,瀨那,我會打電話給主任跟他說你不舒服,請他找別人來代替你的…」




蛭魔對於真守那連環機關槍似的關心厭煩的切了聲,闔上電腦,他站起身,走到他兩旁邊,一把拉開瀨那。
「喂,死女生宿舍長,妳自己可是身兼死管理人的職務,死矮子的事情應該由他自己決定吧?妳這樣亂搞到最後可是我在傷腦筋耶。」




「但是瀨那去的話太危險了,王城是個紀律森嚴的學校,他們的教練也很嚴酷阿,」真守不死心的抗議著,「要是那個教練對瀨那發脾氣、處罰他的話怎麼辦,瀨那會受傷的!」


「真、真守姊姊…」有如蒼蠅飛行振翅的音量,瀨那第一次從灰化的狀態中回神,並且出聲插入話題。



「死矮子,有什麼意見?」
早不想聽真守繼續碎唸下去的蛭魔立即抓住機會,成功打斷了真守──但其實他只是想早些將她轟出房間,免得她等等看到一堆有的沒的,例如角落那堆違禁品。



「呃…那個,真守姊姊,我想要考慮一些時間…」支支吾吾,聽得出明顯的害怕和猶豫,「我這個晚上會想清楚到底要不要去,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瀨那…」看著頭垂得極低的瀨那,真守擔心的呼喚著,但她接著沉默數秒,像在內心掙扎著什麼。



「真守姊,我明天會想清楚的,不要太擔心啦。」
抬頭,瀨那給了他一個有些勉強的淡笑,眉毛雖有些微皺,但咖啡色的眼中閃著點光,在真守看來,那有點像期待。





真守咬唇,但她最後還是點了頭答應。




「嘻嘻嘻,死管理人,可以出去了吧?女生跑到男寢中可是會被罵的喔。」
蛭魔看時機到了,立刻下達逐客令。



「恩…好吧,瀨那,那我明天再來找你。」
終於說出結論,不過她在關上門前仍頻頻回頭,看被蛭魔抓在手上的瀨那。








「切,終於走了,麻煩的女人。」蛭魔隨手將瀨那丟回地板上,立即開始抱怨,「管管管,她還真適合做管理人。」

「真守姊姊一直都這樣的,也還好啦…」瀨那強笑著,重新收拾起他的行李,「她也是為我好才擔心成這樣的。」



從小到大,和瀨那一起長大的姊琦真守都是這樣保護著他的,瀨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長得如此弱小,力氣、體格,他向來都是班上最後一名,連膽量也相對的成了粉末,他一直都習慣只要躲在比他高又比他聰明的真守姊身邊,那些流氓壞孩子就不敢找他麻煩的世界,而就算沒有真守來保護他的時候,瀨那也總是聽話的任憑差遣,盡可能的遠離任何會疼痛的機會…長年下來,也因此練就現在驚人的速度。



不知該要可悲還驕傲,他竟因這速度而被蛭魔挖掘,還在凶狠的美式足球中找到了他的世界。




進 清十郎並沒有被選出來交換…也就是說,如果他真的要交換,就代表他得和進一同度過長達一個月的訓期…


不過目前沒人知道瀨那就是光速蒙面俠21,這應該會比較不可怕些…應該,反正自己在名單上是用主管的名義被換過去,應該只要做些打雜工作就好…





「喂,死矮子。」
蛭魔的呼喚將他拉回現實,不過他沒想到一回去就慘撞隕石。






「這活動是我搞出來的。」






完全無法應答,瀨那知道自己那種呆滯表情再次淋漓上演。


「人選當然也是我選的,不過…我就老實的和你說,這活動,其實是為了在秋季大賽來臨前的你,辦的。」




蛭魔直盯著他,面無表情。




「不要問我太多白痴問題,死矮子,否則我斃了你…總而言之你去王城的話,雖然練習搭配上會有些麻煩,但你變得很強就夠啦,況且你還搞不懂某些事。東西快點弄一弄,我要關燈了。」




「啊?」
唯一發出的單音立即惹來惡魔冷視,瀨那反射性地摀住嘴,拼死搖頭表示自己並沒有任何問題。




「很好,睡覺。」

嘴上揚得很,蛭魔一指按熄大燈,慣例性的強迫瀨那上床就寢。









儘管已在床上躺了很久,瀨那還是沒有半點睡意,那種恐懼反而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重,原本就當機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別說要想自己到底該不該去,他連要從哪兒開頭都不知道了。

猛地坐起身,眼前是片黑暗,瀨那無助的往蛭魔床那兒望去,只能憑著窗外月光辨認出他的腰部起伏(蛭魔習慣側睡,這是瀨那發現的)。




嘆口氣,瀨那開始回想蛭魔睡前說的那些話──『是為了在秋季大賽來臨前的你,辦的。』



是想讓自己變強嗎?瀨那猜測。不,自己如果真的要變強,相信蛭魔的方法絕對不下數百,光是放賽伯拉斯來追他就效果顯著,那不然會是什麼原因?



腦瓜突然閃過了個詭異想法,瀨那急忙搖了搖頭,逼自己甩掉那種荒謬想法──什麼故意讓他和進有機會相處阿?真是的,他自己會先被進的長矛擒抱給殺掉的(不過前提是要進發現自己是光速蒙面俠21)。



不過──這樣他的確可以和進相處沒錯啦(做主管的時候),如果一直沒被發現那樣更好,可以看進練習,看他如何鍛鍊自己,自己再私下練習來追上進…說不定還能和進一起比賽……等等,那就要變裝成光速蒙面俠了,不行,會被殺掉的──拼死搖頭,瀨那無力的發現自己變得很會胡思亂想,而且想的都是一些有的沒的怪東西。



不行的,小早川瀨那,你如果讓進知道你是光速蒙面俠21,進一定會天天對你施展長矛擒抱,你會被他殺死的!可是…瀨那,你很想追上進吧,要追上進,跟他每天一起練習應該是最快的方法…




阿──怎麼辦!心中不斷哀嚎,瀨那抱著頭猛鑽角尖,平常沒什麼用到的腦瓜子現在運轉到連那兩撮毛都彎了下來──他很想去,卻又怕進怕得要命…







「阿進和櫻庭同間房間。」
突地,蛭魔的聲音射了過來,刺得瀨那差些滾下床去,瀨那調好坐姿,再看向蛭魔──仍是側臥姿勢,沒有移動。





「阿…?什麼意思?」

「死矮子,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春季大賽上我可是看得很清楚──你對阿進很有好感吧?啊?」



從頭涼到尾,瀨那自己根本沒搞清楚這樣的感覺過──他該不會表現得很明顯吧?不不不…就算不明顯,蛭魔也有本事挖得一清二楚。





「正常男高中生應該不會一天到晚將另一個男人的名字掛在嘴上吧,死矮子。」


一句就破得瀨那無可應對。






蛭魔別過身,一手支撐下巴,直盯傻掉的瀨那瞧,像打量一隻無助的可憐小動物。


「死矮子,別以為我是在幫你,如果你在秋季大前沒把對進的感覺給分清楚,比賽時迷惘會讓你變得跟廢鐵沒兩樣,我要你在這個月內給我搞定,知道了嗎,死矮子!」


「呃,知、知道了!」
瀨那反射性的倏地起敬回答,但隨即他就發現這等同答應了自己會去的意思…想起進那令他痛徹心肺的長矛擒抱…他開口,想向蛭魔求問有否改變的機會…




「阿,對了,死矮子,記得定時打電話回來報備戰況嘿,你也得順便收集王城的陣型戰術,到時候就用我叫你去辦的那隻3G手機就好了。」



突然蛭魔又回頭吩咐,在看見瀨那欲言又止的表情時──雖然室內暗得要命,但蛭魔就是能看得一清二楚──立即咧出了張惡魔式微笑,還很不經意的放出殺氣。






「嗯?你還想…說什麼?」

溫柔到有如母親哄小孩的嗓音,瀨那摀住嘴,整顆刺刺的頭搖得有如狂風吹過。





滿意的收起笑容,蛭魔也不再囉唆,躺回床上,轉身背對。







「沒事就快睡,想那麼多,還不如放手去幹。」





瀨那自己一個人坐在床上,看著蛭魔背影好一陣子,他抓抓頭,覺得蛭魔說得也是很有道理──畢竟泥門惡魔蝙蝠隊中有頭腦的不多,而他正好也不是什麼聰明人,也許,他該試著去做做看,雖然瀨那知道自己的身材、力量和膽子都比王城任何一名球員遜色──尤其是拿阿進來比較時──但,他也知道自己至少還擁有個傲人的武器,而那武器也讓他能夠被進視為最值得期待的對手…



吞吞口水,瀨那深吸口氣,握緊拳頭,再緩緩鬆開,又扭了扭他光裸的兩隻腳丫子。





昏暗之中,他彷彿看到進就站在他面前,拉著手套,向他說出宣戰時的那模樣。





原本緊皺的眉稍稍鬆緩,成了有些類似堅強的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