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沒想到我會有寫【EYESHIELD 21】後記的一天。

這篇是拖了最久的EYESHIELD 21架空小說,同時具有向EYESHIELD 21原作、以及BON JOVI致敬的多重意義,我原以為我寫不完,我以為我突破不了心內的障礙,停留在「王城的平民公主」裹足不前。



但是,喝了一杯咖啡,熬了一晚夜,在日出時分完成了尾聲的我走出7-11,看見外頭明亮的天空有著絲絲捲雲,那種感覺真無法形容,於是我在校園席地而坐,看著天空,我知道我得把後記一次寫完。





首先,關於結尾,我想就以回到序的方式,來告訴你們以後的故事,這招我原本沒有預定,是在寫的時候才突然想到的,只能說咖啡因是我的毒品,喝一杯,整晚的數萬字就這樣寫完結局,一切也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不捨,因為我知道我並不會再寫EYESHIELD 21相關,也許短篇有可能,但像這樣浩浩蕩蕩的超長篇是不可能了,所以不捨。




關於邦喬飛的妄想,有一半是真的,也有假的部份,而我盡量使各位能夠接受這樣親和力十足的邦喬飛。




在重新回復密集的寫作之前,我曾思考過,我的寫作和繪畫該如何抉擇?唯一能並行的是漫畫,但我起步得晚。
所有人對我寫作的評論我都記在心中,當有人告訴我:你漫畫我不清楚,但如果是寫作,應該能夠有些成就。

有一些成就嗎?我思索,我要的不是一些。




在我寫作期間,有許多朋友始終陪伴著,舊的、新的、熟的、陌生的、熱絡的、潛水的…我知道,I KNOW,你們總在,每當我覺得「啊…就這樣放棄不要寫了吧,反正已經過這麼久了,還有誰在看?〕的時候,就會有一個新的留言冒出來,長長的寫盡心底話,給我重新拾筆的動力。



在THE SEAT NEXT TO YOU節二發表時,立即有人出水,而且是三個,告訴我他們在等,那種沉重的歉意我怎麼樣也過意不去。

因為我知道,不是無法結束,而是我自私地不想結束啊。




你們會走,會潛水,還是會看我下篇文?
我不想問,因為會有新的人來留言,也會有舊的跟我一起繼續,我的自信建立於此,我沒辦法輕視這塊。









這篇文拖了很久,久到我不清楚連載結束幾年了,但最後的完成是一鼓作氣寫完的,讓我體會到原來自己還可以做到這樣。


好像又交代、完成了一件大事一樣地滿足疲憊。







內容呢,我沒有再回去翻看,我是個懶惰的人,只要懶就什麼都不做但我保證會將一些致命性的錯誤給修正。


首先在這兒要澄清幾個關於本文的謬思。






一、 超級盃不是聖誕節當天舉行,而是二月,這個更動是因為配合原作設定,但現實並不是這樣。

二、 NFL中沒有日裔球員,一個也沒有,只有AFL短暫地有過一個。

三、 時間點起始於2005年聖誕節,2006年瀨那從超級杯上逃跑,2007年瀨那回到日本,2008年瀨那為靈魂隊拿下冠軍。
時間點一直跳動非常抱歉,甚至連專輯發售的點都有出入…2007 LOST HIGHWAY才正式發行,2006年幫喬飛還在HAVE A NICE DAY十其,當初設定實沒有詳細查證真的很抱歉,以後會成為我動筆前一個最好的自我警惕。



※I-PHONE於2005年發行







還有很多很多的錯誤,而且回頭看時還以為這是含十主要…(抹汗),不曉得為何在我眼中含十特別搶戲,可能是兩人太過強烈的互動情感導致進瀨遜色不少,幸虧在最後有拉回來一點了。


而且花了這麼長的篇幅,只是為了讓瀨那能回日本(喂)。






有人會認為我沒寫完的感覺嗎?啊,我決定先看看反應如何再決定了,今年CWT31某羊已經確定參加了,但必須先聲明的是:


「EYESHIELD 21將不會出版成實體書。」



我依然堅持這個在一開頭就有的原則,那是對於邦喬飛和EYESHIELD 21的尊敬,至於為何要參加CWT?那又是下個新連載的部份了。




但如果光速部分的朋友們認為還沒有結束的話,也許有可能會像平民公主那樣子,弄個番外之類的…但我什麼都還沒決定,我只是把大綱裡面所有的故事都交代完成了。


如果你看完結局,覺得EYESHIELD 21原作的熱血再次被點燃了,相當歡迎到會客室開闢你自己的題串,我會盡可能快速度回覆你。





至於後續的什麼同人本就看留言吧…我沒有定案(貧血)熬夜讓我已經不知道說些什麼了,而我現在是未闔眼的狀況下把熬夜六小時的手稿KEY IN上來。




再次感謝一路陪我走到這兒的你們,EYESHIELD 21,還有邦喬飛,以及文內所提及的一切樂團。




真的非常感謝





NISIN寧欣 2012/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