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DAY
總有一天







改裝過的重型機車駛過海面,原本今日便不甚平靜的水花激起巨大的波浪,但駕駛的灰髮男人似乎一點也不在乎海相之差,轉緊了油門如飛梭地就向前疾馳而去。


在甲板上留守的海軍們看見他們那一向備受敬重的上司竟如此反常,甚至說是瘋狂的行為,紛紛流露出擔心不安的神色,站在最靠近欄邊,方才想勸阻卻給重機衝下水時濺了一身濕的達絲琪更是想不透。

自從今早的軍報送來後,她聽見指揮官室傳來巨響,然後在大夥慌張地衝過來想知道發生什麼意外時,他們那鬼般的煙人上司突然出現,怒吼著要他們開船。





目的地是軍報上,黑鬍子與火拳的決鬥之島。








沒有人敢在那瞬間露出不解或疑惑的抗命表情,全在第一時間衝回崗位去開動軍艦,整隊出發。然後,斯摩格,他們那令人敬畏的淮將,親自牽出了他御用的水上重機到甲板上,接著一直站在那而直盯前方海面。



即使是白痴也知道他恨不得立刻到達目的地。








於是,原本兩天海程的距離,在這群忠心耿耿的部下拼命付出中,硬是趕到了一天以內,在那座島影出現於海平面上時,斯摩格拿起望遠鏡,像是在找什麼地搜尋四周。





最後,船上全員聽見一聲絕對不算文雅的狀聲詞後,就看見那台機車衝入水中。











愣愣地,他們不知該留在原地等待還是跟上,但看著那用危險高速在海上暴衝的背影,為了確保惡魔果實能力者淮將的安危,達絲琪還是叫他們跟了上去。












該死。

斯摩格從來沒覺得這麼該死過,他幾乎認為自己的心跳停止了,在看見那艘破爛飄蕩的小船後。



沒有多想,斯摩格直接駛向了它,在距離近到能看見上頭之前,他覺得自己無法呼吸幾近要窒息。

那是明確的恐懼,也是斯摩格最討厭的感覺。




距離拉得夠近了,他熄了重機,煙躍向那艘只能說是隨波飄逐的小船。


看見艾斯的情況時,斯摩格感到心臟停止了。







血跡在木板上拖得四處都是,那年輕的軀殼上幾乎找不著幾處乾淨完整的皮膚,若不是那個巨型的、看來幾乎要了它命的頸處傷口還因呼吸而汩汩滲血,他會以為…



他媽的!
沒作多想,斯摩格俯身抱起毫無生氣的海賊,化煙飛越回趕來的軍艦。











甫落甲板,達絲琪看到艾斯的傷勢就發出尖叫,斯摩格厭煩地啐了聲,再次化煙竄向醫務室,順帶將前來探望的醫官也給捲了過去。


原來是為了救一個海賊?斯摩格艦隊上,這個消息馬上便傳遍了,海軍們看著醫務室進進出出的人員們手上那些染血衣物、紗布,那些都在在說明了傷者的狀況有多嚴重,但再怎樣也無法構成一名海軍救海賊的理由。







尤其是斯摩格這樣的海賊獵人。












小心翼翼地,達絲琪推開指揮室門一縫,隻眼看見他們的淮將鄭咬著兩支雪茄,滿面陰霾的看著電話蟲。



「我做事有問過他們嗎?」冰冷帶刺的語氣,連電話蟲也不禁縮了下頭皮。
「我他媽的才懶得管那些混帳會不會找我碴,總之我就只要妳幫我告訴那些白癡波特卡斯他不在我這就對了!」



說謊?達絲琪呆了,她竟然聽見斯摩格在說謊,而且還要別人幫忙?




「嘿,斯摩格,希娜很不高興。」

女音冷冷從電話蟲話筒裡傳來,一點也不害怕,達絲琪認出那是斯摩格最頭痛的女海軍同儕。

「斯摩格沒命地趕到那裡去,只為了救火拳艾斯…對希娜卻是這種口氣,還要希娜幫你擦屁股,斯摩格每次都很過分啊。」






「…」

雪茄給咬得碎開,斯摩格吸了口氣,按捺住怒火。










「希娜,艾斯差點死在我面前。」



冷冷靜靜,一字一字從斯摩格緊繃的齒縫中衝出,電話蟲彼端沉默著,沒有回覆。









「我現在沒那個心力去對付上頭,所以只能這樣拜託妳──如果妳想聽的話,我也可以用『求妳』這個字眼。」






「斯摩格真的急了呢,」女海軍的聲音響起,

「這次…希娜會幫你的,但是…斯摩格明白的,總有一天…」



「謝謝。」








重重掛上話筒,斯摩格倏地起身,抬眼就看到達絲琪,後者驚慌地啊了聲,斯摩格眉皺也沒皺一下,逕自走過她旁邊。



「艾斯的情況怎樣?」


聽到後頭追來的慌亂腳步聲,斯摩格問,他快步地走向醫務室,路上迎面而來的下屬一看到他的臉色就自動讓開,連敬禮也沒敢做。





「呃,艾斯──…火拳傷得很重,可是總算止住血了。」

艾斯…這麼親密的稱呼讓達絲琪咋舌了,斯摩格叫海賊從不直呼姓名,一律使用「海賊」或者名號來稱呼,這真的太奇怪了。

「現在脫離險境了是沒錯,但要恢復意識可能還需段時間…」





唰。
斯摩格拉開醫務室大門,將裡頭的醫官群嚇了大跳。他一眼就看見躺在床上、已整理乾淨,身上纏滿繃帶紗布的艾斯。




「整理完了?」

「是,淮將大人,」醫官有些害怕地迎上那雙灰眼,
「失血過多,頸子上的傷口不太淺,肋骨斷了幾根,其餘都不嚴重。」


為了怕斯摩格暴走,用詞還小心翼翼地。

斯摩格哼了聲,旋步走到艾斯床邊坐下。







「謝謝,你們辛苦了,去休息吧。」




呃,謝謝?在場眾人聽見時都傻了,淮將竟然為了個海賊向他們道謝?

只是儘管他們有多少疑惑,眼下灰髮的海軍看來又累又痛苦,不想再說任何話的模樣,他們也就乖乖閉嘴退了下去。





留下達絲琪站在門口







「淮、淮將大人…」

她小聲地喚,坐在床沿的斯摩格搖了搖頭,女海軍看見那雙灰色眸子緊緊定在沉睡的海賊身上。






「我沒辦法回答任何問題,至少現在沒有辦法。」

斯摩格靜靜地說,那隻戴著黑色皮手套的大掌覆上纏滿繃帶的右手,達絲琪看見這個動作時,想起之前船上傳過斯摩格和艾斯之間似乎有些糾葛的傳聞。



她以為那只是有心人士的中傷,至少在今天之前都如此以為。










「是…我明白了。」

欠了欠身,達絲琪準備離去,但斯摩格抬手喚住她,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苦惱似的,淮將思考了很久才開口。






「達絲琪,幫我查一下,今年我有多少假檔能夠放…通通都整理出來,明天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