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每天都在體驗生活
環境的轉變很容易造成身心的動盪

雖然工作很辛苦
但是體質明顯好轉
再也不會手腳發冷
體重也明顯下降




從網咖看到其他人的人生
來審視我自己的人生

但並不是大家想像中的胖子居多
反而都是瘦子
流浪漢、單身男人
宅男很少,因為都躲自己家裡

但我從其中看到很多意義
沒有認真將心思放在工作上後
我就開始觀察人們

有的人從早上八點開始到下午四點
都躲在位置上打同隻怪

有的人半個眼球都是血紅色
打電腦打到快瞎了
卻一加時數就是十三小時

有人寧願花錢睡網咖
也不回家洗澡

有的小孩髒兮兮、雷殘滿身傷
卻硬要躲在網咖中,直到父母來找人

有的父母會帶小孩到吸煙區
讓小孩坐在遠點的位置,自己開始抽菸

更多人拿著廉價的手機和耳機
每天都對著電腦螢幕不斷講話、敲打





我想起當初的自己
我想起開太久而被燒壞的螢幕
我想起長年坐在電腦面前而損失的人生
因為遊樂器材失去了多少互動







我在這個工作上沒有損失太多
因為神有祂的美意
我雖然不能去教會
但在星期六那天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那樣想去教會
再也不是拉起被子蒙著頭再睡下去
而是在辛勞中體驗著恩典



我知道我還在蘊釀
一個偉大的計畫
我只是在等待
我只是需要時間
等到時機成熟後
我一定能夠直接爆發出深思熟慮的成果





今天請了一天假
花了整天的時間(中午去陪千惠吃飯)
把地獄新娘的大概搞定
但是同儕幾乎都沒有交什麼像樣的東西
讓我很失望
並再次想這樣認真是不是就像個笑話一樣被人觀賞

教授沒能對我的未來說上什麼
但我知道我的路本來就非常人之道
選擇這條路本來就應該得自己背負
我不能再怨天尤人自怨自艾

我堅信自己是那25%
所以我會像個藝術家一樣挺胸對待自己的作品
走一步算一步
總比連這一步都不敢踏出去的人好太多




如果傳統揹負得太多
我們就該想辦法用傳統去創造未來的新穎



我有好多東西想畫
我會等到一切成熟
我會開始瘋狂畫畫
那就會是我想要的東西





日子再苦還活著就好
因為你永遠都不是CEO
一直到你當上CEO之前那一天你都還不是

我一直這樣對自己說
因為我知道自己永遠不會是漫畫家
一直到我正式出道的那一天為止





我很開心這些難熬的日子裡
都有邦喬飛陪著我

我還不知道有哪家網咖會放邦喬飛的歌的
這家應該是我唯一遇過一家會放的
在工作的時候能聽著邦喬飛
客人的喇叭都很大聲不然就是耳機
可以恣意地練唱

我真的很慶幸有老邦能夠陪著我度過這些日子

讓我能夠保持著信念

甚至當我絕望地以為今天沒有老邦的歌
而雙腳又痛得驚人的時候

天生領袖就這樣開始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許是湊巧吧
也許是註定
都好

他們總是這樣無預警地陪伴我
即使工作真的很糟糕
還是會讓人堅持到最後




為了夢想
我會繼續下去
我會試著讓已經註定的結局不要真的發生
即使可能還是徒勞無功

但我依然會去追夢
我依然對每一天都是期待




希望三十號之前
每天都能像這樣疲憊卻很滿足
一切都是心境轉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