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圖片若侵權,煩請告知






第二章 溫度 節三




瀨那看見眼前的所有東西都在旋轉,他呻吟一聲,閉上眼睛。

全身的骨頭都在痛,幾乎像給人全部拆掉後再用拙劣的技術拼湊回去那樣的痛…他似乎是躺在一張床上,好像有人開著極多的閃光燈,他的眼睛有些刺。




「瀨那,醒了?」
高見的聲音在上方出現,旁邊還有窸窸窣窣的雜音,「你昏了好久,晚訓結束了,我們順道來看你。」





瀨那試著再睜開眼,但那股暈眩感卻讓他開始反胃,只好又閉上雙眼,他好像看見了不少球隊隊員,高見正站在他的左邊,大田原好像也來了,鐵馬則在床尾。


他張嘴,想說些什麼,昏沉的腦袋卻令他不知該如何開口,腦袋中搜索了半天卻連個字母也拼不出來,只能恩恩阿阿的含糊應答。






「落地時撞到頭部了,那種力道簡直是被卡車輾上。」一個陌生聲音插入,「你現在醒來算早了,普通人都至少會昏迷個一天以上的說。」




「我有鍛鍊脖子。」
不知怎地,腦袋突然浮現門太和自己在泥門健身房中的情景,瀨那脫口就說。




那些人愣了一下,高見隨即捏了捏他的手臂,有笑聲。




「你好好休息,庄司教練和我已經教訓過大田原了,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等你身體好點再親手扁他一頓。」他說,「校醫先生,那瀨那今晚是?」


「在這休息好了,他目前還是有暈眩症狀,不適合移動。」





原來那人是校醫阿,那他應該在保健室了…瀨那想。





「…如果他覺得無聊,我可以借他怪醫黑傑克的漫畫。」




「呃…他還是睡一下好了,我們也該回宿舍去自習了。」
高見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在幫瀨那推拒的意思,瀨那很感謝他,現在的自己若是看那種東西,大概會把胃阿腸阿什麼的通通給吐出來。

「那我們走吧──大田原你不準靠近他──鐵馬,走吧…」





聲音漸漸遠離,瀨那無力的嘆了口氣,試著挪動身子。





「…欸?你也來啦?小早川他正好醒了,去看看他吧…進。」





瀨那突然全身震了一下──他剛剛好像聽見高見在跟某個人說話…不會吧,難道他這種拙樣要給進看到?

拼死睜眼,這次視線不再那麼模糊,瀨那向前望去,正好看見進走到他的身邊,將一袋子的東西放在桌上。






「教練說你過於依靠防線,才會犯下這種錯誤。」

進一邊說一邊將塑膠袋裡的瓶裝飲料拿了出來,有些是鋁箔包的健康飲料,瀨那看他將那些東西放在自己身手可及的桌緣上,猜想那大概是庄司叫他拿來的。



「剛剛我替你整理好行李了,今天你就睡這吧,將身體照顧好對運動員來說是最重要的。」進繼續說,「這些飲料你能喝時再喝,葡萄糖對體質改善有基本的幫助,我放這裡自己拿。」





「…謝謝,」瀨那小聲的說,「你們教練人真好。」



進沉默了一下。
「…不,他在生氣,他以為你可以表現得更好。」



「…?」瀨那轉頭,脖子發出清脆的喀啦一聲,「噢…我以為那些是他送的。」



「這個?」進提起空袋子晃了晃,「是我的,我有責任照顧室友,所以才拿過來的。」







轟,瀨那覺得自己腦袋中有炸裂聲,他躺在床上,愣愣看著一臉冷漠的進,他空白的腦瓜子完全無法料到進有這麼人性的一面。




「沒事的話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
進這麼說,但瀨那什麼也回應不了,只是微張著嘴、看他走出保健室。





暈眩感又衝上腦門,瀨那無力的攤平四肢,他不想扁大田原卻想痛扁剛剛的自己一頓…進他也是個正常人,會照顧他是正常的,小早川瀨那,你竟然把他的好意給當成了別人的好心…








「YA──HA!死矮子死矮子!!」







突然一陣熟悉的呼喊打斷瀨那的懊悔,他嚇得彈了起來,急忙找尋那不斷重複「YA──HA」字眼的聲音來源。





他看見櫻庭的制服被人放在床尾,拿過來翻翻口袋,摸出那支顯示指定號碼來電的手機──3G視訊的高級貨,是蛭魔帶他去辦的,至於那很熟悉的指定來電鈴聲…瀨那無力的按下接通鍵,又聽了那種笑聲一次,蛭魔的臉在手機螢幕上清晰出現。


沒錯,是蛭魔幫他編的鈴聲,而且還設定成只有他打來時才會出現,其他人都是只嗶個兩下──還好,他可不想每個人打給他時都要假想成是蛭魔來電。





「死矮子,玩得還開心吧!」




蛭魔看起來非常開心,顯然他這一天過得很不錯。
多了兩名新的奴隸…大概吧?




瀨那望了四周一圈,「…還好,今晚得睡保健室。」
言下之意就是一點都不好。





蛭魔那歇斯底里的笑聲持續了很久,瀨那可以看到他滾在床上笑得飆淚的樣子。





「媽咪…」
他哀怨的喊,蛭魔終於停止嘲笑,嘴角仍在抽搐的哼了一下。



「嗯哼,果然被發現你是光速蒙面俠21了,難怪你看起來非常慘。」



淚眼汪汪,瀨那將今天整個上午的事告訴了蛭魔,不過後者倒是笑得越來越開心,似乎一點都不同情他的境遇。






「媽咪,你好過份,這樣下去我會被殺死的,」瀨那不平的抗議,「我很怕進,他看起來好可怕好可怕,其他人也是好可怕好可怕…」


「死矮子,這麼快就想放棄啦?」蛭魔抬眉,他的指頭戳在螢幕上,擋住大片視線,「今天才第一天,剩下的時間還很多你卻說要放棄,啊?我不相信進 清十郎除了摔你之外沒做什麼正常人舉動,你住院他是沒來看你嗎?」






瀨那心虛了一下,將鏡頭對向桌子,給蛭魔看桌上那些進拿來的飲料。



「他有拿這些東西給我,只是…」越來越小聲,瀨那不太敢將鏡頭轉回來。





「我好像誤解他的好心了…」









「你這白痴白痴白痴白痴白痴…」






蛭魔先是整個人放空了一下,似乎在解讀他這番話的意思,然後他大咧開嘴,毫不留情的損了瀨那,又尖又長的指頭猛戳戳戳,像要將螢幕給戳爛才甘心,瀨那懼怕的將手機拿得離自己越遠越好,生怕蛭魔隨時都會從手機螢幕上跳出來吃了他一樣。




「我真的很怕他嘛!」幾乎是淚眼汪汪,「我以為他對我受傷住院的事完全不關心,因為他老是繃著臉,哪裡猜得到他在想什麼…」

「切,死矮子,」蛭魔挑挑眉,鬼綠的眼閃過一道光,「你才住第一天,看得出來是有鬼啦,不管你被怎麼凌虐,還有一個月可以讓你玩,給我乖乖待下去就是了!不準跟我說你想回來,否則你就死定了!」




槍聲隆隆巨響,瀨那慘叫一聲,將手機丟到床尾去,蛭魔似乎又掃射了一段時間才甘願切斷通話,放他生路…






瑟縮了好一陣子,瀨那才敢起身、撿回手機,他抱著腳屈坐,無奈的連連嘆了好幾聲,王城的校醫似乎下班回教職員宿舍了,四週安安靜靜,整間清一色白的保健室只點了盞燈在瀨那頭頂亮著,他想著蛭魔剛剛要他繼續待在王城,又嘆了口億,將手機給放到桌上。



痛,才光伸手的動作就讓他疼得要流下淚來,全身上下都在痛…他記得自己那時只看見大田原以極危險的高速衝向他,自己要閃躲時才發現他距離自己不過十公分,在無法避免的情況下,大田原那厚重的雙肩就這樣撞上自己胸口…然後,他在陷入黑暗之前感到自己凌空飛起。




頭髮垂下,瀨那努力不讓自己再去想大田原那張臉,試著去想其他的事──嗯,這可好了,進的臉立刻換上,而且解析度還是極度清晰。





沒想到他會關心自己,還以為進只是一心一意的想打敗他,瀨那看向進留在桌上的那堆健康飲料,想起他還刻意放在自己輕易拿得到的地方。

他說自己只是有責任而已,是嗎?上次瀨那和門太去探望比賽受傷的櫻庭時他不是也去照顧櫻庭嗎?只是責任性吧。






伸手,瀨那抓了瓶鋁箔包的飲料,看著上頭標示清楚的營養成分表格,搖頭,他突然在腦海中看見進替自己規劃營養需求菜單的畫面。

反正,這算進的好意,小早川瀨那你就別想那麼多了,快點喝一喝睡覺,明天再回去上課!






扭開瓶蓋,瀨那一口氣喝光了整瓶內容物,將空瓶放回桌上後,他拉起病床被單蒙著頭、縮成一團的躺下。







瀨那做了個不太安穩的夢,他先夢見自己在王城廣大的球場上沒命的跑,身上櫻庭那件過大的制服緊緊勒住他,大田原追著自己,嘴出不斷發出怪獸的叫聲,高見學長在前面等著自己,他笑咪咪的,背後卻散著一股超級濃烈的殺氣;瀨那想跑,但進突然從後方出現,扛起瀨那,用非常恐怖的眼神看他,告訴他王城不是給平凡老百姓待的就把他丟回泥門,在泥門等著他的是蛭魔,他正拿著火箭砲準備將瀨那再次轟回王城──…









小早川瀨那在床上痛苦的扭在一團睡著,王城交換第一天,如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