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

 

 

踉踉蹌蹌地走回準備給自己的單人房內,弗雷特里西的背靠上門板瞬間,整個人滑坐到了木頭地板上,他茫然的抬起視線,眼前灰暗色調的陳舊房間,床上只有條粗糙的米色被單,還有簡單到可以說是簡陋的桌椅…


這房間是給你的。
有著蒼白面孔、冰涼雙眼的矮小人偶在稍早之前這麼對他說,但讓弗雷特里西感到茫然的不是現在眼前這幅完全陌生的景像,也不是腦袋內那可怕的空洞嗡嗡聲,或者全身上下、還沒完全消褪的麻木感覺,而是剛剛,他睜開眼睛時所看見的第一個人。


好黑,伸手不見五指的闇空間,沒有聲音,沒有光影,連自己都看不見,這可怕的漂茫感是他唯一記得的,他的腦袋中沒有任何除了「黑」以外的事物,連「弗雷特里西」這個名字也是「那個人」告訴他的。

 


弗雷特里西緩緩抬頭,赫然發現自己的額頭上不知何時已覆了層冷汗。


好冰、好冷…他痛苦地閉起眼,回想剛剛那個人偶的聲音、眼神,甚至連手指也都是冰冰涼涼的,就像是個…死人…

 

但「它」會說話,「它」在動,而且旁邊的「那個人」…

 

 

 

弗雷特里西痛苦地抱住頭發出尖銳的哀嚎,他的整個腦袋都被剛剛的記憶給瞬間塞滿了,他倒在滿是灰塵的木頭地板上滾動起來,死命抱住頭部,他並沒有感到疼痛,而是感覺到一股排山倒海、即將淹沒自己意志的可怖黑暗…

 

「弗雷特里西!」


木門突然被撞開,一名男人衝了進來,弗雷特里西感到自己被拉起、然後被用力地抱住。


有溫度。他慢慢地感受到了對方的體溫,人偶手指的碰處所帶來的可怕感覺這才緩緩地消褪,他發著劇烈的哆嗦,努力睜開眼睛,看清楚了來者的臉。

 


金色的眼睛。

弗雷特里西錯愕地看著它們,那對有如野獸、怪物般的眼睛一直在看著自己,好像蟒蛇藏身於黑暗、緊緊盯住獵物那樣,瞳孔細得幾乎要看不見了…

 


「別碰我…!」

用力推開那人,弗雷特里西退到了安全距離,雙眼警戒地看著他,並且認出他就是剛剛站在人偶旁的「那個人」。

 

離開溫暖的感覺又讓弗雷特里西重新感到惡寒,他縮起身子,圈抱住自己。

 


「弗雷特里西?」
那男人小心翼翼地開口,但是沒再靠近,生怕嚇著他似的。

「怎麼了,還好嗎?」

 

「干你什麼事!」弗雷特里西咧出一口利牙對他低吼,
「滾出去,不要再碰我!」

 

驅逐令讓那人削瘦的臉產生一陣錯愕,但他還是點點頭,拉開門走出去。

 

 

等到木板門完全關上以後,弗雷特里西才重新跌坐回地板上,他無力地揉著一直嗡嗡作響的太陽穴,摩擦雙臂試圖趕走剛剛被那男人碰觸後的奇怪感覺。

 

弗雷特里西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但是令他覺得相當難受,一種看不見的情緒再被碰到的瞬間立即從胃底竄了出來,讓他難過得想吐,甚至想哭。

 

 


這裡到底是哪裡…


扯下了鋪在床上的粗布,弗雷特里西色將身體瑟縮進被單中尋求溫暖,並開始在腦袋那些可怕的嗡嗡聲中試圖想起些什麼。

 

門外一直傳來人的聲響,但弗雷特里西沒有想要出去看看的意思,生理時鐘和時間觀念好像也都失去了功能,一分鐘?過了幾秒?弗雷特里西茫然地抬頭看往窗外,在粗木條間僅有的隙縫中,只有一層灰濛濛的霧,沒有月亮、星星,甚至連太陽也消失無蹤。

 

弗雷特里西錯愕地坐到床上,他轉而審視起自己身上的穿著,像是特別訂製過的制服和長靴,但是它們隸屬於哪裡?

 

想不起來。


他挫敗地坐在床上不知道多久,甚至開始產生對「弗雷特里西」這個名字的質疑了,這真的是他的名字嗎?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究竟…

 

 

木板門無預警地被推開,弗雷特里西猛地彈起身子、跳到床上,他看見又是那個有著可怕眼睛的男人時立即露出明顯的敵意。

 


「我不是叫你滾嗎?」

 


「…大小姐叫你過去。」


面對弗雷特里西的咆哮,那人一臉平靜地開口,平靜到讓弗雷特里西覺得有些火大,他露出了抗拒的表情不願下床,但站在門口的男人對他搖頭。


「那個人偶會引導我們,我們必須聽它的。」


「不要命令我!」

「我沒有命令你,」那男人依舊用弗雷特里西相當不喜歡的平板語調說,
「她要和你解釋這個世界的規則,這個『死後的世界』…」

 

死後?

這個字眼令弗雷特里西驀地呆住了,他剛剛說的意思是…他死了?

 

那男人仍然一臉平靜。

 

 

「對,我們都已經死了,弗雷。」


「騙人。」

 

弗雷特里西虛弱地蠕動嘴唇,已經沒有力氣再大吼大叫了,他現在覺得全身上下那股不適的麻木感真的就和僵硬的死屍一樣…


那男人嘆了口氣,對弗雷特里西招了招手。

 

「總之,去見她,相信我,弗雷。」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這句話弗雷特里西哽在喉嚨沒說出口,他被「死亡」這件事徹底打擊了,好像在自己意識的某處,這是件對他來說非常可怕的事情,但他卻不知道為什麼。


弗雷特里西虛弱地爬下床,走出房門,男人也沒再和他說其他的事,只是走在前面引領他穿過這座寬廣卻黑暗的會館。

 


在行進之間,弗雷特里西看見了一些人,有男有女,他認不出這些人的臉孔,但是卻有一個戴眼鏡的年輕男人一看見他就震驚地弄掉了手上的書。

 

他是誰?這問題弗雷特里西也不想問,因為自己連自己也不知道是誰了…別人是誰,這對他來說會重要嗎?

 

 


走在前面的男人一直帶他穿過另一條迴廊,弗雷特里西從背後看他時總覺得對方大衣上的毛領晃得非常礙眼,下擺也長得讓人總覺得絆腳,總之他不喜歡這個人。

 

再次見到那名人偶的感覺依舊讓弗雷特里西覺得非常不舒服,他挑了個離人偶最遠的沙發坐下,這間房間看起來就是個非常重要的房間,乾乾淨淨的,有著金屬裝飾和地毯,但是卻坐了一個人偶而顯得詭異無比。


那男人選擇坐在弗雷特里西面前的沙發,在三人沙發上躺靠著的人偶沒有動作,那是那雙有如玻璃珠的綠眼睛卻緩緩地轉了起來。

 

 

「…哪,所以你有什麼想法要跟我說…對於這個剛醒來的笨蛋?」


弗雷特里西皺起眉,過了幾秒後才意識到人偶雖然看著自己,但其實是在對那男人說話,這讓他感到相當不高性。


男人抬眼,發現弗雷特里西的表情非常陰沉,他先斂了下神色,再有些為難地緩緩啟齒。


「大小姐…在艾伯以後,剩下的碎片數量還夠嗎?」


什麼碎片?弗雷特里西皺眉,隨即發現人偶的眼珠又滴溜溜地開始轉動。

 


「是夠啊,」
它輕聲回答,這次總算是聚焦在那名男人身上,讓弗雷特里西感到有些慶性。

「但是…那是要給你的獎勵,作為突破夢魔森林的獎勵…那些都是讓你取回生前記憶的份量哦。」


「沒關係,有多少?」


男人沒有耽擱地問,弗雷特里西開始感到不太對勁,他小心翼翼地盯著對方那張削瘦的臉,發現他的表情無比認真。


「如果還有不夠的,我等等再去蒐集就是了。」

「但是,那些是說好要給你…」

「既然是要給我的,那我就有權利決定要怎麼用:請全部給弗雷特里西。」

 


「什麼?」

聽到這裡弗雷特里西終於忍不住插嘴,他完全搞不清楚對方為什麼要作這種決定。


「你剛剛不是才說你也死了嗎?搞什麼啊,都不解釋一下就硬塞給我,我又沒有跟你說我要,你不要擅自決定這種事好不好,你以為你是我的誰?」

 


對於弗雷特里西相當不客氣的質問,男人露出了挫折的表情,但只有一瞬間,他隨即又恢復了剛才的固執表情。

 


「你會想起我是誰。」

 

他低聲說,並望向人偶,用著不容拒絕的目光。


「大小姐,自從我醒來以後,從來就沒有違抗任何命令過…但是這次,就這次而已,請就容許我任性這一次,大小姐。」

 

對於男人的堅持,人偶似乎不再有意見了,但完全被忽視了的弗雷特里西相當不滿,他還不瞭解碎片的意思,雖然聽起來好像是件好事,自己白白賺到什麼一樣,但他卻有種非常火大的感覺。

尤其是看到那男人一臉篤信的說自己絕對會想起他是誰的時候。

 

 


「好吧…那麼就開始吧。」

人偶總算坐直了它小小的身體,並向弗雷特里西伸出一手,弗雷特里西看見在那個有著球狀關節的迷你手掌中,有著許多不同顏色的碎片正微微地發出光芒。

 


「這些數量足夠你想起生前許多的記憶的…也許會是痛苦的記憶,也可能是其他…但是不要害怕。」

那對綠色的玻璃珠眼睛望著他這麼說,

 

「好好睡一覺,希望你有個美夢…弗雷特里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