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柏恩哈德:

 

在我坐下來、好好地開始寫這封信之前,我先回想了次上一封信究竟寫了什麼給你,但我不太記得了,而且我才剛從渦裡出來,又接到了你已經啟程的消息,所以我又像個失魂落魄的可憐蟲一樣去喝了堆酒、再爬回來的時候,才想起信已經被你拿走了…


…事實上我記不得我寫了什麼給你…因為是喝醉時寫的,字跡連我自己都有點難看懂,但請你不要在意我說的話,你知道我喝醉就是那種樣子…

 


我覺得很沮喪,自己真的無可救藥了。

 

你留下的紫色的、長長的花穗…我看到了,那顏色很像你大衣上的領毛,也許你是特地藏起來不回收要給我的吧,謝謝。


如果我是個聽到我哥又丟下我就跑回渦裡去而立刻衝回房間大哭的女孩子該有多好,而不是跑去喝一整晚酒的白癡,回來的時候只能看見我哥留給我的東西被艾茵玩得支離破碎,只剩下枝幹的殘骸。

 

 

我沒有很難過啦,上次你給我的白色石楠還好好的,有時候我會拿起來逗牠,所以牠大概是以為這也是玩具才這樣的,我也沒有生氣,牠只是隻貓嘛…和一隻貓生氣有什麼用?牠也會叼骸鼠的骨頭回來給我,況且就算牠會咬花好了,但那也不是你送的。

 


看著那些紫色花瓣的屍體…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幼稚,只要這些不是你的屍體就好了,很多東西…我不想說,但我相信你知道的…還是那句老話,一個卑微的願望,只要我老哥活著回來,就算沒帶什麼稀奇的禮物,只要他還活得好好的沒斷手斷腳,還在呼吸,那顆鐵打的心臟還在跳動,我這個弟弟就放心了。

 

嘛…既然我都這樣說了,也就代表我是真的作好準備了,這枝應該是薰衣草的花我就還給你吧,下次也不要再帶什麼東西回來了,你自己回來就好,那會是我唯一想要的禮物。


...

 

我也應該差不多徹底學會了,不要一直去愛你的這件事情,如果好不容易承認了心情,卻總是得等上幾個月才能見一次面…他媽的我們又不是什麼神話故事中的悲情男女主角,不對,兩個都是男主角…總之不會再這樣任性了,從來沒想過重新愛上你會讓我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我都不像是我自己了,我本來是個不會把什麼愛你想你這種屁話掛在嘴上的大男人才對,如果當初能先知道自己會有這種心情,那麼早知道便不要那樣說了。


或者我們可以藉此慢慢恢復以往的關係吧,那樣比較適合我們的情況,也不用再忍受胸口被刀割裂的痛苦,與其和看不見的敵人周旋,我寧願全心全意地進入渦戰鬥到死為止。

 


我會試著努力,不要再對你談起愛這個字的事情。

 

 

你的兄弟 弗雷特里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