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雁






他們的新任教官,就是你啊…弗雷特里西。





快步走過長長的宿舍通道,弗雷特里西雖然疲憊、但還是仔細地檢查著是否有任何一扇門縫裡有流出丁點燈光,現在是晚上十一點,要是有任何一個小鬼頭還沒關燈就寢補充體力,他就會把他們給拖出來再好好操一下,因為那代表白天他還不夠狠。


不過沒那個必要了,巡視過整棟宿舍大樓,學員們的樓層沒有丁點聲響…不,有些鼾聲大作,但是很顯然地全部都死在夢鄉中了,很好,弗雷特里西鬆了口氣,離開訓練生居住的樓層,回到屬於他自己的個人房去。

推開門,習慣性地說了聲「我回來了」,但在開燈後弗雷特里西看見了牆壁上空蕩蕩的外套掛鉤,想起和自己同寢室的雙胞胎兄弟已經在上星期就動身執行任務去了…



啊,又得一個人睡。


有些消沉但已經習慣了的弗雷特里西也就快速地做完清潔動作,但當他穿著短褲走出浴室時,又看見依然空蕩蕩的寢室時還是忍不住再失望了次。


如果柏恩哈德在的話,他應該會瞪自己一眼,叫他穿好褲子?
弗雷特里西抓了抓頭,坐到桌子前拿起柏恩哈德平常在看的那些無聊磚頭書在手上來回丟著把玩…

然後自己一定會咧開惡意的微笑,坐到柏恩哈德腿上,考驗他的理智和體力。


真糟糕,他才出去還不到一個禮拜呢,自己怎麼馬上就這麼想他?



有些不甘心地,但其實弗雷特里西還沒有那麼睏,教導那群新生基本武藝的事情還花不上他多少體力,充其量就是熱身罷了…弗雷特里西思考著該怎麼快些入睡,或者打發這些討厭的無聊時間,他看見抽屜裡擱著柏恩哈德的鋼筆和墨水。



嗯?弗雷特里西拿出它們,用指尖撫摸尖銳得可以拿來當兇器的筆尖,他的雙胞胎兄弟總是執著這東西俐落地寫出一排排好看的字體,雖然內容窮其無聊。


啊,來寫些什麼好了。

這樣想著的同時,身為行動派的弗雷特里西馬上抽了張柏恩哈德寫過的紙條出來,上面是叮嚀自己別一個人跑出去喝酒諸如此類的囉哩叭唆交代,弗雷特里西看也沒看那些字半眼,翻到後面就要寫些什麼。



寫些什麼?筆尖才剛沾上墨水時,弗雷特里西立刻得到了新的問題。

他轉頭看看房間…一成不變(除了被自己弄得凌亂了些)的房間實在沒什麼描寫的價值,畫畫他也不會,搞什麼,難道真的要悶死他嗎?



都是柏恩哈德害的。弗雷特里西知道這樣想很幼稚不過還是忍不住如此抱怨,於是他信手在紙張的左上角寫下了柏恩哈德的名字拼音。


柏恩哈德


看著那個名字,弗雷特里西突然失神了幾秒…一個念頭突然出現在他的腦袋中,那雙橄欖綠的眼睛睜大,像是想到了什麼稀奇古怪好點子般地發出光芒。



他沒有做日記的習慣,就算有也是在加入連隊、渦還沒捲過他們的家園之前,媽媽總會要他們兩個寫日記…不過說真的,雙胞胎寫日記的話其實內容十成裡面有九成都會在寫對方,所以到後來弗雷特里西乾脆直接丟給柏恩哈德寫,而媽媽發現之後也就放棄培養他寫日記的習慣。


但就算是現在長大了,他還是不想寫日記,不過勉強可以寫些輕鬆點的…柏恩哈德那傢伙把教官的任務丟給他,自己跑出去殺怪,很好,弗雷特里西的嘴角微微上揚,自己總該有這個抱怨的權利吧?


帶著這種奇妙的心情,弗雷特里西打開桌燈,開始認真地寫起他給柏恩哈德的第一封信。












柏恩哈德:



你竟然把這個麻煩的燙手山芋丟給我、自己去外面追渦?啊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比較適合打打殺殺的戰鬥,拿書寫黑板什麼的真的很麻煩你知不知道啊?而且那些書本寫的根本沒用,有一些怪物的記載根本與我們面對過的真實情況不一樣,所以我這個禮拜幾乎都沒上課,不准罵我,因為如果是你你一定也會這樣想。


不過如果是你的話,應該會老老實實地把真實情況跟他們講過一次,我可沒那個耐心,我認為直接把他們拖出去操練場打個幾頓、讓他們的身體適應這種環境有用多了,你不覺得我這樣的作法有用多了嗎?

…我看到你在瞪我了,不准瞪我,我會多少教他們的啦,就算你不在我旁邊我還是知道你會怎麼想,所以我會多少教他們看書的,這明明就比較適合由你來做。



不過這期的訓練生有幾個還蠻不錯的耶,有一個叫做艾依什麼的,總是跟在戴眼鏡的小鬼後面,我看我得快點把他們的名字給記起來才行,那兩個資質不錯,雖然一個膽小一個則是冷得跟什麼一樣,看起來很欠打,但是戴眼鏡冷冷的那個給我一種你的感覺…很冷很冷不過內心一大堆牢騷…啊哈哈我開玩笑的,不要生氣嘛,反正你回來的時候可以來我課堂上看看。




第一次寫信給你,我想你應該要半個月以後才看得到吧?而且要是你在戰場上接到這種信的話,我想你應該會連看也不看一眼就扔在旁邊,要是以後我真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想告訴你(例如說我懷孕了),那麼你絕對不會知道,所以我不會寄出去,再說這要是給傳信的人看到了多不好意思。



就先放在你桌上吧,我會標記日期和順序,好讓你一封封看…別期望我會每天都寫,老子我可沒那麼多時間啊,而且寫太長你一定會嫌麻煩。



好久沒有寫這種東西了…以前你到底是怎麼有那種耐性每天寫日記、還寫兩份的啊?





睡不著的 弗雷特里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