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uer frei!

盡情開火!

收錄於2001年的「MUTTER母親」

 

Getadelt wird wer Schmerzen kennt

vom Feuer das die Haut verbrennt

Ich werf ein Licht 

in mein Gesicht

Ein heißer Schrei Feuer frei!(*)

誰都明白那痛猶如鞭撻

熱火灼燒皮膚之痛

我投下一道光芒

激烈的哭嚎吧

盡情開火!

 

Bäng bäng

 

Geadelt ist wer Schmerzen kennt

vom Feuer das in Lust verbrennt

Ein Funkenstoß

in ihren Schoß

Ein heißer Schrei

Feuer frei!

誰都知道痛苦會加劇

慾望之火不斷竄升

火花正擴大著

躍入她的子宮

熾熱的哭喊

盡情開火!

 

Bäng bäng Feuer frei!

盡情射吧!

 

Gefährlich ist wer Schmerzen kennt

vom Feuer das den Geist verbrennt

Bäng bäng

Gefährlich das gebrannte Kind

mit Feuer das vom Leben trennt

Ein heißer Schrei

Bäng bäng

Feuer frei!

誰都知道苦痛如此危險

焚燒靈魂之火

Bang bang

燃燒的孩子危險了

那火抽離了他的生命

熾熱的哭嚎

盡情開火!

 

Dein Glück

ist nicht mein Glück

ist mein Unglück

你得到了快樂

那不是我的快樂

而是我的不幸!

 

Bäng bäng Feuer frei!

盡情開火!

 

 

 

* 「Feuer frei!」在德國是用來表示武器開始射擊的口號。

 

 

 

幕後花絮

 

導演Rob Cohen

 

RZK:我想這是第二次我們和拍攝”Triple X”的導演Rob Cohen合作,他很明確地希望樂團就像是在拍電影一樣。

 

S:對「盡情開火」這首歌我們有很高的期待,在我們往Czech Republic的路上,我們認為我們的MV會在布拉格開拍,一個我們熱愛的城市,我們在那裡總能夠很享受,但是槍戰總是會在郊區發生…儘管電影場景是在布拉格,一間廢棄的教堂。

 

T:一間很老很大的教堂,亂七八糟的,看到時會很震撼,到底這些傢伙是怎麼管理他們的文化遺產的?那棟建築看起來隨時有倒塌的可能,一個月以前,他們把安全確定好,所以才能用那個場景。

 

S:但是那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場地,就像是個聚落的氛圍,在冬天會被雪覆蓋、而且農舍之間相隔非常遙遠,就像我說的,那教堂猶如中世紀保存到現在的外表,而裡面就全部都是好萊塢般的設計風格。

 

RZK:第一天非常棒!所有的事情都非常準時,每件事都在照著計畫在走,但並不是非常舒適,我想,我們只有一台小車…我們在那裡拍攝,看起來就跟真的舞台一樣。

 

T:有一些不同之處,拍攝的角度,從任何角度,煙火和更多的煙火,拍攝的過程中大部分時間我們就在玩數字…而且他們大概都只拍自己所需要的角度。

 

P:我們的瓦斯管會讓我們身前身後佈滿火牆,那火超燙的,我們得往前挪一點,不過那裡也都是火焰…我覺得自己就像是沙威瑪一樣。只烤了背面的沙威瑪,不過那超糟糕的,沒有地方可以躲,前後都超燙的。我們撐過去了,就像那沒什麼一樣,不過我們還是多多少少被燙傷了,還在背上長了水泡,我們的火焰師大概不太知道我們能忍到什麼地步吧…舉個例子,我們的眼影都融了,攝影師也不知道,他不過就是作他能作的,那真的很熱,我得承認提爾還是非常敬業。

 

RZK:我們得一直發射嘴套噴射器,你得踩踏板,讓石松粉火焰通過,我們不能停下來,正常來說,你在舞台上,你這樣作可能會…大概十秒,但我們得燒他個三分鐘…我非常確定這場火焰秀和這首歌非常非常棒,有大量的設備,看起來很棒,而我們都覺得很棒,那很酷。

 

T:他們帶來了一堆的雷姆斯汀的粉絲,他們是從德國和Czech飛過來的。

 

S:他們看起來不可置信地超酷,而他們也真的知道怎麼開趴狂歡,每次我們都得表演這首很常被拿出來的歌。

 

P:那些在教堂裡的可憐粉絲完全被烤乾了,而儘管你知道你只想要一張你舒服的床,你還是得表演,就像那是場演唱會一樣,不過我們可以。

 

T:我們唱了「盡情開火」大概二十次,而他們也得跳二十次…

 

S:你在舞台上表演這首歌至少有六十次,而且以後還會更密集。

S:這永遠就像是站在舞台上,僅管只是拍MV而已,但還是關於樂團,很正常地你得控場樹個小時直到結束為止。更好的話是希望你有帶本書在身邊…就不會再感到焦慮,在接下來的日子。

 

RZK:我們得重拍個場景,他需要一連串最後的幾秒鐘,有些東西錯失了,然後他說我們下午四點得回來,這可能只會花一個半小時,那隔天就絕對超可怕,我們得等到隔天早上的六點,在寒冷的結凍空氣中,嗯,我們有我們的拖車,不過那還是超無聊。

 

P:我記得我有台新相機,而且有夜拍模式,會讓一切都變得綠綠的,所以我們就拍起自己的星際旅行電影,我們試著拍慢動作來表現無重力的樣子,一切都是綠的,看起來非常像。我想,我在哪都能拍。如果我們真的夠聰明,就可以把他加到DVD裡面去。但我大概作不到吧。

 

這支MV我認為…我指,當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它時,完美,沒有任何事情需要修正,就非常棒,很多動作戲,音樂發揮到極致,而這在某些時候永遠是非常重要的,音樂和影像常常是相輔相成的,但在這次我感覺到音樂表現得更強烈。

 

T:有很多阻礙,而且有火焰和動作,而且我認為我們真的把這部電影的觀念給混合得很好。

 

S:樂團在電影中出線是很罕見的,而我們很幸運地有「盡情開火」,這首歌在這部電影中一開頭就有很強烈的印象,所以如果你是雷姆斯汀的粉絲,別特別喜歡這部電影,你只需要看看開頭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