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在PLURK打的即興,所以斷行與用詞比較怪。



在他的眼中




康拉德最近總是困擾著,自從大小姐將他與雙胞胎編為一隊以後。

身為隊伍領導者,他知道不能分心,目光必須緊緊盯著眼前的對手,用那堅決的目光,制裁。

但是,自從那次他偶然的回頭、想請雙子其中一人輪替,以後,這個困擾就出現了。



事實上,康拉德還是有點不太相信自己所看見的畫面:那對兄弟在親吻。



驚訝得手中持著的長棍鬆了下而偏掉準頭,但可怕的力道彌補了這個錯誤,沒有人發現神父的失常。

然後,這個可怕的困擾,開始了,就像隻小小的寄生蟲,叮在心臟上頭,又癢又刺,但是又不能輕易地摘除。



講實話,康拉德記得,從自己來到這個會館以後,待他最好的人該是雙胞胎中的弟弟了,那個叫做弗雷特里西的男人,總是一臉燦爛的微笑,面對任何新來的戰士都是這樣,也是用那個驚人的微笑來卸下每道陌生的心防。


三餐精緻的食物也是由弟弟來準備的,就像其他每位戰士一樣,康拉德也喜歡用餐時間,去期待今天的餐桌上會出現什麼。



所以他不想向弗雷特里西提出這個問題,但是應該要問的。

因為自己是神父,代表神的旨意、神的身分,他的眼就是神之眼,他不能容下一點沙子或渣滓在這個世界上。

儘管,這已經是死前的事情和身分了。





就在康拉德躊躇著、不知道該如何問出口的那段時間裡,一向敏感的弗雷特里西比他還要早觸發了那次的對談──他一定意識到自己的視線變得奇怪。康拉德在弗雷特里西於午餐時間、端著盤麵坐到自己面前時,這樣不甘心地想。

「你真的可以問我任何問題呦。」沒有任何開場白,大大方方一向是弗雷特里西的特色,但是這樣的大方對康拉德反而是種奇怪的立場──以前總是自己對那些告解的人說出這句話。




現在,反過來了。



灰藍色的眼睛,帶著不甘願地抬起,看著那雙橄欖綠色的漂亮眼睛。



「...弗雷特里西先生,我很抱歉,但我並不是故意看見的。」
他輕聲說,刀叉在餐盤麵條間發出的摩擦聲似乎都能蓋過他的音量。

「但我看見了,所以...請問,弗雷先生您和柏恩先生,究竟是?」



「究竟是?」

弗雷特里西好笑地模仿了次他的口氣,右手拿著的叉子輕輕敲擊著白瓷盤緣。
「看不出來嗎?你可以不用那樣拐彎抹角,一點也不像您,神父。」




莫名的直接、甚至還有點火藥味的感覺,讓康拉德有些錯愕,他小心地看著眼前的男人,在他的臉上還是掛著笑容,只是不再燦爛,而是一種冷冷的,微微揚起的,微妙角度。


是敵意嗎。康拉德沉默地想。

或者有點難過,康拉德發現自己的情緒是這樣的,畢竟從醒來以後,自己和其他戰士並不熟稔,或者和這位弗雷先生其實也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熟稔...可以說是,弗雷特里西想要和誰熟,他就能夠和那個人打成一片。




當然,相反過來,他想要收回這份善意的話,他絕對可以。




弗雷特里西一直用叉子輕輕敲擊著瓷盤,像是思考時會出現的獨特動作那樣,那雙橄欖色的眼睛始終鎖在康拉德的臉上,分毫未移。

冷冷的尷尬就這樣持續著,隨著溫度,慢慢的向下滑落。





「其實,您就試著想看看吧...」弗雷特里西突然開口。

「就和信仰一樣...超越了死亡,沒有懼怕,甚至被火燃燒...我們並不像您想的那樣,雖然我們是雙胞胎,也都是男人。」

「但我的立場就和柏恩哈德一樣,我們的回答也會一樣,您只需要聽一次就好。」



「我們是用這條命在愛我們自己的另一半,從死之前,跨越了死亡,來到這個世界。」

「在活著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自由的呼吸,甚至在隨時都會被死亡永遠分離的情況下,也只能緊緊擁抱對方一分鐘,然後假裝成沒事。」

「然後,然後...很久以後,我們才發現,在這個世界,活著,呼吸著,比較輕鬆。」



「神父,您可以堅持著自己的信仰,而對我們抱持任何眼光,那樣子我們不會介意,一點也不會,但是我只是想讓您知道,我們的想法。」





弗雷特里西露出了有些抱歉的微笑,放下叉子。

康拉德嚴肅地看著他,那雙太深邃的灰藍色眼睛讓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很久以後,那張緊緊繃著的薄唇,才輕輕地開啟。





「有點像是,哲學家與政治家的對話呢,弗雷先生。」






聞言,弗雷特里西先傻了下,隨即笑了出來。


「我很抱歉,不過我們就是這樣啦,請您不要介意。」

他又重新拿起叉子攪動起盤裡的食物,讓麵條與麵醬混合在一起,紅紅黃黃。
「但我很意外您會這麼幽默。」



「我也不知道我會幽默的回答你,弗雷先生,」康拉德說,他也攪動起自己用到一半的餐點,
「但是,我想,就和我的信仰一樣吧。」

「在跨越了死亡以後,我自身的信仰,似乎更堅定了,上帝讓我再次獲得新生,必定有祂的旨意──儘管我到現在都還不明白。」





康拉德抬起頭來,弗雷特里西看見,這名總是似笑非笑的神父確實地笑了,薄薄的嘴唇彎開一條弧度。




「您讓我明白,愛情也可以昇華成為一種信仰。」





短短的一句話,讓弗雷特里西看著康拉德,好久好久,說不出話來。




而從此以後,康拉德的困擾也就這麼地消失了,至少他不會再去困擾在回頭呼喚那對雙子是否會再看見令人錯愕的畫面這個問題。

或者吧,在他的眼中,這對雙胞胎還是罪人,在康拉德腦內固蒂生根的觀念永遠也無法否認這個想法。


但是,他們會一起下地獄。 康拉德相信,即使前方等待著的是永火之刑,即使再怎麼痛苦,即使,



他們都會甘之如飴。





在他的眼中,他們是如此罪惡的神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