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



弗雷特里西匆匆走過聖女會館的走廊,在轉角處險些撞著了史普拉多,他急忙彎下腰來拍拍有些嚇到的獸人小男孩的頭,並露出不要緊的微笑安撫這隻總是到處亂跑的小野獸。

史普拉多跟在弗雷特里西後頭進了廚房,原本亂糟糟的、沒有被好好愛惜使用的空間竟然已經被打掃得有條有序,甚至閃閃發光,讓小男孩兩隻黃綠色的獸眼睜得老大,爐子上還升起了火焰,一鍋鍋冒出香氣的菜湯正在沸騰,被處理好的食材(兔子、蝙蝠)就放在水槽等著料理…


香味不僅迷倒了這隻愛亂跑的小野獸,連其他的戰士們也紛紛被吸引了過來,弗雷特里西笑著給了他們一人一大盤熱騰騰的肉塊燴飯時,幾乎所有人對這位戰士的怨言都瞬間消失了。雖然不知道他是誰,可是這個人一醒來就破例得到了大量記憶讓許多人心生不滿,尤其是那些記憶原本是要給隊伍領導者的…但如果他是這樣一個親切的好人的話…那麼其實沒有這麼嚴重啦。


再說,他們真的相當久沒吃到像樣的「人類料理」了,一票年紀輕的戰士對阿奇波爾多做的烤蝙蝠串實在是留下了不少陰影,弗雷特里西開朗地為他們迅速清空的餐盤不斷添補,還不忘招呼從門外小心翼翼探頭進來的女性們。




廚房可從來沒這麼熱鬧過,不,該說是這棟聖女會館從沒這樣過,原本感情相當疏遠、彼此為了取回記憶而競爭著的戰士們現在卻迅速地打成一片,在弗雷特里西的要求下,男性們乖乖去旁邊的小桌子,大桌子讓給了女性和小孩…雖然遭受到這種不平等待遇,但是男性們沒有怨言,因為他們今天終於可以和女性們聊上幾句了。



將刻意留下給出任務戰士的菜飯給分盤好、放入保存櫃內後,弗雷特里西發現有幾個人還留在廚房裡,自動自發收拾善後,他認出其中兩個是他所熟悉的孩子時忍不住勾起抹笑容,又酸又澀。


在這個世界感到「熟悉」的感覺,原來是這麼複雜。





「大概路上延遲吧…大小姐他們這種時候應該要回來了才對。」在擦桌子的艾依查庫說,「弗雷特里西先生,如果他們這時間還沒回來的話,也有可能是大小姐興起、繞去大城市與其他人偶對戰了。」


「原來是這樣啊。」弗雷特里西看著櫃裡的三份晚餐自言自語,

「艾伯,雪莉,還有…他…」


「柏恩哈德先生怎麼了嗎?」

從布列依斯口中忽然出現的名字讓弗雷特里西的背脊顫抖了下,但他佯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對他兩和利恩、艾茵揮了揮手。



「沒有,你們快回去房間休息吧,剩下的碗給我洗就好。」



有些強硬地將滿頭霧水的戰士趕了出去,弗雷特里西關上廚房門後,才吁地一口氣坐到桌旁,,他有些茫然地看了已經被自己打掃整齊的廚房一圈,勞動後的身體已經完全沒有那種復活後所獨有的不適應感了,好像真的重新活了過來那樣…





那樣不真實。




弗雷特里西站起身,沒有思考太多,只是憑身體的直覺行動而已,他走到食物櫃前,看著那三份用白布蓋好的餐盤,都依照記憶分好了份量(雪利他不清楚,但是女孩們說她吃不多,只要多給些肉塊讓她餵羅布就好)。



他竟然有些手足無措起來,弗雷特里西站在流理臺前好一陣子,才決定幫他們送到房間裡去。





在前往女性房間和艾伯艾依專屬的房間途中,大小姐還是沒有回來,不過戰士們告訴弗雷這很正常,這名大小姐總是讓人摸不著想些什麼,習慣就好了。


這答案讓弗雷特里西更加不安,他回到廚房,端起最後一份餐量最多、給「他」的餐盤後又放下了,放了又拿,怎麼想都覺得不該只是這樣。




最後,放棄似的,弗雷特里西重新坐回椅子上,愣愣地看著它,一個人坐在廚房內很久很久後,弗雷特里西緩緩地站起身,開始翻找櫃子,他找到了張陳舊且有些泛黃、甚至有些油膩的破紙,雖然並不令人滿意,但至少還有書寫的功用。



接著他又找起另外一樣東西,但是翻遍了整個廚房就是沒能找到,而且照理說那東西也不會出現在這裡才對,於是弗雷特里西走出去,大膽地進入那間柏恩哈德帶他去的大小姐的房間,立即在桌上發現了他想要的筆,便帶著它快速回到廚房,重新坐下,拉平那張黃舊的紙頭,開始書寫起這封最後的信條。











柏恩哈德:





不知道該怎麼對你說出我現在的感受,而且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回來,所以最後還是用了這種方式,但應該是最後一次了,至少我希望這是給你的最後一封信,在你看完以後,請你好好地留著它,當以後我們吵架了,或者發生了什麼我們無法預測的事,你再拿出來看一遍,因為我不知道在這個世界裡我們會變得如何。



照著你所說的,我想起來了,是真的就像昨天才發生的那樣清楚…小鬼們長大了,一個個都變高、變壯了,可是還是比我們矮,而且也都死了,來到這個世界…你記得他們嗎?也有和我一樣感慨的感覺嗎?還是什麼也不記得了?

就跟我之前一樣,連你,柏恩哈德,我的哥哥,也忘記了。




對不起,我傷了你,我知道我徹底傷到你了,但我並不是真的想要傷害你,我怎麼能知道我竟然會連你也忘記了?我是那樣愛你,但我真的忘了,這讓我醒來後又痛苦又錯愕,甚至不知道該怎麼樣去面對你…道歉嗎?那太蠢了,「對不起,我忘記我愛你」這種話如果要我說出口,我一定會去撞牆,幸好醒來後你便不在了,讓我還有時間思考究竟該怎麼做。



我還是記不起許多事情,記憶斷斷續續的,並不算完整或連貫…可是對我來說已經夠了,讓我想起你的事情就夠了,不要再任性地把恢復記憶的機會全部給我,柏恩哈德,我也希望你能夠想起我們活著的每一天。


雖然不能說是愉快的記憶,可是會更加安心,至少證明了是真的在人世間活著、存在過,而且是真的愛著對方,就像你寫給我的那封信一樣…想想也真的諷刺,也算挺有趣,我老哥唯一回給我的信竟然就是他的遺書,內容又臭又長,可是我卻一個字也沒忘,因為我知道柏恩哈德你絕對會遵守諾言的。



我們之所以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我們都死了,死亡帶走了我們的記憶,甚至還把我們分開…布列依斯他們告訴我說自從你醒來以後,就完全聽從大小姐的話,每天都不說話,只是一直跟著大小姐出門,尋找新的戰士呢。


你已經猜到,總有一天會在這裡找到我的,對不對?混蛋老哥,你做得真的很好,你真的沒有丟下我,真的找到我了,而且現在連死亡也不能再拆散我們了。



我不會再任性,也不會再拿那些幼稚的問題煩你了,我不會問你愛不愛我,會不會離開我…在跨越了死亡死後,如果再問這種傻問題的話,那麼我就真的太不應該了。




柏恩哈德,請記得以上我說的這些話,我知道你並沒有其他的記憶,你只記得我是你的弟弟而已…那麼我們就重頭開始,我會將我記得的一切告訴你,我會陪你找回屬於你的和我的記憶,在這個世界裡,我們真的能和生前所想要相信的那樣子一樣…



我們是雙胞胎,我們是兄弟、手足、血肉,連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離,我會用剩下的所有時間愛你,所以在你看完這封信以後,請來敲我的房門,握住我的手,再對我說一次那句話…這樣我就會忘記任何我們之間不愉快的事,然後再對你說一次,我愛你。





因為我是你的弟弟,恐怖雙子之弟,弗雷特里西。









《魚與雁-魚 完》










後記




生前的弗雷特里西是幼稚且不安的,才讓死後的弗雷特里西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他是個敢做敢當、直腸子的男人,所以如果他對一件事感到後悔,那絕對會讓他非常痛苦,尤其當這份因為過度等待而顯得幼稚可笑的情感傷到了柏恩哈德時,他會把這份內疚永遠放在心底。



羊家的弗雷特里西就是這種個性,所以即使以後柏恩哈德對他再過份、苛刻,他也不會放棄柏恩哈德,因為他知道自己曾經更重更深地傷害了對方,對方卻依然毫無保留地愛他。



當初寫「魚與雁」時真的是寫好玩、搞笑用的,沒想到最後卻變得這麼認真,而且甚至變成羊家的設定…(目死),習慣在寫同人文時總是盡量不要因為作者不同而產生個別認知上的差異,大小姐盡量別出場最好,總覺得不適合,因為在原作裡人偶總是沒什麼情感和戲份…如果主角變成了大小姐,那麼會給我有種本末倒置的感覺吧。




本次出書連自己也覺得意外…大概是在畫「小雞隊2」的時候畫到自己快崩潰,就翻了以前的文來看,沒想到自己會看自己寫的文看到大笑,情緒也被再次感動了,說來其實蠻可笑的,自己在翻「棄子」時永遠也翻不下去,大概是因為太長而劇情實在是太緊扣而無法當作輕鬆的小品閱讀吧,也許像「魚與雁」這種輕鬆小品才適合當作收藏…我竟然產生了這種想法,而且是真的想要做成一本漂漂亮亮、具有手工書特色的書來自己收藏,只是不知道最後做出來是什麼樣子就對了。



啊…總之,這是篇意外連連的中長篇,雪人短漫竟然在社團裡得到高達四百、將近五百的讚數,自己真的覺得非常意外呢。


好吧,最後要提到的大概就是柏恩哈德的回信,並沒有真的像弗雷說的那樣又臭又長…(我想應該沒有),但主要是在對弗雷特里西做出他「想要」的承諾,連那些「不想要」的承諾也一併做了,充分表現出柏恩哈德強大弟控的特色。




回信僅收錄在實體書中,閱讀時請將書反過來、由「雁」篇開始讀起,那將會是完全不同的心境。





再次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