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短短數天,柏恩哈德的冷漠在眾人的心裏被迅速提升了好幾個層次,萬年冰山、表裡不一什麼的說詞都出現了,利恩賭他是個變態的傢伙,和阿奇波爾多一樣愛毛手毛腳才使瑪格莉特這麼不高興,艾伯則是一口咬定他絕對只想幹那件事、不懂其他程序,一心想幹才會讓她超級不爽。

這些好像都不是正解…至少閃是如此認為,雖然聽起來蠻中肯的。

總之,在閃再次護送瑪格莉特去官府時,她依然一臉不情願,即使五倍酬勞的要求被答應了還是生著悶氣。


想要說些什麼安慰,但對這方面實在沒經驗的閃在心內支吾半天也擠不出半個字來,在瑪格莉特去敲柏恩哈德的房門後,他一個人在外頭擔心地來回兜圈子,算這次會花多久時間…


砰。
還不到半個時辰門便給打開了,柏恩哈德關上門,還頻頻朝內丟了數個白眼這些動作都給閃看在眼裡了。


柏恩哈德很快就發現閃的存在,他倚到門柱上,直直盯著閃瞧。


「你是那個。」

「嗄?」閃納悶了下。

「你叫什麼名字?」柏恩哈德突然問,「上次心情糟沒想起,你是那個,我記得你。」



突而其來的問話讓閃愣住,他待了幾秒才微微屈了身。


「小的賤名單字閃。」

「閃?」柏恩哈德皺眉,「你們南國人取名字都選這樣怪的?」


「不,這是瑪格姊取的,」閃解釋,「我是姊姊她們撿來的孩子。」

「那便不是你的真名了。」


柏恩哈德點頭,閃停了下,覺得這人並不像大家所說的那樣子難以親近,也不像是個變態。



「大人,恕我冒昧,」閃深吸口氣,看著那名嚴肅的男人說,

「為什麼這樣對姊姊呢?如果不喜歡她的話,大可以直接拒絕官府啊。」



柏恩哈德微微睜大眼睛看著閃。



「…做這行的並不比其他職業卑賤,」閃咬下唇,又繼續講下去,「雖然是賣笑賣身…但我們也是努力地在過日子…雖然這樣踰矩了,但是我不許姐姐受到欺侮或委屈,所以請大人對她好些,可以嗎?」




一口氣將腦中出現的話統統倒了出來,閃感到有些緊張,柏恩哈德過了數秒才沉下臉,回望了門內一瞥。



「你也看到了,是那女人趕我出來。」


柏恩哈德只答了這麼一句,其他便什麼也沒講,他自懷裡取出支長桿水菸便逕自抽了起來,這刻的尷尬令閃感到不知所措。


瑪格莉特趕柏恩哈德出房…為什麼?



猛地推開的門板險些夾到了柏恩哈德,瑪格莉特走了出來,一身完整,她冷冷瞥了一臉不悅的柏恩哈德。



「阿閃,我們走。」



總覺得瑪格莉特是故意給柏恩哈德難堪的閃急忙跟上她的腳步,但他悄悄地回過頭去,發現那抽著長菸的男人正看著自己,即使已走開些距離了,他還是能看到那雙金色的眼睛緊緊跟隨著自己。




「姊姊,他又為難妳了嗎,為什麼妳又這樣快便走了?」

在回程中,閃終於將這個難以啟齒的問題問了出口,瑪格莉特沉默地向前走著,在閃以為她不會回答時突然停下了腳步,並用著不悅的眼神看著閃。




「…別說出去,這不能傳的,」她悄聲說,微蹙的表情像是非常不甘一樣,


「身為無光樓的紅牌,要給人知道被拒絕兩次,還混得下去嗎?」


「呃,拒絕?」

閃還沒反應過來時瑪格莉特便轉身繼續走去,金橘色的大眼冷冷瞪著前方灰暗的小徑。












「我對妳沒性趣。」

甫進門,瑪格莉特甚至連介紹都還沒得及講,柏恩哈德劈頭便說了這句,他坐在窗檻上頭,手環胸前,連看也沒看她一眼。

「妳就裝做辦完事的樣子回去吧,我不會向人提起。」


「喂,你這人怎這樣怪?」雖然受到羞辱,但瑪格莉特忍下怒火,走向柏恩哈德,在近距離中觀察起他削瘦的臉,「別這樣冷漠,我好歹也是奉米利安大人令來的,總不能辜負他的期望吧。」


「我說過了,我對妳沒性趣。」

柏恩哈德跳下窗檻,像是避開她一樣繞向房間另端,瑪格莉特蹙起細眉,也跟著抱起胸,他倆中間隔著張桌互瞪著。



「你真沒禮貌,美女當前,就連杯茶也不請嗎?」


柏恩哈德給了她一個白眼──瑪格莉特睜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柏恩哈德,她從沒受過這樣大的侮辱,接著她發飆了,衝到柏恩哈德面前,不管對方武藝多高強,掄起拳頭便揮往他臉上。


沒料到對方會發飆,但又不想還手打女人的柏恩哈德乾脆逃出門外,放她一個在裡頭冷靜冷靜。









「所以,那北方人真是我見過最無禮的男人」瑪格莉特咕噥著,
「這次他還是說了一樣沒性趣的話,雖然討人厭,但的確省事多了…所以我便把他趕出去。」


「為什麼?」
閃不解地問,瑪格莉特不太好意思地咳了聲。



「看他不爽。」


這什麼答案…閃沉默地想,不過沒有再追問了,他的思緒飄到剛剛和柏恩哈德說的那些話…





自己真的和別人一樣,徹底誤會他了。閃懊悔地想,並悄悄地握緊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