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七











又過了幾天,海上的旅行一樣充滿和平幸福,在隔天就順利得到煙人原諒的艾斯此刻正在所有第二隊隊員們面前悠閒地趴到了自家愛人身上,而被趴的那個原本獨自坐在甲板旁午睡,被襲擊後他只是拉起外套,蓋住了擾他清夢的兇手。




其他旁觀的海賊們自動自發地戴起眼罩或防風鏡,並當作他倆不存在繼續各忙各的。



雖然白鬍子措合計畫失敗,不過他兩看起來倒一點也不覺得可惜的樣子,黏得緊緊不容距離存在的模樣不就解釋了一切嗎?













「斯摩格,我做了個夢。」

焰人的聲音自胸口上船來,斯摩格哼了聲,表示在聽。



「我夢到…和汀奇決鬥的那天,我輸得很徹底,被打得半死不活得逃出島上…那時我在想這次真的死定了吧這種事情。」




「可是你竟然出現了,不是其他海軍或海王類什麼的…偏偏是你,我真的覺得一下子就從地獄跑到天堂去了。」







「然後,我們有如私奔一般的日子…真的很夢幻,在這之前,我總是想著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之中某個人會放棄自己的身分,然後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




艾斯抬起臉,帶著滿足的笑凝視煙人。







「我總是在想,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卻從來沒希望它真的實現過。」



斯摩格皺眉,捧起焰人下顎,掠了個不輕的吻。





「啊,斯摩格…」咯咯笑起來的艾斯繼續說下去。
「當海賊也不賴,對不對?自由自在沒有公文沒有長官煩你,其實也沒想像那麼糟對吧?」

「是很閑沒錯。」


舒舒服服地調了個姿勢,斯摩格將懷中焰人換成較好抱的角度──跨坐在自己腰際上,閃光百分百。


「唉唉唉…」

感到對方一點都不害臊的大喇喇態度有些過火,不過到底沒表示的艾斯趴到他的胸膛上,仔細盯著那張灰白參差的臉。





「你戒煙了?」


突然發現對方很久沒將雪茄咬在嘴上等自己點火,艾斯皺起鼻子,失望地發現那股濃烈的好聞味道只剩淡淡餘韻。




「工作繁悶和無聊才靠那個提神。」斯摩格承認。
「而且船上不好買。」




盯著斯摩格一會兒,艾斯沉默地低頭,審視自己身上那些已經完全復原的部份,然後又把視線放回斯摩格臉上,他皺起眉思考著什麼。






「哪,斯摩格,雖然我這次受了重傷,在床上也被你壓得死死的,但這可不代表我很弱。」


艾斯平靜地開口,那雙慵懶的灰眼睜開,沒有表示意見地讓他繼續說下去。





「我很強,強到整個偉大航道上都知道我火拳艾斯的名號,現在我二十二歲,不是小孩子也不需要別人保護我,我的力量讓我坐上了白鬍子第二隊隊長的位置。」






艾斯勾起嘴角,向斯摩格眨了個意味深長的眼神。








「我也不會再讓自己傷成那樣子了,斯摩格。」







斯摩格將他拉近,親親覆上一吻。



「確定了嗎?這樣子你就不隨時隨地見到我,也不能在同艘船上約會,不能再倚靠我偷抱我,我也不會再像現在這樣子對你了。」




艾斯笑了笑,跳下他的身子,把斯摩格拉往倉庫。












保養良好的重型機車放下水面,加滿了的油箱和指針都做好出海的萬般準備。

艾斯站在他的機車後座上,從方才男人整理車時他就一直站在那裡看,連個動作也不捨漏掉那樣地收盡眼底。



海軍扣起了外套,向他點點頭,年輕的海賊笑著,給他一個漫漫的送別之吻,沒有多餘的語言吵鬧。



然後他們分開,火拳焰躍回海賊船上,看著那繡著黑白分明字體的白色背影疾馳破浪而去。










主船上那端,隊長們和白鬍子將這幕安靜的離別都看入了眼底,半晌無人開口打破沉默,直到白鬍子愛德華攸攸揚揚的一聲嘆息消散,有如婉婉的滿足欣慰。


















想當然地,當失蹤已久的淮將突然出現時,所有部下們都崩潰的大哭──不外乎是謝天謝地斯摩格淮將您沒事或者天啊斯摩格淮將您終於回來了我們都快被逼到去切腹這種慘叫,斯摩格卻一點都沒想同情他們的意思,逕自走向他的辦公室去梳洗一番。


拉開久違的指揮室門,斯摩格一眼看見那名令他頭痛的女同儕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他吭也沒吭,走入浴室先刮了長得亂七八糟的鬍子,順帶打理自己變得毫無秩序的外表一圈,直到恢復成原本該有的海軍模樣才走出來面對事實。





希娜冷冷地看著他,點點那美麗的頭。

「希娜還以為斯摩格去做海賊了呢。」
雙關帶刺的說,

「都解決了嗎?本來想去白鬍子那裡找人的…這下又回到原點了,斯摩格是笨蛋大白痴,就算現在把火拳放回去,以後總有一天斯摩格還是得送他上斷頭台。」




「也許吧。」



難得沒有挑釁對方,斯摩格坐回自己的椅子上,然後掏了支雪茄咬在嘴上開始處理荒廢堆積的公務。





「斯摩格沒點火喔。」


希娜提醒,斯摩格愣了半晌,看著她好心遞給自己的打火機,然後笑了出來。








雖然不清楚這段時間內發生什麼事,不過略能猜到一二的女海軍沒好氣地哼了聲,用著看白癡的眼神瞪著無法停下笑聲的男人。












將荒廢的公務重新上手,也花了好段時間,斯摩格艦隊總算回復到一個月前井然有序的狀態,而在副官達絲琪的強烈要求下,斯摩格總算保證自己以後再也不會這樣突然請假就消失無蹤,讓海軍們全鬆了口氣。




在一個有些冷的加班夜晚,煙霧繚繞的指揮官室窗戶突然被悄悄拉開,斯摩格的手向後伸去,抽出十手,架在了賴到自己大腿上坐著的海賊頸子邊。





「這麼想被抓嗎,海賊。」

一樣的台詞卻多了溫度,斯摩格拿下嘴中將盡的雪茄讓焰人熱情的吻上自己,那張帶著高熱溫度的唇就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燙人。



「你才捨不得呢。」



壞壞地笑了笑,艾斯坐到斯摩格桌上、兩腳向他大大張開,煙人也毫不客氣地撲倒他開始狠狠享用起來。
















「唉…這麼久不見你還是不懂得溫柔點,都說幾百次我不是海王類了。」


激情告一段落後,艾斯慵懶的坐在淮將腿上,塗黑的尖尖指甲有一下沒一下地刮著他修剪過的下顎。




「你的威力比十頭海王類還驚人,這你否認嗎?」

斯摩格一點也沒有悔改或者疼惜的說,在桌上撈了支雪茄塞入齒間,在他習慣性地要拿打火機時,一道紅火出現,點在他雪茄尖端的指頭移開,艾斯笑了笑,看著那在黑暗中緩緩散開的煙霧。







「無火不生煙,沒有我就沒有你…這句話真的很棒。」

像孩子一樣開心純粹的笑容,艾斯細細地吻過著煙人的鼻尖、臉頰。


「這樣才對…我喜歡這樣,趕你回來果然是對的。」





能夠看著你抽菸,由我為你點燃熱情的慾望。







「即使,總有一天,你得抓住我、把我送上斷頭台或什麼的…都沒關係,因為我絕對不會乖乖聽話,不會被你抓到,因為我愛著這樣的你,我愛的是身為海軍的白煙獵人斯摩格。」





艾斯笑得坦然直接,斯摩格也笑了,他深深吸了口濃嗆,然後覆上海賊那張如火熾熱的唇。





這才是他們,海賊,海軍,永遠的追逐和無止盡的分離,就是他們的相愛方式。





























也許你曾遇過那樣一隻吸引你的野貓,想帶牠回家飼養起來好好寵愛,卻發現牠死也不聽你的話,還抓爛你的傢俱和心愛的東西,又總在你熟睡時鑽進被子老大不客氣地吵你殺焦,甚至連飼料也不肯乖乖吃,讓你恨牠恨得要死一氣之下將牠扔回野外。



可是你總會在與牠偶遇時,又忍不住蹲下來摸摸牠的頭,即使牠不太領情,還會在舒服享受時突然沒由來的狠狠咬你一口用爪子巴你,你還是會真心地認為,啊,那才是牠真正的模樣。





也許,有那樣一天,你得面對現實,但直到那天來到之前,這樣的美麗會繼續下去,你也會繼續追逐著那隻野貓的背影到天涯海角。






這段愛情是如此浪漫吧,海上男人的浪漫,關於海賊和海軍,白煙獵人斯摩格與火拳波特卡斯‧D‧艾斯兩人之間的故事。


原作以艾斯之死作為(兩人愛情的)結束,讓我想起了首歌,是NICKELBACK(五分錢樂團)的作品,也就是此篇的標題SOMEDAY「總有一天」


音樂MV點閱率超級高不只是因為這首歌的美麗,而是MV跨越了生死,瘋狂的追逐死去的情人,直到自己死去為止。



不只是活著的人痛苦,死去的靈魂看著活著的愛人日漸消瘦,那不是更加煎熬?
我想斯摩格就是活在這樣的痛苦中,因此我寫了這篇SOMEDAY


很甜吧,看似,但我卻始終覺得如此哀愁






如果艾斯是靈魂,斯摩格追逐著他的幻影,離開海軍轉而投寇,即使他做著這些美麗的夢,他卻在心中知道事實。


真的相當推薦這首歌,大家不房去YOUTUBE找MV看看,想必會更了解我寫這篇SOMEDAY的惆悵。






非常感謝各位依然如此愛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