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單身節快樂★

這是看完2010年11月11日早上九點(台灣時間)的現場YOUTUBE轉播後寫的感想,為什麼特別要寫?嗯,大概是用來慶祝Great hits精選搖滾國歌發行的系列活動開篇用,11月將有一連串的系列活動喔★


先讓我們看看今天的歌單,家族已經有人發了(我們一起看),我們是有做筆記的乖寶寶呢(?)



Not fade away(其他樂團作品、開場曲)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你的愛聲名狼藉
We were'n born to follow 天生領袖
Lost highway 飛行公路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What do you got 你還有什麼
When we were beautiful 當我們風華正茂
Dead or alive 亡命天涯
Who says you can't go home 誰說你不準回家
Keep the Faith 保持信念
Livin' on a prayer 賴祈禱為生
Have a nice day 得意的一天
Bad medicine不良之藥





首先我落落長的廢話一下,本來猶豫要不要看這次轉播還是去IKEA趕稿,可是同人本相關準備做得差不多了,去也沒多大幫助,就起了個大早八點去小7買個漢堡套餐,回來準備守候…

欸,臉書有人私信耶,原來是家族的朋友,回了他後立刻收到回信:你也在等?

啊啊啊那當然,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看感覺太好了!於是剩下的半小時倒數就愉快的聊著BJ,一邊吃早餐一邊消遣要工作而無法看的家長。




後盾會家長:幫我錄啦我也要看!
羊:你不早說,我現在去哪抓程式和光碟?




嗯,所以這也是寫給沒看到的人,就勉為其難的當作彌補遺憾吧,這應該是很難得的邦喬飛現場網路轉播演唱會。


一開始的情況有些搞笑,因為我倆都沒用過優兔比看轉播,以為它會自動開始,結果竟然卡在那邊…後來等到重新整理後轉播畫面就立刻出現了!


嗯,好吧。看著唱到一半的天生領袖我悲傷地想,畫質和播放品質都非常優良,真的很難以想像這是在地球另一端同時發生的事。







前面兩首歌NOT FADE AWAY和你的愛聲名狼藉就很可惜地錯過了

We were'n born to follow 天生領袖

一開場時,我的感想是瓊的狀況不太好,嗓子乾乾啞啞,唱的有些急促,像是累壞了或還沒進入狀況,高音上不太去,我把注意放到其它部份,這次轉播做得之用心真的很出乎意料,就和演唱會一樣用了好幾個鏡頭在跑,光團員就四五個以上,看起來就像是在看DVD或者電視節目一樣。

但是必須說這時燈光很暗,那時我的桌燈還沒關,可是鏡頭轉到TICO時卻是一片黑,只能用形狀勉強辨認。

這首瑞奇拿著他的ESP製SAMBORA琴,背帶是類似坦克車履帶的花紋~帥!
或者瓊可能是在準備網路攝影而有些手忙腳亂,整個感覺就是他累壞了。


天生領袖就這樣普普結束。













Lost highway 飛行公路



這首必點的主打讓我很高興!瓊靠著微揚的音色開始熱嗓,聲音狀況有改善,但還是給人一種抓不到FU的感覺,他和RICHIE的合音也沒有那樣漂亮,瓊從開場到現在都是揹著吉他在唱,我不小心發現DAVID在偷喝疑似可樂的罐裝飲料!


在SOLO後輕聲唸出的這段:
Oh patron saint of lonely souls, tell this boy which way to go, guide the car you got the keys, farewell to mediocrity, kicking off the cruise control, and turning up the radio, got just enough religion, and a half a tank of gas, come on , let’s go!
寂寞靈魂的守護者 請指引這男孩方向 
拿起鑰匙 發動引擎 祈禱夠了 油加滿了 
準備好 我們走!

瓊唸得非常快且很有個性!感覺說不出來的棒!但是總算有進入狀況了,謝天謝地,在接著的電音名曲炸響時全場瞬間沸騰!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瓊很乾脆地扔了礙事的吉他(我一直覺得它很礙眼),開始飆起嗓子,不過依然要壞心的說還是有一點點中氣不足啦XD整場的觀眾都開心死了!

曲子結束後,RICHIE的吉他驟停,瓊在黑暗中揹回他的吉他,開始和觀眾聊天。

他提到了這裡是紐約廣場,然後附近怎樣有百老匯劇院…當然提到了大衛的的歌劇(順便宣傳打廣告?),他談到了過去的轉動世界這張專輯,又提起這次精選中收錄的新歌,因此接下來的曲目就是「你還有什麼」!















What do you got 你還有什麼

其實我認為邦喬飛現場演唱會不太適合情歌,尤其是這首成熟穩重而耐聽的新式情歌,瑞奇換了把紅白色的吉他,瓊還是有點中氣又給他不足了加小喘…
瓊:老子需要休息不行嗎

而在此時場內的燈光師終於良心發現,打了紅光,我終於看到狄克了…




TICO : 嗨。





漂亮的合音結束後,瓊又拿著吉他聊起轉動世界巡迴的事,他說在巡迴期間拍了部紀錄片,還有等同於邦喬飛自傳的書,那當然就是…

















When we were beautiful 當我們風華正茂

原本我個人並不愛這首收錄於圈圈的作品,但是這次給人的氣氛完全不一樣,全場暗下,只有一點橙黃的光微微照出瓊高舉雙手向天的剪影,浩大的吉他共鳴彷彿真的即將天崩地裂,你無法呼吸。



宏大雄偉而厚實的嗓音,邦喬飛彷彿在這樣的黑暗儀式中回到二十年前,他們風華正茂那時的全盛狀態──我真的有那樣子感動的錯覺了,看著瓊的臉,除了頭髮以外,他依然還是那樣孩子氣地笑著,後頭的DAVID一樣激動而投入的扭動著…





那是很感動的時光顛覆。



關上了忘了關的桌燈,此時我和已經完全進入狀況的邦喬飛真正投入於演唱會。



在最後的SHA LA LA大合唱是必要的,全場合唱一直都是邦喬飛演唱會的特色,但你每一次都會被再次感動,沒錯,瓊不斷地用情緒、聲音和動作去感染觀眾──伸出你們的手和我一起搖滾…

在聲音漸漸消去、燈光熄滅後,強光突然打在瓊身上,瓊獨自拿著吉他向觀眾揮了揮手。





“SHA LA LA, SHA LA LA HEY, SHA LA LA HEY, SHA LA LA”


他唱了一次,歌迷沒讓他失望,用真誠的合聲回應他,瓊獨自和大家互動著,這畫面令人感到無比溫暖和說不上的感動。

你可以從他的笑容看到他很滿意,擄獲所有人的心是如此簡單,但他卻又是如此真誠地在和這些人互動著。




然後,飄渺的,浩瀚且沉重的,DAVID重重敲響了鍵盤,沒錯,那便是牛仔們的國歌!
















Dead or alive 通緝令

當瑞奇拿著木造雙頭吉他出現在燈光下,走向瓊時全場再次崩潰忘情地大喊了!那是他們要的,也是他們所熱愛的,沒錯,回到過去紐澤西的時代吧!

兩把代表性的吉他合音與歌迷們不留餘力的尖叫迴響著,四個從紐澤西遠道而來的牛仔就是這麼一回事,SOLO時瑞奇吼了聲、換上他著名的ESP山柏拉琴開始帶著歌迷暴走,從他頭頂上灑下的淡黃色燈光讓出神的我不禁想起,在那支黑白色的MV中,高高聳立的吉他,壓得極低的帽簷不讓人看清面目的牛仔…



看著他激動彈奏、終於沾染了點情緒的臉,那真的令人感動。
瑞奇今天整場都沒戴上他的帽子和護目眼鏡。



在高舉的兩把精典吉他下,瓊說,It’s alright.


沒錯,沒關係,提到瑞奇就一定要想到的。














Who says you can't go home 誰說你不準回家


招牌嗨歌當然讓全場HIGH爆啦,瑞奇又換了把黃黑色的吉他,而興奮跳動的瓊看起來樂歪了,汗濕的臉看起來就和他每張留著搖滾長髮的照片一模一樣,閃著強烈光芒的眼神,大大咧開的微笑,白皙的牙齒,挺拔的鼻子和顴骨…

沒錯,誰說這些男孩不能回家!

瓊根本是嗨到歪了,在唱到後面不斷重複It’s alright時忘情大喊「在你的電腦前一起和我舉起手!」歌迷沒讓他失望過,你可以看到那堵黑鴉鴉的人群上全都是細細長長的指頭不斷地晃動!

瓊的感染力太強了,我差些真的在電腦前跟著舉起手大吼大叫(只是我在抄筆記還有室友在睡覺囧)




SOLO的時候RICHIE又靠了過來,我好害羞的被他們身後燈光師狂打的光給閃瞎了──幹嘛要故意強調他們的吉他合奏阿(羞扭)

眾人:你去死吧。







It’s alright大合唱結束後,瓊又扔了他的吉他,這次換拿來了久違的可愛小沙鈴(大驚)!














Keep the Faith 保持信念

沒錯,你應該早就猜到是這首保持信念!這首絕對是瓊今晚最賣命的第一名!

他吼了第一次,ㄜ,好像有點沒給他成功,但他馬上在下一次衝過去雪恥,真的不給他拍拍手不行,瓊緊抓住麥克風給他飆了好幾次上次,太厲害了真的而且都沒破音,果然是傳統搖滾的實力派!只是在最後一次沒上去後瓊索性放開麥克風,開始他最著名的──搖屁屁!!!!!!!!!!





喔喔喔喔喔喔喔SOLO全部交給RICHIE大家全死命盯著那儘管4X歲還是依然性感的屁屁猛搖猛晃就對了啦XDDDDDDDDDDDD




在RICHIE忘情的飆吉他同時,瓊在TICO的鼓架前不斷的扭動跳躍,DAVID也索性兩手大張飆起雙鍵盤──對不起我笑得太開心了,不小心注意到他的腹部有點小…雖然大衛穿著鬆垮的T恤但這樣更明顯了啊!


但是你看著大衛忘我陶醉的表情,就能原諒他的年紀了…這可是四個年紀加起來超過兩百歲的男人的表演,可愛就是可愛在這啊★





唱完第二段時,瓊又再次更瘋狂地開始甩屁屁,這首歌就在他威力十足性感搞笑滿點和活力四射的跳動下精采結束!






在喘了下後,瓊說:I wasn’t suppose to sweat tonight.我沒想到今晚會這麼濕
(故意翻得黃色XD)




在他接著突然唱了GINA的對白後,我深吸口氣──該來的總算來了!邦喬飛的搖滾代表名曲!















Livin' on a prayer 賴祈禱為生




瑞奇的TALK-BOX再次進化,興奮的哇哇哇就是這首歌的特徵,然後──













幹,LAG。









我呆呆地看著停在David臉上的畫面,直覺髒話脫口。


媽阿怎樣偏偏挑這首啦混帳別的LAG都沒關係就是這首不要阿嗄嗄──

大概過了五秒才恢復…(軟)但是馬上又回到演唱會現場了!一把白黑色的吉他拿在瑞奇手上,我帶著燦爛加壞心的笑等著瓊飆高音,結果他唱到I SWEAR就將雙手舉向觀眾。







羊:= =





乾脆在筆記本上用力寫了「偷懶+1」,紀錄從+2寫到+4最後乾脆不算了…看著瓊將整支麥克風架都舉起來指向觀眾。

這時我突然壞心地希望他再次扭到腳,說不定才會甘願乖乖地飆海豚音…★




他在大家的帶動唱中大聲感謝了所有透過網路、RADIO和COMPUTER收看的人,在一次高音也沒飆的情況下結束了這首歌。

當然招牌就是招牌,這首歌的餘響久久無法消散,在RICHIE突然亮出黃黑色雙頭吉他(不是木製那把,是麥法蘭公仔做的那把)時,全場給這巨大的鼓聲推到另外一個顛峰!
















Have a nice day 得意的一天



這首嗨歌相信不用再多解釋,嗨度和表演度絕對滿分,而瓊終於一把拔下了他的小白麥克風頭,讓大家真正體會到他得意的一天的活力!
再次不小心又瞄到David的肚子該遮了啦XDDDD




David:甘你屁事~★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的聲光效果做的真的很好,後面的燈會順著瓊的手繞圈子做同步效果,燈光師也真的很厲害,要努力不被瓊的情緒感染專心控制。

SOLO時瓊盯著RICHIE的眼神很認真很可愛,害我有點懷疑是不是看過YOUTUBE上那隻聖地牙哥雞的影片,他的手指拼命抖的比向瑞奇XDDD

瓊問候完Hve a nice day後再次感謝了所有歌迷和透過網路收看的人,他一直強調網路的觀眾,看來他們是認真的想要開發網路市場。





在熱潮緩緩退去後,瓊笑了下,他說了些話,大概是中毒什麼,來個醫生!




















Bad medicine壞藥


可愛的小舞步豋場了!帶著點爵士味道的音樂和小踢踏步(大家應該有點擔心他又突然蹲下去抱小腿哀號),瓊的活動量變得很大,半個場跑來跑去的站在邊線上像想摸歌迷的手又在猶豫,還跑到最旁邊靠在欄杆上向最邊邊的歌迷打招呼。

只是相較於瑞奇…從頭到尾都黏在麥克風前!想想Runaway某支MV中,他可是曾經為了出鋒頭,SOLO時衝到了JON的位置上去飆呢(當時場地約現在一點五倍大)。






瑞奇:你管老子~

我赫然發現原本瓊丟給瑞奇唱的高音瑞奇也會自動降key…(0口0”)!

RICHIE:瓊比我年紀輕都降一堆了。
瓊:我要唱那麼多~(賤笑)






然後,突然在SOLO前吉他停了下來,不知道是啥原因突然靜止了(不好意思這裡我實在不懂他們的梗),瓊在那晃來晃去說了點話,然後他突然把在旁邊暗處的支援貝斯(還是吉他?)小弟給教過來開始喇賽(抱歉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並非正式團員)。

出乎意料的,他叫這位小弟給他幾個旋律,小弟彈了段,他們唱了別人的作品,瓊和他同麥克風合音…(忌妒

眾人:你忌妒個屁阿?
羊:如果他是跟瑞奇我就不會忌妒(被揍

(據朋友解釋是Pretty woman和Shout這兩首歌,我查了下應該是Roy Orbison的完美女人,至於另外一首太多樂團有同名歌曲而不清楚)

合音意外的完美漂亮,真沒想到外貌不揚的小弟這麼強,不過你還是遜色了點,看看瓊連在合音時都能頻頻對鏡頭放電呢XD

我因為不知道他們唱的是什麼所以有種莫名的失落感…瓊在結尾時再次開始甩起頭!喔喔喔豁出去的狂甩猛甩屁屁也甩!然後又是首我沒聽過的歌突然穿插(SHOUT),搭配他可愛到不行的扭動,最後瓊乾脆喊再來一次!



RICHIE在回應JON大吼時破音了(?),他明顯地立刻收起音,但是在他漂亮的吉他聲中,整場演唱會也告一段落。







瓊再次為大家介紹團員,依序是小弟弟、大衛布萊恩、狄克托雷斯、優麥當勞、瑞奇山柏拉!









狄克在跳下鼓座台時非常開心地拿了條布幫瓊擦臉!(我嚇到了)







他很熱心地拍拍瓊的背,咧著嘴看起來非常開心,然後瑞奇靠了過來,他似乎也有得到狄克的關愛,他們一樣地高舉緊握的雙手向大家致敬後才退場,不過我發現狄克在走到後台時用那塊看起來真的有點像抹布的灰色毛巾擦臉XD









羊:果然是男人的友情啊,一點都不含蓄做作!
狄克:這叫以茲鼓勵。










網路直播演唱會的感想到此為止,從早上八點開始看完十點快十一點寫稿到兩點KEY IN進電腦就四點…








希望能分享給無緣看到這場轉播的朋友★





後盾會家長:……………………
羊:(拍)




(補眠去等晚上的課嗆教授啦XD)


大家明天要記得去拿預購的精選喔!




衝第二次的修正


在天生領袖前應該還有兩首歌,分別是開場曲Not fade away以及You give love a bad name這兩首,Not fade away是他人作品(很久以前樂團曾經演唱過這首),原來下午五點還有一次重播…所以這次發現的錯誤就是歌單,還順便再衝一次、並在朋友協助下聽懂了Bad name的梗。


讓我用最擅長的小說模式來幫助你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翻譯人員:韓璟)


在Bad medicine的SOLO時…


瑞奇的SOLO已經到了即將結束的階段,但是他發現自家那隻主唱依然站在他旁邊,手指像操縱木偶般地繼續抖動個不停,他不解地看了瓊一眼,發現這傢伙根本沒有開口繼續唱的打算。


根據瑞奇長年和這傢伙搭檔的經驗來判斷,他知道瓊又想亂搞了。


「你到底唱不唱?」



瑞奇在彈起第二次SOLO時終於忍不住開口,瓊笑了下,非常理直氣壯地指了他那支白色的麥克風。





「Hey, it’s my Microphone!!!」
(嘿,這可是我的麥克風!)




這理由簡直讓瑞奇想拿起寶貝吉他往他臉上ㄎㄠ下去,瓊依然還像玩木偶一樣地擺弄指頭,瑞奇可以從他的背後看到大衛露出無奈的表情。

又彈了一小段,瑞奇決定不要再理他們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白痴主唱了,拿著吉他逕自晃回他的位置去──反正該彈的彈完了瓊可沒理由扣他薪水。


被瑞奇拋棄的瓊愣愣地看著「玩具」跑走了,他轉身,用像個無辜小孩的眼神看著情誼最久的好友大衛,當然大衛才懶得理他,當做完全沒看到的回過頭去喝他的可樂──廢話,不然等下瓊發瘋換跑來跟他搶鋼琴那怎辦?


被兩名好友拋棄的瓊沒那麼容易死心,他舉起手,用力地往背後鼓座揮了下──應聲響起的閃光和鼓聲讓他再次咧開了微笑。


像是小孩子找到新玩具一樣,他愛上這種彷彿被電擊的視覺加聽覺快感,而無奈的狄克也不能不理他(其他兩人已經表明「他是白癡」的態度),畢竟瓊如此任性的原因有一半也是他寵出來的…於是他只好一直看著瓊的手勢讓他發瘋發個夠為止。


瓊又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孤軍奮鬥,看到努力藏在角落的那個傢伙──嘿,他一定會乖乖聽話,而且又正好是個吉他手!於是可愛的小弟弟們就被犧牲打了。









在瑞奇和大衛終於肯回來和他一起發瘋後,瓊也完全處在玩上癮的情況,也許這時候還加上一點報復心態,於是他大喊:One more game!



瑞奇立刻狠狠瞪來一眼。



最後,在瓊終於玩得徹底盡興(他真的很喜歡用燈光師的默契玩遊戲)並連續兩次的鬼叫長音結束後,狄克終於能夠跳下鼓座。


他先給了瓊一記拳頭打在他的手臂上,他還真不知道該拿這隻小他九歲的大男孩怎辦,簡直是又恨又愛可以形容,狄克還是拿起抹布幫他擦拭汗濕的臉,但是在發現瓊笑的一臉賤樣時又忍不住往他背上槌個幾下才甘願。


不過這代表這傢伙玩得很開心,狄克也就沒說什麼,只是像大哥一樣用力摟了他


瑞奇這時才有些老大不甘願地晃了過來,狄克索性也將瑞奇抓來摟了下以茲鼓勵。



瓊表示:「誰叫老子是主唱,咬我啊~」



晚間十點修正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