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的日子




轉貼圖片若侵權,煩請告知



進瀨/高櫻





很遙遠,伸手觸不可及的,背影。


忘了是怎麼開始的,怎麼走到這裡,又怎麼變成這樣的。


只是,在胸口之中,那炙熱的、令人灼痛難受的渴望…





好痛。









「櫻庭、櫻庭在嗎?」


王城高中附設宿舍裡,四樓的十八號寢室門突然被從外叩擊,原本在舉著啞鈴看書的進抬起一隻眼,望向他室友的床那廂。



空蕩蕩一片,不在的主人聽說被他的經紀人拖去拍球鞋廣告。





認出在門外喊的人是高見,進放下單手啞鈴(20kg),隨手抄起一件短T套上,打開他的寢室門。



「嗨,進學弟,抱歉這麼晚了還來打擾。」




一張給雨淋得狼狽的笑臉出現在進的上方──那是高見伊知郎,王城白色騎士隊的四分衛,他手上抱著個箱子,依據他全身的溼透程度來看,大概是淋了很長段時間的雨。




「櫻庭在嗎?」




「他去拍廣告。」


進挪開身子讓高見進來,他從櫻庭的衣架上揀了條毛巾給高見。



「外面下雨嗎?」



王城高中不會下雨,每個人都很清楚,高見將他抱著的那個大箱子放到圓桌上,笑咪咪的接過進拿給他的熱牛奶。




「謝啦,我剛剛去黑美嵯那買東西,那整帶都在下雨。」

高見搓了搓手,他很冷的樣子。


「因為我一路抱這小東西回來才淋成這樣,不然我有帶傘的。」




進坐到高見對面,他看到那個紙箱上頭印著「美式足球用具──頭盔」字樣。




「小東西?」


他問拿了櫻庭的馬克杯過來的高見,後者笑咪咪的點頭,他的心情似乎非常好。




「嗯阿,是隻小貓。」

高見邊將牛奶倒入馬克杯中邊說,完全忽視進泡給他暖身的目的。

「我在黑美嵯河堤上發現的,好像剛出生沒多久就被拋棄的樣子…我是想櫻庭他有養貓,說不定他可以幫忙處理就帶回來了,箱子是跟附近的黃綠色運動用品店要的。」





「…」



對「貓」這個字眼並沒有太大反應,進仍舊盯著箱子,裡頭似乎有個東西在緩緩蠕動。



「進你要看牠嗎?」高見發現他的注視,「我那裡很亂,如果把牠放在我房間鐵定會被書壓死…我是想說可不可以在櫻庭回來之前先由你照顧牠一下啦。」



「應該可以。」



進點頭,他對於動物一直沒有太大的反應,除了他自己養的那隻胖哈士奇,動物對他而言其實和人類差不了多少。





僅僅差了語言的使用能力。




「喔,那真是太感謝了。」

感激的拍了下手,高見掀開了紙箱上其中的一頁掀蓋。

「那你來看看牠吧,是隻很可愛的白貓咪呢,我保證你第一眼就會愛上牠喔。」





白貓?進在看高見一頁頁打開紙箱掀蓋時想,通常野貓不都是雜色的虎斑貓嗎,白色,如果是全白的那真的很稀少,也許是白子,或者也有可能是走丟的名貴貓…




但無論是什麼貓,其實都一樣,只要注意牠的飲食和生活環境,就算是才剛出生的小貓也是能夠養活的。


最後一片紙箱折頁掀起,進邊喝著牛奶邊看著箱子想。







有股香味,進察覺,是從箱子中傳出的香味。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味道…很香的味道,清清爽爽,帶著微雨夾著輕風的味道,他將身子傾向紙箱,想看到底是什麼東西散出這種奇特的香味。










手中扣著的杯子險些滑落。









「鐺鐺──很漂亮吧!」



高見的聲音拉回了他愣呆了的意識,進眨眨眼,看到高見那張咧得很開心的笑臉正對他放出閃光。



「跟你說很可愛了嘛,你看呆啦?」





…進還是第一次這麼懷疑高見的腦袋,他很困難的,將視線重新轉回那個紙箱…




一頭柔軟的黑褐色毛髮因淋雨而向下重貼,往四面八方亂翹的瀏海上突起了對白茸茸的耳朵──如果高見說是貓就是貓耳──咖啡色的大眼圓溜溜的一直朝自己看來,嘴唇則好像受到了什麼委屈的緊緊厥著…


他的視力雙眼2.0,進想,所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明明就是一個小男孩。




穿著件米白色的袍或者是裙子的東西,整個人擠在那個顯然過小的箱子之中。




而且一直用很害怕的眼神看他。





「進,怎麼啦?」高見依舊燦笑著,好像完全不覺得有哪裡不對進,「你不打算抱抱牠嗎?別這麼冷漠啦。」





抱?




「高見學長,別開玩笑了,」進非常無力的說,「這種玩笑不能亂開的,你說的那隻貓明明就是個人。」




紙箱中的男孩歪了歪頭,塌得亂七八糟的頭髮上高高翹起兩撮。




高見在聽到進的回答時先愣了下,然後放聲大笑。




「進你在說什麼啊?」他笑得幾乎要拍起桌子,「你別別開玩笑了好不好,這明明就是隻貓阿天才學弟。」




被笑的進又盯了那隻「貓」好幾秒,那隻「貓」也盯著他。





嬌小的身材,瘦弱的四肢,還有略嫌蒼白了些的皮膚…以人類的年紀來判斷,大概是13、14歲左右。







可是他完全無法在這男孩身上找到他是貓的證據──除了男孩瀏海上翹起的那對耳朵。




啊,還有尾巴。
進看到那男孩伸了伸四肢,一條毛茸茸的白尾巴在他背後出現。






「不,絕對是個人,我非常肯定。」

他再次重申自己看到的事實。


「高見學長,他是個男孩,不是貓。」





「唉你到底在說啥啊?」

受不了似的,高見支起身子,伸出食指指著那男孩。



「你看,他不是貓嗎?」






我只看到人。






進感到陣暈眩,高見明明就指著那男孩的臉,他怎樣也無法想像他是怎麼把這男孩看成一隻貓。



「你看,這是牠的耳朵阿。」


兩隻指頭捏住了男孩瀏海中的白耳,高見非常義正嚴詞的說,那男孩晃了晃頭,似乎覺得很癢。



「嗯…耳朵。」不然那是什麼…沒能否認的進只好承認。
「可是他並沒有鬍鬚。」




「鬍鬚?」高見皺眉,手指轉而捏住男孩的臉頰。


「看,在這不是嗎?」




…哪裡我怎沒看到…已經開始有投降打算的進想。





「還有尾巴阿,毛皮阿,你看你看。」


高見一個個唸出一隻貓該有的部位一邊將那男孩翻來翻去──也許是他人高馬大,那男孩被他抱在手中還真的一點都不突兀。



「貓爪、貓腳、貓鼻貓牙…彎彎的貓背和柔軟的身體──啊對了,牠還是個小男生喔──」










進一把抓住高見的手制止他把男孩的裙子掀起來。







「嗯?不過是隻貓你幹嘛害羞啊?」
高見非常不解,他還在試圖掀起男孩的裙子。



「嗯沒什麼我知道他是貓了…」

百般無奈加心臟差些無力,進急忙將有點嚇到的男孩搶了過來。

「我知道他真的是隻『貓』…」






對自己重複強調。







男孩縮在他懷中,大大褐眼眨了眨,他從頭到尾都一直盯著進猛瞧。




突然親了他的臉一下。






「喔喔喔進牠很喜歡你耶!!」

完全沒注意到進的表情,高見興奮的狂摸著男孩的頭大喊。




「我要抱牠時還差點被牠咬耶,交給進你照顧果然是對的──那麼就先交給你啦,我還得回去整理明天要交給庄司的資料…我相信進你絕對會把牠照顧得很好對吧?那牠就交給你了,我先走囉──」





高見是真的很開心的樣子,摸完了男孩的頭後又像摸狗一樣拍了拍進的頭頂,然後帶著無限的燦爛笑容,一路灑下小花地飄飄然,離去。





留下了那個據說是隻貓的男孩。







─────



初篇新開亂賀區



賀!!終於開了新篇啦XD這就叫做亂挖坑嗄嗄嗄

其實是寫給KISA的「養貓注意事項」,可是後來想一想...我寫的大綱並不適合這個題目囧

半中長篇幅的指定文吧?應該是,可是很多都改了阿(其實只是因為人家指定的內容你忘記了)

希望KISA能夠諒解阿..


不過這篇發來算是試閱的,就算整篇大綱都已經寫好還是試閱,因為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找不到貓耳瀨那圖片阿阿阿阿啊!!!!!(尖叫)


應該說都是犬耳。

(角落陰暗)
嗯好吧,我想我自己畫好了...

所以才說是試閱咩...要畫很多圖要殺時間的囧



不過希望這樣的一篇新嘗試各位會喜歡,進的視角,人形貓瀨,還有一點點惆悵的清水砂糖文...都算是種進瀨的新嘗試啦

結束掉平民之後,就開始填這篇文囉



另外,如果有人願意協助產圖(貓耳瀨那)的話,某羊會非常非常非常感激的...







↑這是我養的瀨那ˇˇˇ差點被高見掀起來的裙子就是如此嗄嗄嗄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IN寧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